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减配成性,这款大车却值得买,车长5米不减配,最低只要22万

2019年12月02日 09:30:01
分享到:

要说起现在国内销售的大众车型,大多数国产车型真心不敢恭维,之前中保研对一汽-大众迈腾上汽大众途观L上汽斯柯达科迪亚克、上汽大众帕萨特进行了碰撞测试,我们无比遗憾的看到,这四款车全部“翻车”,迈腾在正面碰撞中仅得到一般评价;科迪亚克在侧面碰撞中得到了较差评价;途观L在正面碰撞中得到了较差评价;全新帕萨特在正面25%偏置碰撞中,A柱和车顶严重变形,所以至少在安全性侧面,测了四款车,四款全部翻车,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

当然大众最令人失望的还是不断的减配,之前一位朋友购买一辆大众途岳,优惠后的价格高达16万多一些,但是车辆配置竟然和配置单不符,新车后面没有音响喇叭,前面的喇叭声音也基本上和上世纪的收音机差不多,要低音没低音,要高音没高音,令人相当失望。

但是在我们看来,大众还是有一些至少购买起来不坑,甚至还有些超值的产品,其中国产大众的旗舰轿车辉昂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辉昂作为一款车长超过5米,和5系、A6L在尺寸相当的车型,官方起售价为34万元,但是由于销量一直比较差。所以现在这款车的起售价已经跌到了最低22.1万元的样子,在这样的情况下,购买这款车的性价比甚至要比帕萨特和迈腾要高得多,要知道,帕萨特的高功率2.0T车型的起售价高达24.79万元。而且关键在于,作为大众在国内的旗舰车型,在这款车上,并没有太多减配的迹象,当然,到34万的级别,上汽大众大概也是实在不好意思还玩减配那一套。

辉昂的2.0T车型没有分高低功率,全系都是224匹的高功率发动机,此外,还搭载了一台3.0L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99匹,但是这个价格就相当高,所以不在我们的讨论之列。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产品,2.0T发动机224匹的最大马力带动1.8吨的车型还是有动力冗余的,况且这种大车,拿来激烈驾驶,的确也不合适!像杰森斯坦森那样开着奥迪A8在火车上飞来飞去,只能出现在电影里了。

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最大的优势自然就是尺寸和空间,虽然辉昂在长相上和上一代的迈腾、帕萨特有点相似的地方,但是这款车体现出来的气场则是两款中级车完全没有办法相比的,尤其是接近1.9米的宽度和5074mm的车长,不管是跑在路上,还是停下来,整体的那种气势恢宏,亦或是沉稳的感觉是相当强烈的。

而在空间层面,作为一款轴距超过3米的中大型轿车,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都能提供相当优秀的空间。尤其是后排,不要说什么几拳几指的空间表现,这款车的前后排座椅之间的空隙,一个成年人蹲在里面打手游都没有任何问题,坐在后排可以随便趟,腿部空间没有任何问题,除非是比姚明还要高的人去坐!

在内饰层面,这款旗舰车型在内饰设计方面是舍得用料的,毕竟起步价高达34万,中控屏的尺寸很大,门板、中控等区域用到了大量的拉丝饰板、钢琴烤漆饰板以及软性材料包裹,整体的科技感和舒适感表现都很到位,完全不像一般大众车入门车型根本没法看的传统,所以即使是入门车型,内饰也一点不寒碜!

如果在34万的水平下衡量,当然了,现在最低22.1万元的起售价下,辉昂的配置就是算是相当丰富了。我们简单列举一下,入门车型的配置,大家就明白了!

最低22.1万的入门车型,搭载7个安全气囊、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定速续航、运动模式、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全景天窗、感应电动后尾门、全车无钥匙进入/启动、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正副驾驶位10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驾驶位座椅记忆、9.2寸中控大屏、支持语音控制、车联网、8个扬声器、LED大灯、自动头灯、全车玻璃一键升降;后视镜电动调节、折叠、记忆、倒车下翻、锁车折叠、自动防眩目;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等等,从配置上来看,放在二十几万的水平下,是相当丰富。

所以其实在我们看来,随着大众畅销车配置越来越低,安全性表现也不断倒退的前提下,反倒是辉昂这种卖不动,价格很便宜的车更加值得购买,只要价格降得足够低,大众的减配也不是什么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L
途观L
指导价:19.87-24.7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87-24.7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