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迈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都说大众发动机更新换代后,不烧机油了,这到底是不是真的?

2019年11月29日 19:25: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要是在国内谈到大众汽车上的故障问题,那么绝大多数人都联想到大众发动机烧机油的问题,尤其是在第二代EA888发动机诞生后,那烧机油的严重性可不是一般人能接受得了的,甚至就连大众自己都不敢相信能烧这么严重,这让不少国内消费者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对大众汽车品牌的投诉以及吐槽不断。

大众引以为傲第二代EA888发动机,曾经还被评上"沃德十佳发动机",当然这款发动机在大众旗下的各个品牌车型上也是应用非常广泛的,譬如奥迪A6L奥迪A4L大众迈腾大众帕萨特等等车型,均都搭载着这款发动机。

大众第二代EA888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不得不说是非常优秀的,但是这款发动机最大的缺点就是烧机油,而导致发动机烧机油原因有两方面:

一是汽缸壁上的网状设计,导致活塞环与气缸壁产生缝隙,大量机油窜入燃烧室内被燃烧掉了。

二是油气分离设计的缺陷,由于油气分离器过滤油气的效果非常的差劲,所以最终导致机油通过曲轴箱强制通风系统流窜进了燃烧室中。

不过这款让人头痛的第二代EA888发动机,大众已不再继续生产和装车,现在大众旗下的车型上均采用的是第三代EA888发动机,那大众更新换代后的这款第三代EA888发动机还存在烧机油的问题吗?据说这款发动机不再烧机油了,那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想要弄清这个问题,首先就要看看大众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针对烧机油问题都做了哪些改善。大众为了解决油气分离器的机油消耗,在原有的油气分离器基础上,又增加一级圆锥分离装置,这么以来就使得机油的消耗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大众为了减少汽缸壁与活塞环之间缝隙的机油消耗,在原有的活塞基础上又增加了一道气环,并又对之前的油环也实施了重新设计,新的油环气环组合使得刮油效果更好,进而也大大减少了发动机烧机油的问题。

不过要注意的是,气环和油环的这一改善设计,只有在2.0T的EA888发动机上出现,而1.8T的EA888发动机活塞上,却依然还是保留着传统的单气环和油环设计,所以我们车主不要误以为2.0T的发动机和1.8T的发动机都进行了改善。

都说大众发动机不再烧机油了,这到底是不是真的?通过以上对大众第三代EA888发动机的了解,个人觉得大众对这款发动机烧机油的问题,的确付出了不少的心血,直至目前为止,据大众车主们的反映,这款第三代EA888发动机烧机的问题已得到很好的扼制,至于说在使用一段时候后会不会烧机油,那就需要我们拭目以待了!不知您觉得大众第三代EA888发动机还会不会烧机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迈腾
迈腾
指导价:18.61-30.9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1-30.9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