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傲跑首创“包牌价” 不到13万就能买到合资小型SUV且产品素质越级

2019年11月28日 14:1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在今年合资小型SUV市场,迎来了动力升级的新款缤智/XR-V、全新一代昂科拉、全新一代创酷、全新一代ix25……而这一众车型的到来也无疑让细分市场的战事更加激烈。

可以肯定的是,起亚品牌自入华起便在SUV市场深耕,并取得瞩目的成绩,而兵家必争之地——小型SUV市场也被东风悦达起亚当做是主战场。11月22日,东风悦达起亚全新小型SUV——傲跑在广州车展宣布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上市价格为10.88万-12.58万元。

指导价就是落地价!

显而易见,傲跑的售价区间要低于竞品车型,这也注定新车是一款诱惑力十足的车型。然而更有意思的是,傲跑的上市指导价格并非常规的指导价,它被称为“包牌价”。

一般来说,一辆车的落地价格=车辆指导价+购置税+交强险/车船税+商业险+上牌费,而如果选择分期购车还需要再加上贷款手续费(或称之为金融服务费)以及分期利息。其中购置税大致为车价的10%左右,一辆售价在10余万元的车型购置税约为10000余元;交强险/车船税的价格大致在1000元左右;首次投保商业险的价格大约维持在4000元左右;上牌费一般4S店会收取1000元左右;而贷款手续费大致为4000元左右。举例而言,如果分期购买一辆售价在10万元的新车,即便是零利率购车,最终车辆的落地价格也要维持12万元左右,所以消费者如果只有12万的购车预算,一般也只能选择售价在10万元以下的车型。

但傲跑却有所不同,东风悦达起亚针对这款车型推出了“包牌价”,何谓“包牌价”?诚然,汽势Auto-First也是第一次听到这个词汇,但背后的含义却不难理解。根据东风悦达起亚官方给出的信息,傲跑10.88万-12.58万元的“包牌价”不仅仅指代新车指导价,更包括了车辆购置税(至高提供1万元)、全险(至高4000元)、无手续费且无利息(或低息)的分期购车政策。这意味着傲跑的最终落地价格几乎等同于车辆的指导价,而这便是“包牌价”的由来。

此外,对于一辆合资小型SUV而言,车辆如果使用矿物质机油或半合成机油,需要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每次的保养费用大概在400元左右。傲跑在推出“包牌价”之外还为车主带来极具诱惑力的售后服务政策——购车享3年免费保养,按照3年保养6次来看,这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而在质保方面,傲跑针对消费者推出了整车3年/10万公里或5年/6万公里的质保,消费者可以根据各自的用车情况进行选择;而发动机、变速箱更可以享受5年/10万的超长质保。

对于分期购车的消费者而言,传统车辆一般可享受2年无息贷款,首付比例为30%,而其他分期政策则面临着高昂的利息。但考虑到傲跑的消费者大多为年轻消费者,或许他们资金并不充裕,故东风悦达起亚推出了更经济更多样的分期政策。以傲跑的顶配的潮流版车型为例,“包牌价”为12.58万元的它如果分期3年购车的话,可享受零利率购车,而首付比例为40%(约为5万元),月供仅需要1716元。值得一提的是,傲跑针对消费者推出了至多5年的分期方案,顶配车型如果分期5年购车的话,可享受低息购车(累计不超过千元),而首付比例为20%(约为2.5万元),月供为1726元。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10.88万-12.58万元的售价区间已经在细分市场颇具竞争力了,但为了进一步抢占终端市场,并回馈消费者,傲跑首推“包牌价”以及诱惑力十足的分期、保养政策。毫无疑问,新车的价格优势绝对是合资小型SUV细分市场的翘楚。

低售价不代表低品质

事实上,傲跑即全新一代起亚KX3,此前老款KX3曾在小型SUV市场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具有颠覆性意义的傲跑在产品素质方面显然更具诚意。

相比老款车型,全新一代傲跑虽然仍然保留了圆润饱满的线条,但细节处更锋利的线条则让新车时尚不少,作为一款主攻年轻消费者群体的车型,新车的到来再一次告诉消费者——“起亚的颜值是毋庸置疑的”。汽势Auto-First了解到,全新一代傲跑的外观设计来自于起亚SP概念车,而新车在国产时也并未作出本土化调整,与海外市场已经上市的Seltos基本保持一致。在车身尺寸方面,傲跑的长宽高分别为4345*1800*1650mm,轴距为2630mm,在合资小型SUV市场算得上是一位“壮汉”。

在内饰方面,全新一代傲跑摒弃了海外版车型上的小屏设计,但是却采用了左右双屏互联的设计,尽管仪表盘为显示屏与实体仪表相结合的设计,但同样使得车内科技感十足,更能讨好年轻消费者审美。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从颜值来看,傲跑几乎是要领先于竞品车型的,新车相比昂科拉、创酷外观更加精致;相比劲客、XR-V内饰用料更加高级;相比探影、途铠尺寸更大,当然这些仅仅是表面功夫,内在优劣更为关键。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傲跑采用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匹马力,峰值扭矩为144牛•米。尽管这样的动力参数并不能领先竞品车型,但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动力越强绝非越好,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根据工信部数据,新车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4L,又平顺有经济岂不美哉?

配置的高低与新车的性价比有着至关重要的联系,例如售价在14.79万元的东风本田XR-V豪华版车型,其落地价接近17万元,相比落地价在不超过13万元的傲跑潮流版车型,尽管XR-V要高出4万元,但在配置方面去依然不敌傲跑。两款车型相比,傲跑比XR-V多了胎压显示、驻车雷达、定速巡航、3种驾驶模式、发动机自动启停、车顶行李架、真皮方向盘、CarLife、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车载空气净化器……此外傲跑的轮圈尺寸、中控屏尺寸、液晶仪表盘尺寸均要超过XR-V,由此不难看出傲跑的配置有多高,而这点也奠定了傲跑是一款性价比十足的车。

汽势观点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傲跑是一款诱惑力十足的新车,更是一辆具有颠覆性意义的小型SUV。以“包牌价”上市的它已经在终端市场再创新低,而分期购车政策以及3年免费保养政策更大大降低的消费者的后续开销,称傲跑是合资小型SUV市场最亲民的车型再合适不过了。然而即便如此,傲跑也并未因较低的价格在产品层面进行缩水,出色的颜值、越级的配置同样傲视群雄。如果你是一位年轻人,如果的你的购车预算并不高却想购买一辆产品素质出色的车,毫无疑问,傲跑绝对是最佳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