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中国-Model 3

超低价好车团购

特斯拉Model 3摄像头立功,上海警方破获一起高速碰瓷案

2019年12月02日 21:09:03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正在加载中...

引言 | 已经作案100多起

如果你在高速上突然被人逼停,然后对方指着两车的划痕说你撞他车了,得赔钱。你该怎么办?

这很可能是一个诈骗团队在碰瓷。上海警方最近破获一起这样的案件,发现他们已经作案100多起。破案功臣,竟是一辆特斯拉Model 3的后视行车记录仪。

先来看一段电视台的新闻视频。

▲Model 3帮助警方破获碰瓷团队时长约3分钟,建议Wi-Fi下观看

事情是这样的。11月21日下午,Model 3车主崔先生开车行驶在G15沈海高速上。在一次变道后,一辆白色奥迪车紧追上来将其逼停,然后说崔先生违法变道,危险驾驶,导致两车都有了损伤,要求赔偿1000元。

崔先生想,他当时开了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应该不会有这种低级错误,就提出报警走正规程序。结果对方竟然主动溜走了。

事后,崔先生调出行车记录仪,将画面公布在网上,不少网友发现Model 3车上的划痕,竟然是奥迪车上的人故意划出的。而且,事发前有人在奥迪车上用弹弓向Model 3频繁射击,造成所谓的撞痕。

视频面前,真相大白。明显是奥迪车在碰瓷特斯拉车主。

上海青浦警方获悉后,开展了侦察,最后在湖南警方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一行8人全部抓获归案。

据嫌犯交代,他们的车是个套牌车,专门用来碰瓷高档车辆,每次敲诈金额在600-1000元,利用车主无证据、嫌麻烦的心理,成功作案100多起。

目前,这个团伙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拘。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车聚小结

特斯拉学院的代表介绍,Model 3全车共配有8个摄像头,能实现360度的视野覆盖,对周围环境的监测距离最远可达250米。另外,该车还有12个超声波传感器,让行驶更加安全。这两项硬件,是特斯拉实现行车记录仪功能和哨兵模式的关键,也是特斯拉未来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硬件基础。

还有一个细节比较有意思:在此次“碰瓷”事件中,奥迪车变道靠近Model 3时,Autopilot自辅驾功能识别到了后方逼近的车辆,于是自动让Model 3加速并返回了原车道。

大家觉得这次事件是否会改善人们对自动辅助驾驶的印象?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19-33.19
中型车
纯电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