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荣威新能源的进击,插电混动能迎来春天吗?

2019年12月01日 11:03: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近年来,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为引领的“新四化”风潮,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的主要发展趋势。虽然国内新能源市场连续四个月出现销量下滑,但车企布局新能源的步伐仍在不断加快。

在本届广州车展中,新能源技术和产品仍旧是重点展示部分,新能源展车数量达到182辆,占展车总数比例近17%。

不少的车企都带来了旗下的新能源车型,其中就包含有不少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比如WEY VV7 PHEV、VV7 GT PHEV、荣威RX5 eMAX、名爵eHS、腾势X插混版、奥迪全新A6L插电混动版等等。这让人禁不住感叹,插混的春天是不是真的来了?

其实,插混车型的优势一直十分明显。

插电式混合动力是比较符合时下的中国国情的。在我国充电桩建设还不完善的情况下,想要全力发展纯电动汽车确实有点力不从心,但是有燃油机作辅助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就显得如鱼得水了。

从车辆的构造上来看,插混车型有着两套动力系统,可实现纯电和纯燃油两种驱动模式运动,可以说是兼具了纯电动汽车和燃油车的特性。

相比纯电车型,插混车型没有续航里程焦虑和充电焦虑的问题,而相比燃油车型,插混车型则更加节能。

此外,以目前的电动汽车后续配件市场来说,纯电动汽车在整个过程当中还没有成熟的配件市场,但对于购买插混的用户来说,是可以很好地解决零部件以及维修等方面价格和成本问题的。

再者,插混车型对于车企来说,生产车辆的时候是不需要另建基础设施的,这一点也颇为重要。

在真正的纯电动车大规模普及之前,插混车型无疑是一个过渡的绝佳方案。但在面对国五国六切换、补贴退坡、合资入局等等因素的影响,中国品牌汽车如何打造有竞争力的新能源车型,无疑也成为一个不小挑战。

上汽荣威直面了这个挑战,并且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答卷。

11月20日,2019年广州车展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召开。期间,上汽荣威公布了一项名为“芯动2020+”的绿芯战略,并同时推出第二代智能插电混动技术,展现其新能源科技领导者的领先实力。

作为中国最早发力新能源的车企之一,上汽荣威始终坚持走“技术派”路线,是国内唯一在“纯电动、插电强混、燃料电池”三大技术领域均拥有全球领先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

2015年,上汽荣威前瞻推出“NetGreen绿芯”技术品牌,具备了完善的新能源体系与完整的技术储备,旗下自主研发成果更是荣获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得到了国家级的认可,这也初步奠定了上汽荣威新能源科技领导者的地位。

技术是竞争力的本质,也是车企谋求向上的第一要务,而上汽荣威则一直掌握着技术优势。

上汽荣威不仅注重自主研发,更通过与顶尖企业合作,实现对“三电”技术的全面掌控。在电芯、功率半导体、电机三项关键子零件的研发制造上,上汽荣威与宁德时代、英飞凌等国内外顶尖企业强强联手,构建了技术领先、供应安全、有价格竞争力的供应链。

再者,上汽荣威即将推出平台化电驱动、电池方案等领先技术,并全自主掌握了电控开发与验证。

在创新技术上,上汽第二代智能插电混动技术将搭载独创的第二代智能EDU,采用独家新能源科技,在紧凑空间内实现了发动机6挡和电机4挡变速,将动力系统高度集成,并为其匹配了精确且智能的控制系统,带来更平顺、更高效、更节能的驾驶体验。

同时,上汽荣威新能源还开启了AI应用新领域,将人工智能应用到驾驶模式、能量回收模式、电量管理模式的自动组合上,让车主动适应环境、适应用户。

可以说,上汽荣威在新能源领域所具备的技术优势,在未来的消费市场上拥有绝对竞争力,也将引领中国插电混动技术买上新台阶。

对于一家车企来说,如何将技术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无疑显得更为重要,而这其实也一直是上汽荣威所擅长的环节。

此前,上汽荣威相继推出了荣威ERX5、荣威Ei5、荣威ei6荣威MARVEL X等一系列新能源汽车,凭借全方位高品质,上汽荣威新能源车型销量在车市寒冬中逆势上扬。

今年前三季度,荣威Ei5私人端市场销量近万辆,登顶该细分市场纯电家轿销量榜首;荣威ei6成为20万以内唯一销量破万的插电混动车型。

更难得的是,荣威新能源主销车型均价在15万以上,已在市场中站稳了中高端的定位,赢得了用户的信赖与认可。

再比如广州车展期间上市的上汽荣威“插电混动技术派”最新作品——荣威RX5 eMAX,也给我们带来了惊喜。

它采用1.5TGI缸内中置直喷发动机+高功率永磁同步电机的动力组合,加上全球首款10速EDU二代智能电驱变速箱、Hair-pin绕组技术等先进科技,实现最大综合功率209千瓦、百公里1.4升超低油耗的出色性能。

作为全球首款量产插电混动智能座舱,荣威RX5 eMAX具备可刷脸启动的SKY EYE天眼系统、全车乘员可控车的BYOD多用户随心控、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3.0-Pro等智能配置,提供更聪明的交互体验。

荣威RX5 eMAX的到来,无疑也填补了高端插电混动SUV市场的空白。

就像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所说的:“技术进步与客户需求将决定新能源汽车发展这场马拉松的奔跑节奏。”

面对2020+的新能源车市,上汽荣威站在了行业前端,承担起了“破冰”重任,市场也正在证明,上汽荣威逐渐对合资车企实现弯道超车,有能力与全球车企巨头同台竞技。

上汽荣威此次以技术升级、设计更新、推出全新的服务模式为导向,对于之后的市场环境进行了预判,不仅对新形势下自身发展做出了规划,也是为“后补贴时代”的新能源车企提供了一个新方向,助力中国品牌在新一轮的市场竞争中,跑赢这场电动化的马拉松。

我们也大可相信,在上汽荣威的全力助力下,“插电混动春天”的到来,并不会太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