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速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16万左右尺寸与配置兼顾 大众速腾 VS 别克威朗

2019年11月27日 12:12:07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部分为速腾 2019款 280TSI 双离合旗舰型 国V速腾 2019款 280TSI 双离合旗舰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9.1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7万左右。

威朗 2020款 三厢 20T CVT旗舰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8.2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5万左右。

速腾的外观十分熟悉,全新的家族式前脸显得更为宽厚,大尺寸的六边形中网搭配银色的镀铬饰条装饰,前脸看起来比较时尚大气。威朗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飞翼式”的熏黑中网辅以横向镀铬饰条装饰,使得前脸富有层次感,梯形下格栅搭配两侧硕大的开口,看起来十分年轻运动。

速腾大灯造型有棱有角,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威朗狭长的大灯给人一种犀利的感觉,为前脸的颜值加分不少,前大灯组使用的是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速腾多了转向辅助灯、转向头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清洗功能。

速腾的车身尺寸为4753/1800/1462mm,轴距为2731mm;威朗车身尺寸为4723/1802/1476mm,轴距为2700mm。速腾在长度和轴距上占优,威朗则在宽度和高度上更胜一筹。此外,速腾搭配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威朗则为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且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速腾多了外后视镜记忆、倒车自动下翻,威朗多了锁车自动折叠。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自动防眩目。

速腾轮胎品牌为锦湖,标配规格为225/45 R18,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威朗轮胎标配规格为225/45 R17,十辐式轮圈看起来比较年轻运动。

速腾尾部造型比较简洁,细节处加入了镀铬装饰的点缀,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尾灯造型比较深邃,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威朗车尾轮廓富有层次感,凹凸的线条造型看起来比较立体。犀利的尾灯采用镀铬饰条相连,拉伸了横向视觉效果。排气口采用双边双出的设计,整体运动又不失优雅。

速腾的内饰保持了大众家族式设计,看起来比较年轻时尚,加上黑色烤漆饰板装饰,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控台采用软性材质覆盖,用料和做工都有所提升。威朗的内饰风格保持了别克一贯的豪华,线条舒展的中控台被软质材料包裹,搭配缝线设计看起来有高级感,加上仿碳纤维饰板的运用,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

速腾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有很强的运动气息,且握感不错。威朗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同样采用真皮包裹,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的布局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速腾搭载了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风格比较前卫,科技感十足。威朗搭配双圆式的仪表盘,中间配备了一块4.2英寸的行车电脑显示屏,能显示丰富的信息。

两车都搭载了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且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威朗多了道路救援呼叫、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速腾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膝部气囊、疲劳驾驶提示,威朗配备了了胎压显示,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速腾多了自动驻车、感应后备厢、10色车内氛围灯、可加热喷水嘴、后排独立空调。威朗多了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远程启动、单色车内氛围灯、防紫外线玻璃。两车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同样各有优势。

速腾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座椅配置较为齐全,威朗的座椅标配采用皮/翻毛皮混搭材质包裹,两侧的支撑性不错。两车都配备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速腾多了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副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通风、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

速腾后排空间不错,虽然中间座椅有头枕,但是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造成中间腿部空间较为狭窄。威朗后排乘坐空间充足,腿部和头部空间都比较宽裕,且地板中央隆起不高,对中间乘客较为友好。此外,两车后排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速腾多了后排座椅加热。

速腾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53L,空间表现不错,内部规整且后排座椅支持放倒,对于日常使用来说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威朗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55L,放倒后排座椅后容积也可以得到很大提升,空间不仅能满足两个人日常使用的需求,想放一些大件也没问题。

速腾配图为2019款 280TSI 双离合舒适型 国V、威朗配图为2020款 三厢 20T CVT领先型 国VI动力方面,速腾搭载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威朗搭载了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速腾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威朗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杆梁+瓦特连杆非独立悬架。

大众速腾不仅外观气派,在配置层面也十分丰富,在车身尺寸上还有一定优势。对于大部分日常家用代步的小伙伴来说,速腾的空间表现已经够用,喜欢的小伙伴不容错过。

威朗在对比中同样不落下风,整体配置水平和空间表现都不错,更为年轻动感的颜值也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当然,最为关键的还是终端售价比速腾整整便宜了2万元。综合来看,速腾的表现更为均衡,比如车身尺寸、1.4T四缸发动机等,舒适配置也稍微丰富一些,2万元换来大众的品质还是比较值的。至于威朗,优惠较大,配置也不俗,对于看中性价比的小伙伴来说是一个合适的选择。(文/包镓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速腾
速腾
指导价:12.79-19.29万元
1.2T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9-19.29
紧凑型车
1.2T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