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奔驰GLB:就是这么大材大用

2019年12月01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说实话,笔着入汽车行业几年来大大小小的新车发布会也参加了不少,总结起来,形式大都是车企大领导上台,"填鸭式"的把新车介绍一番,然后公布价格后结束。这种形式,我们不能说不好,但总感觉缺些什么。

直到11月30日,全新奔驰GLB上市现场,我才恍然大悟,一场别出心裁的发布会最重要的是要让参会的人能拥有满满的参与感。

现场挑战"最大规模英式奶油茶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真枪实弹"建一座"大才大用中学",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带头做广播体操,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等北京奔驰高管以老师的身份,用讲课的方式把全新GLB的产品力娓娓道来,歌手朴树现场演绎多首经典歌曲,让我不禁感叹,这才是一场新车发布会该有的样子。

31.48万元起售 全新奔驰GLB SUV上市

"全新GLB SUV是同级细分市场中首款新生代'5+2'座豪华SUV,也是该级别中唯一提供7座选择的车型。它以大开大合的硬朗造型,大包大揽的灵活空间,大智大勇的智能互联、动力与安全科技,助力新生代向更广阔的未知天地不断进发!"段建军一针见血的道出全新GLB产品竞争力。

可以看到,外观上全新奔驰GLB造型十分方正,有种小号奔驰G级的感觉,车头处采用了开孔式双横幅格栅设计,越野气息浓厚。车身侧面整体的线条简洁干练,车门线条也比较方正,这种设计无疑让乘客上下车更方便。尾部采用了奔驰最新的风格设计,尾灯组内部配备了环状LED灯带,搭配方正的轮廓,辨识度非常高。

内饰方面,全新奔驰GLB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10.25英寸的仪表盘与中控屏的融合处理兼顾了豪华感与科技感,环绕式的座舱设计营造出开阔的空间感,仪表台采用金属和木质装饰板点缀,豪华感油然而生。

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奔驰GLB的长宽高分别为4638mm*1834mm*1687mm,轴距为2829mm相比较宝马X1奥迪Q3来说有着绝对的优势,将提供5座版和7座版车型以满足不同客户群体需求。

而为了全面拥抱数字化时代的年轻用户,全新奔驰GLB标配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其中通过呼唤"你好,奔驰"即可启动的"读心语音助理"带有自然语言识别功能,能让人车沟通更加自然轻松。全新的实景穿越导航功能应用了增强现实技术,能在导航的实景道路环境中加入转向标志和路牌信息等虚拟的道路信息提示,这让驾驶者无论身在何处,都能更加安全的到达目的地。

值得关注的是,全新GLB还配备源自S级轿车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智能领航限距功能、基于路径的车速调节功能、带有360°摄像头的智能泊车功能等,将豪华紧凑级SUV的智能驾驶配置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动力上,已经上市的全新GLB配备1.3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结合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可实现 120千瓦的最大输出功率与250牛·米的扭矩。与此同时,发动机拥有同级独有的智能闭缸功能,在特定驾驶模式和工况下,可智能的自动切换至两缸工作。此功能,无疑能让驾驶者自在驾驶的同时,也能实现更加环保的能耗。

不难看出,无论是在颜值设计还是空间配置亦或是动力性能上,全新GLB的确如段建军所言,不负众望。正是这样一款车,目前推出的三款车型的价格区间为31.48-35.48万元,竞争力非常强。

豪华紧凑型SUV市场迎来"全民公敌"

在SUV细分市场上,奔驰早已通过GLA、GLC L、GLE和GLS实现了各细分市场的全覆盖。其中在中大型SUV及更高级别的细分市场,一直处于市场领导者地位。

唯独在紧凑型SUV细分是市场,奔驰GLA没能保持领先,销量不仅落后于老对手宝马X1奥迪Q3,甚至也已经被凯迪拉克XT4超越。如今,全新GLB的到来,可以说肩负着"复仇"的使命。

为此,能够看到为了能够突出竞争力,全新GLB的定位其实是介于GLA和GLC之间,此举在完善奔驰产品矩阵的同时,也能够覆盖更多市场。其相比宝马X1凯迪拉克XT4等车型,在车身尺寸上实现了全方位赶超,加上其拥有大开大合的设计,大包大揽的空间和大智大勇的科技优势,竞争力同级别难逢敌手。

正如杨铭所言:"133年来,梅赛德斯-奔驰矢志不渝,以独特的产品与服务为客户带来愉悦体验。随着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B SUV的正式上市,我们将再次改写细分市场格局。"

总结

众所周知,中国汽车市场已经从此前的增量市场进入存量市场,不过好在随着消费升级趋势的不断加深,豪华车市场的整体销量依旧保持着可观的增速。其中,奔驰在今年1-10月的销量超过59万台,实现了5%的同比增长,领跑国内豪华车市场。

如今,拥有硬朗造型,灵活空间,出色的智能互联与动力科技的全新GLB的到来,在丰富奔驰SUV产品矩阵的同时,更在紧凑型SUV市场投下一枚"重磅炸弹"。相信,其能在市场迅速打出一片天地,助力奔驰稳固豪华车市场销冠之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