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探路汽车业“无人区”,“广汽e-TIME行动”给出务实前瞻性答案

2019年11月27日 16:35: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11月的广州,珠江平静地流淌着;但在珠江畔,广汽人却已心潮澎湃。

从“小蛮腰”到琶洲会展中心,从第二代传祺GS4上市到广汽集团“包馆”广州车展,今年的11月,广汽人较往年更是卯足了劲。

11月22日,广州车展2.2馆,广汽集团新闻发布会“震撼”全场。进入高管合影阶段,功夫汽车发现,今年曾庆洪、冯兴亚领衔的广汽集团管理层阵容,在合影时的姿势有些特别——迥异于前几年的点赞手势,曾庆洪、冯兴亚、张跃赛、王秋景、刘伟,双手抱在胸前,向外界展示“成竹在胸”的雄心壮志。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右三)、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左三)、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右二)、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左二)、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左一)、广汽集团整车事业本部本部长刘伟(右一)与概念车ENO.146合影。

是的,广汽集团到了“反攻”的时候了。曾庆洪在广州车展前,甚至掷地有声地向功夫汽车表示:“广汽集团肯定能打赢一场‘翻身仗’!”

曾庆洪以及广汽人的底气,不仅仅来自于广汽传祺一年多的“刷新”与蓄势,更来自于广汽集团12年267亿大手笔投入背后的底蕴。

众所周知,在全球汽车业百年未有变局的转型期,作为汽车新四化“急先锋”的中国市场,又恰恰遭遇车市前所未有的深度调整期。对于中国大型汽车集团而言,时下正面临着两大挑战——既有眼下中国品牌在“存量之争”时代的生存与发展困局,又有汽车“四化”中转型升级的焦虑与困惑。

其实,中国大型汽车集团所面临的这些转型升级难题,同样也是全球汽车巨头同步所遭遇的挑战。

毕竟,面对汽车“四化”,全球汽车业都几乎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大家都没有了标准的路线图,尤其在中国市场,前面更无标兵,一切都要再次“摸着石头过河”。

这不禁令人想起了任正非所言的行业“无人区”——无人领航,无既定规则,无人跟随。

无疑,转型期的汽车业,也进入了“无人区”。

对于走出“无人区”,任正非对此给出了唯一的解决办法,那就是:坚持科技创新,唯有坚持科技创新,才能够带领华为走出这样迷茫的困境。

那么,包括广汽集团在内的中国乃至全球大型汽车集团,如何驶出“无人区”迷茫困境?

在广州车展上,我们看到了“广汽行动”。那就是广汽集团一项以顾客体验为核心,面向未来高质量发展而推出的行动——“广汽e-TIME行动”。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发布广汽集团e-TIME行动

广州车展发布会现场,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e-TIME行动中的e是Experience,代表顾客体验,这是一切工作的核心;T是Technology,代表科技创新;I是Intelligence,代表智能网联;M是Manufacture,代表智能制造,E是Electrification,代表电气化。”

“科技创新是我们的重头戏!”在接受专访时,冯兴亚进一步诠释道,科技创新既是e-TIME行动的四大支撑之一,又是贯穿整个四项措施里面的最关键、最核心的部分。“所以广汽要成为一个科技驱动型企业,只有靠科技的创新,才能实现广汽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

由此可见,“广汽行动”与任正非解决“无人区”的方案,可谓都殊途同归,都在于科技创新。

那么,“广汽e-TIME行动”将如何赋能广汽集团在自主品牌脱胎换骨,并在汽车“四化”道路上行稳致远呢?正在如火如荼上演的广州车展,足以窥视一二。

1、“广汽e-TIME行动”的试金石:让自主品牌脱胎换骨

“我们要以科技创新、智能制造、信息互联网、电气化,来共同支撑新型的顾客体验。”在接受功夫汽车采访时,冯兴亚一语道破“广汽e-TIME行动”的现实意义——构建新型的顾客体验。这既是广汽传祺体系力再造的重要环节,也是广汽新能源差异化竞争的源头之一。

而车展前上市的第二代GS4,正是“广汽e-TIME行动”的“试金石”:让科技创新在消费者体验的全价值链当中持续“发酵”,让自主品牌开启脱胎换骨征程。

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介绍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

其中,在研发方面,第二代GS4“不惊艳不交卷”!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向功夫汽车介绍道,全新广汽跨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造车理念的革新,将“更活力、更可靠、更节能”的特性注入传祺基因。

同时,在品质升级方面,目前,全球零部件百强企业中,有80%为传祺配套,全球前十的零部件供应商,均为传祺核心供应商。

而渠道升级以及服务体验,则成为此次广汽传祺以第二代GS4为抓手,重点“补课”的领域,更是“广汽e-TIME行动”内在功力的体现。

早在去年,冯兴亚提出,传祺体系向营销数字化转型,建设数字化特色服务体系,把营销“金三角”概念注入渠道当中。同时,在今年传祺经销商年中会议上,冯兴亚提出了“4×2+1”工程,成为今年传祺变革的主线。

在功夫汽车看来,无论是营销“金三角”概念,还是“4×2+1”工程,都与“广汽e-TIME行动”一脉相承,内核都是聚焦客户体验,且将科技创新作为重要手段。

“老实说,在数字化营销建设上,我们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冯兴亚对时下的“短板”,如是一针见血地剖析道。

