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VS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身都是大众的小细节,广州车展体验捷达VS7【快车体验194】

2019年11月27日 15:12:05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作为一汽-大众的全新品牌,捷达凭借更低廉的价格和大众平台技术作为背书,在品牌推出不久,就收获到了不错的销量。以捷达VS5为例,在10月份的销量已经超过了8800辆,作为一个新品牌新车型,这绝对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绩,同时也看出有大众做靠山,大家对捷达这个新生品牌还是很买单的。

而在这次车展上,捷达发布了全新中型SUV——VS7的内饰,我也在VS7的车内,找到了很多熟悉的大众感。

一汽-大众 捷达VS7

指导价:暂未上市

车型定位:中型SUV

发动机:未公布,预计使用1.4T发动机

变速箱:未公布

最大马力:未公布,预计150匹

峰值扭矩:未公布

排放标准:未公布

车型亮点:空间出色、配置高

家族式前脸与大众式车身

VS7的外观不是这一次的重点,因为早在今年3月份,捷达就已经公布过VS7的外观长相了,前脸保持着捷达的家族式设计,满脸棱块的格栅开上街头肯定是有足够的回头率。

但你依然能够在这台车的外观找到很多大众车系的感觉,很明显的例子就是车身,捷达VS7用了一条从车头贯穿到车尾的腰线,这是目前大众很喜欢用的一个设计,再加上和大众一样的四平八稳车身,整个侧面有一种稳重的风格,是当下大家都喜欢的主流设计。

车尾就更“明目张胆”了,生怕你不知道这是来源于大众的车子,所以在后备箱门的左侧也是加上了“一汽-大众”的标识,对于有大众信仰的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个加分选项。

总之,整个捷达VS7的外观设计有很多的大众车系元素,在它的身上能看到很多我们熟悉的设计,作为一个新品牌,它能够保证用最快的时间让消费者接受并认可这台新车。

熟悉与新鲜相互交杂的内饰

内饰的设计跟车头是一样的思路,整体还是大众那一块,但在最夺人眼球的中控屏幕这些地方做了新设计,所以看起来又新鲜了很多。

例如VS7的中控大屏幕和空调面板都是属于捷达自己的设计,你在任何一台大众车身上都找不到相同的设计;还有就是副驾驶前方的面板和那几个出风口,这些都跟大众没什么联系。

剩下的地方就是原汁原味大众了,仪表盘、挡把、大灯开关,甚至两个拨杆和一键启动的位置都跟大众是一模一样的,整个中控对于大众车主来说,乍一眼会有新鲜感,但真正用起来之后,就能发现还是原来那熟悉的感觉。

而做工用料方面,尽管车展现场体验的这台车是一台高配车型,但整个用料更多都还是硬梆梆的塑料,也许是考虑的定位和整体的成本控制,所以用料方面差了大众很大一个档次。老实说中控台上下全都是硬塑料的做法,这在同级别当中也是少见。

空间令人满意

一台中型SUV只用了5座的布局,换做是谁都能搞出一个令人满意的空间出来,这辆捷达VS7自然也不例外。

宽绰的腿部空间可以让我在后排轻轻松松的翘起二郎腿;不过后排一个问题也是遗传自大众的老毛病:中间突起的地台真的很高。所以在长时间出行的时候,后排这个位子可能只适合坐小孩了。

出色的空间表现同样体现在了后备箱部分,较低的地板带来了高度非常可观的后备箱,如果能把两侧轮毂侵入的空间再优化,那这个后备箱就完美了。

配置够高

就目前看来,这辆捷达VS7的用料上显得比较廉价,相比较大众/斯柯达车型做了降格处理,车内大面积的硬塑料材质有点让人失望,但这就能说这车不厚道了吗?

倒也不是,控制成本肯定是捷达VS7的首要问题,所以本就不多的成本一定要“好钢用在刀刃上”,捷达VS7选择把这些成本,放在中国消费者更能用肉眼看得到的配置上。

直接来细数一下配置,体验的这辆捷达VS7用上了四向调节方向盘、大屏幕娱乐系统、全景天窗、启停系统、胎压监测、带加热的皮革座椅、后排出风口、电子手刹等,仔细一看,这些全都是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配置,捷达VS7就是选择把成本放在了这些东西。

此外,在动力部分,虽然官方至今没有公布VS7的动力系统,但种种现象表明捷达VS7将会搭载1.4T+6AT变速箱。6AT,这又比双离合多了更多的好感度。

​主观评分:7.5分(满分10分)

由于暂时没有价格信息,所以我给的评分还是少了最关键的支撑点,但就目前体验的来看,这辆捷达VS7倒也没有什么大问题。

设计上首先就有自己的想法了,增加了自己家族式设计,又不抛弃大众车型的诸多元素,如果你打开发动机舱盖,甚至还能发现这个发动机上贴着大众的Logo,不得不说这些都抓住那些喜欢大众的用户的心理。

由于成本控制的原因,这辆捷达VS7在用料上确实是差了点意思,但反过来,它用了更多消费者都会喜欢的配置来填补这个遗憾,对于主打二、三线城市的捷达来说,这些东西更能够吸引到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捷达VS5
捷达VS5
指导价:8.69-11.79万元
1.4L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9-11.79
紧凑型SUV
1.4L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