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小型车市场危矣!销量无一过万台,啥情况?

2019年11月25日 23:3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曾几何时,能够买上一辆小型车还是大多数家庭的愿望之一,但如今小型车在市场中却有点不受人待见了。虽然说今年的销量"收成"不太好,但是在金九银十的加持下,小型车的销量却依然惨不忍睹,竟然无一破万,相比其他已经基本稳住形式的车型市场来说,小型车这种车型真的要走到尽头了吗?

销量无一过万,王牌车型销量被腰斩

谈到10月份的销量,小型车市场真的是有点惨不忍睹,在现款在售车型当中竟然没有一款车型的销量破万,销量最高的为雪佛兰旗下的赛欧,10月销售8537辆,也是不幸的掉出了一万台的门槛,标志着小型车已经完全没有一款销量破万的车型,这个兆头对于小型车来说有点不太好。

在前十的车型中,大部分车型销量依旧呈现出下降的趋势,并且下降的幅度还不小,除了前四名以外,后面的车型销量都跌破了5000,真可谓是惨不忍睹。在小型车市场中,我们印象中日系德系在其他市场称王称霸的情况并没有出现,在我们印象中应该比较火的大众Polo以及本田飞度都因为即将换代的原因而掉队到了后面,销量情况也不太乐观,不过新车型上市后应该会有所改变。

定位略显尴尬,销量走低已成定局

其实对于目前国内的消费者们来说,小型车的定位确实比较的尴尬。相比微型车来说,小型车的价格以及不上不下的配置都让人没有选择的理由,毕竟只是简单的买买菜或者是接送孩子上学,微型车就已经足够用了。而在价格上,还是微型车更加的占有优势,另外不少纯电微型车还有着不少优惠,就更没有买小型车的必要了。

其实,相比微型车抢走的部分市场,更多的用户都是选择了更大的车型。毕竟小型车在家用上的功能满足上还是差了些,不论是大家最看重的车内空间还是后备箱空间,都达不到大部分家庭的使用需求,另外也受限于小型车有限的空间,许多的配置以及更加舒适的驾乘功能也无法在小型车上实现,所以大家也更加的愿意去追寻更加舒适的享受,毕竟有了信贷消费过后,在买车上也可以不用委屈自己了,这也间接的导致了小型车市场的持续走低,并且这样的趋势也是必然的,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小型车未来也将沦为与微型车争夺市场的地步。

自主新能源逆势上涨,新能源才是最终归宿?

相信细心的伙伴们都发现了,在合资车们还在继续随便出着小型车的时候,自主品牌们已经在悄然的开始了小型车的转型。宝骏的新能源小型车在10月份的时候同比上涨了48.3%,累计销量也同比大涨了161.1%。除此之外,还有不少的自主新能源车型排在了小型车排行榜的末端,虽然目前因为产品力或者品牌口碑的原因,还没有达到热销的程度,但是相信这些车型后面都会有比较不错的表现。

虽然如今新能源补贴已经退坡了,但也不可否认未来的趋势就是发展新能源汽车,所以小型车走向新能源的怀抱也是迟早的事。而现在小型车想要活下去的话,就必须得加强自己的城市通勤属性的转变,毕竟现在消费已经升级了,争夺家用车市场已经不太现实了,只能往城市通勤方向转变了,而电动化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向。

小编语

其实,除了宝骏新能源以外,欧拉R1也是一个小型车中非常不错的选择,作为长城旗下的新能源欧拉品牌的主打车型,欧拉R1不论是续航还是性价比方面都比较的可观,非常适合作为城市通勤用车,不过这也只是小编自己的喜好,你会怎么选择平时的通勤工具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