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便宜卖了!上市半年降8万,与E级、5系同档次,不得不靠便宜来走量

2019年11月29日 10:23:01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现如今,国内市场对于中大型豪华品牌轿车的需求是日益增多,这些车型无论是从外观设计、整车品质、动态表现都能很突出的体现豪华感,德系三大佬(宝马奔驰奥迪)的地位早已稳固多年,今天咱们就来说说一个来自遥远的北欧国家的品牌——沃尔沃。该品牌于1924年在瑞典哥德堡创建,以质量和性能优异在北欧享有很高声誉,后经转手于2010年正式被我国自主品牌吉利收购,一直以来的北欧风设计成为了其品牌的标志性,可以说是把"极简美学"发挥到了极致,今日主角便是沃尔沃旗舰型轿车S90,一款上市半年降了8万,可与E级、5系比档次,却靠便宜走量的C级豪车。

外观方面,S90整体的设计和其他豪华品牌相比,没有那么多的镀铬元素以及前脸一张夸张大的大嘴,而是更加优雅、简约的车身线条,2020款S90新增了两个运动版车型,相对于普通版本,沉稳中多一丝个性,更加符合当代年轻人的口味。前脸的家族式"雷神之锤"日间行车灯搭配LED大灯,对直瀑式的中网进行了黑化以及取消了原有的雾灯区域镀铬饰条,看上去运动范儿十足。侧面部分运动版的车型后视镜同样采用黑化来搭衬前脸的熏黑中网,运动版和豪华版的尾部造型并没有很大的差异,尾灯的造型也是沃尔沃家族设计的新风向,夜晚的辨识度极高,双边双出的排气也不失C级车的身份。

打开车门的瞬间,那份独属于沃尔沃浓厚的北欧风格的内饰映入眼帘,大面积的真皮包裹,九英寸的中控大屏并支持CarPlay和语音控制,展翼式的中控台配上竖条形的空调出风口,所营造出来的立体感对视觉感官足以产生很大的冲击,物理按键的阻尼感恰到好处。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在内饰的用料上不仅下足了本,且顺应了环保政策,木材、金属、皮革选用的都是通过环保认证的材料,相对于同级别的宝马5系奔驰E级奥迪A6L在内饰做工的细腻和用料上都要更扎实可靠一点。

其次,做为一台C 级车,空间方面的表现自然是不会吝啬,长宽高分别为5083*1879*1450mm,轴距为3061mm,后备箱常规容积为500L,超过三米的轴距为驾驶员和乘客带来了不错的舒适度以及一个宽敞的腿部空间。从侧面看,平滑简约的车身端庄、大气,十分优雅。

悬架方面S90前悬为双叉臂式后悬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其中智远和智雅版还可选装空气悬挂。动力方面沃尔沃S90全系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其中T4版本的动力参数140KW(190ps)/300N.m,T5版本的动力参数为187KW(254ps)/350N.m,为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平顺、响应快。最高车速230Km/h,官方百公里加速为7.2s,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7.1L。

关于舒适性的配置在同级别当中也是只多不少,全系标配主驾驶座椅带记忆电动调节、副驾驶电动调节(部分高配车型带记忆)、全景天窗、自动大灯、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后视镜记忆、远程遥控、真皮座椅(除去两款车型为织物和真皮混搭)等。

提到沃尔沃,就不得不说到它的安全性,毕竟这位同学是个车标都带安全带的家伙,就凭当初沃尔沃工程师发明了三点式安全带且供所有车企使用这件事上面,我就特别佩服这个品牌。安全配置方面很丰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示、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顶配车型配360环影)、ACC自适应巡航、道路救援呼叫、车联网等。

总结:或许是因为BBA在国人心中的豪华形象根深蒂固,沃尔沃在自身产品力的影响、历史底蕴还不及一线豪华品牌,所以销量一直不温不火,只能通过降价的方式来提高。但是沃尔沃给人一种高贵典雅、脱离世俗的冷艳气质,不盲目的追求外观棱角化、年轻化。S90是一台值得你去探索的车,去了解那些遍布车内车外的北欧风设计"隐喻"的内饰和细节,你就能get到隐藏的那份极简美学所传达出来的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