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紧凑型SUV也能5+2 全新奔驰GLB创豪华新细分

2019年11月29日 21:0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文一

今天,奔驰在厦门挑战了“最大规模英式奶油茶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还建了一座“大才大用中学”,杨铭在操场带头做广播体操,段建军等人当起了老师,现场所有人参加了一场数学期末考试,梅赛德斯-奔驰办了一场最不像发布会的汽车发布会,奔驰最年轻的SUV终于来了!

11月29日,梅赛德斯-奔驰全新GLB SUV正式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1.48万元-35.48万元。作为奔驰打造的全新豪华紧凑型SUV,也是首款新生代5+2座豪华SUV,可以说GLB开创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

从外观上看,奔驰GLB采用了相对硬朗的设计思路,为了保障后排乘客的空间车顶设计的非常平整,整体气质与曾经的奔驰GLK很相似。新车采用了镂空设计的银色双幅式格栅。高亮银色的下护板与格栅上的横幅采用了相同的风格,四个矩形的模块提升了整车的辨识度,两侧的大灯内部还应用了LED光源,辨识度极高。

在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34/1834/1658mm,轴距为2829mm。作为一款紧凑级SUV车型,奔驰GLB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634mm,如此尺寸不光是在豪华品牌绝无仅有的,就连普通合资品牌也并不多见,这点足以彰显奔驰抢占细分市场的决心。

内饰上,新车也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与外观的方正感觉相呼应。仪表盘与中控屏的融合处理兼顾了豪华感与科技感,下方功能区的按键被高度集成,提供了更充裕的储物空间。双10.25英寸显示屏、64色环境氛围照明、越野风格门把手等营造出车内的高级感与越野气质。

此外,GLB还搭载了全新的Touchpad控制器、金属质感十足且带有双拇指控制功能的方向盘,以及最新的MBUX车机系统,支持语音交互以及多种控制方式,为用车提供更多方便。

动力方面,GLB将提供GLB 180和GLB 200两种动力版本,搭载不同调校的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0kW(136PS)和120kW(163PS),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虽然GLB在豪华紧凑型SUV市场中的竞争对手,似乎是奥迪Q3宝马X1等车型,不过其在车身尺寸数据上有很大优势,加之有7座版车型的选择性,可以说是创造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尽管GLB的车身尺寸不足以满足所谓“真7座”的诉求,但是偶尔应急还是可以做到的,在这点上已经赢过了竞争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