为此,广汽传祺构建了用户、经销商、整车厂的“金三角”创新生态。数字体验平台的搭建、全国500多家特约店的升级焕新,给客户带来更好的服务和体验。服务升级方面,广汽传祺推出了智能APP服务平台、超过8000辆的享您所想尊享服务用车、一键可视化救援服务等传祺特色服务。此外,广汽传祺还全力推进“50KM客户服务圈”的打造,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智能、更便捷、更人性化的用车生活。而正在开发GSSW传祺销售服务标准,也将为客户提供更加标准化、流程化、暖心化的创新服务。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介绍传祺营销体系升级

“我们是有底气的!”对此,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向功夫汽车展望道,“在全新的e-TIME行动指导下,作为广汽自主板块的生力军,广汽传祺坚定从‘以产品为中心’向‘以顾客体验为中心’转变,在技术、品质、渠道、服务四个领域全面升级。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顾客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

最新业绩表明,这一变革初露曙光。目前,广汽传祺已经连续三个月实现了环比增长,更重要的是传祺体系步入健康发展轨道。这也提前在市场中试探出“广汽e-TIME行动”的功力。

而一向在服务领域“独树一帜”的广汽新能源,“广汽e-TIME行动”对“服务升级”的推动,同样意义深远。在广州车展上,广汽新能源发布了“一键尊享服务”的体系升级方案。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兴奋地表示,在“广汽e-TIME行动”引领之下,“可以让客户真正体验到豪华尊贵的体验。”

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发布“一键尊享服务”品牌

对于“广汽e-TIME行动”所倡导的新型顾客体验,冯兴亚更是对其竞争力,有着深层次的思索。在他看来,特色服务是自主品牌未来和合资公司竞争的关键。“中国人知道本国人需要什么服务,可以玩出跨国企业在全球都没有的服务。”

由此可见,在广汽集团打“翻身战”的过程中,“广汽e-TIME行动”成为自主品牌“补短板”的驱动力,更是在车市存量之争时代,打造核心竞争力的“新引擎”。

这正是“广汽e-TIME行动”的现实意义。这也是消费者在广汽传祺、广汽新能源渠道上,能够深刻感受到的体验蜕变。这更是张跃赛及其执掌的广汽乘用车团队“有信心将第二代GS4打造成明星车型”的底气。

2、“广汽e-TIME行动”行稳致远:267亿、40%、4字头……

其实,在广州车展2.2广汽馆,现场观众对“广汽e-TIME行动”的未来蓝图,将得到更直观的感受。

“全球低风阻新纪录电动乘用车” ENO.146概念车的首秀,与丰田e-Palette并驾齐驱的智能移动服务概念车Magic Box“魔幻出场”,风阻优化感官体验设备、ADiGO智能物联系统等“黑科技”登场……这一切,都是“广汽e-TIME行动”带给消费者未来出行体验的憧憬。

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介绍全球低风阻新纪录电动乘用车ENO.146

这些梦幻般体验的背后,则深藏着广汽集团转型为移动出行公司的目标;彰显出广汽集团在汽车“四化”过程中行稳致远的风格,以及厚积薄发的实力。而这更体现在广汽集团发布的一连串的数字当中:267亿、40%、4字头……

据统计,12年来,广汽集团累计投入267亿元用于自主研发,取得 “五个一”成果,有了质的飞跃。这包括:聚拢了一支研发大师团队,构建了一个全新的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打造了一个纯电动平台GEP,推出了一套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掌握了一批先进核心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历时数年精心打造的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涵盖了轿车、SUV、MPV及PHEV/HEV各个车型,是国内首个兼顾全球不同汽车市场需求的平台架构,在全球化、年轻化、舒适性、低油耗、混动化、智联化、安全、可靠耐久及通用化方面进行了飞跃性的提升。

目前,全新GPMA架构适配广汽第三代内燃机,整机热效率高达40%,动力响应提升50%;在混合动力方面,基于GPMA架构开发了多套混动系统,相对普通燃油车节能比例高达40%。得益于全新GPMA架构的赋能,未来,传祺家族车型将正式迈入4字头油耗时代。

随着5G技术的日益成熟和商业化运用,广汽集团将基于5G通信打造V2X智慧车联网,同时,打造面向智慧城市的智慧出行服务体系,计划用10年时间,建成番禺智慧生态园。目前,这一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汽车硅谷”投资建设超过预期,成为广汽集团乃至中国汽车业转型的重要基地,也是“广汽e-TIME行动”智能化体验的核心试验区域。

广汽集团将在2025年实现全系车型电气化

与此同时,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广汽集团的目标是在2025年全系车型实现电气化。此外,广汽集团也将继续探索氢燃料电池车技术,完成多台样车试制,力争在2020年实现燃料电池车的示范运行。

对于消费者而言,广汽集团提供的未来出行体验,既有时代科技感,更不乏多样性。由此,我们可以窥视出,广汽集团在面向未来出行领域的转型之路上,厚积、务实,不冒进但不失创新。

这正是“广汽e-TIME行动”行稳致远的风格,更是广汽集团一向以来“市场意识”的体现。

3、功夫拍案

众所周知,广汽集团正在打的这场“翻身仗”,目标直指广汽传祺“二次腾飞”。以广汽传祺第二代GS4上市作为起点,“广汽e-TIME行动”将赋予广汽传祺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这足以让广汽集团高管合影“成竹在胸”。

同时,以科技创新为内核的“广汽e-TIME行动”,将进一步在消费者心中强化“科技广汽”的标签,为广汽集团转型升级焕发新动能。

可以说,“广汽e-TIME行动”既是自主品牌解决时下车市“存量之争”的重要“方法论”,更是汽车业驶出“无人区”的有益探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