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CT

超低价好车团购

飘了飘了,敢卖20来万的几款A级小车,都有些啥大招?

2019年12月03日 10:44: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人的野心是无穷无尽的,比如说当你有5万块,就开始想着上各种合资A级车,手头有10万元的时候,目标就开始望向了各类B级车。因为谁都知道,级别越高的车,无论是配置、安全、还是驾驶品质,都会更胜一筹。

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挤破头皮地上更高级别的车,比如也有一些人会甘愿花20多万买辆A级车。这类看似人傻钱多的行为,是不是真的是买亏了呢?

花20多万买台A级车,竟然还能被人说成性价比高的,也就只有奔驰了。比起奥迪A3宝马1系奔驰在A级中并没有一款与之抗衡的车型,奔驰B级两厢不讨喜,奔驰CLA又太贵。因此,在这种背景之下,奔驰A级就孕育而生了。

相比于10多万就能买到的A3和1系,奔驰A级目前的优惠还不能与之相比,在目前市场优惠2万元的情况下,即使是最低配落地还是要20万以上。而这价格可以任选迈腾、雅阁、凯美瑞等热门B级车了。

当然,A级卖这么贵也不是单纯买车送标,首先奔驰A级在车身尺寸上就已经接近B级车的标准。4622/1796/1454mm,加上2789mm的轴距,完全不是A3与1系所能比的,而且还有了国内“特供”后备厢,确实更适合国情。

此外,奔驰A级的内饰也是展现了豪华品牌的素养,双10.25英寸的中控屏和液晶仪表盘,也是奔驰最新一代内饰设计,加上标志性的车内氛围灯,这也让很多人戏称它为“小S级”。

虽然是奔驰,但一辆A级车卖得这么贵,难免会被别人挑挑刺。比如那1.3T排量的发动机,虽然小排量确实给不了车主太多面子,但其顺应了节能减排的政策号召,工信部油耗为5.3L/100km,甚至比普通小轿车还便宜。并且百公里加速也能跑到9秒,完全能满足日常动力需求。

此外在悬架结构方面,奔驰A级顶配才配有独立悬挂,这多少会让人有些微词,不过一分钱一分货,20多万的奔驰以前想都不敢想,就不要求那么多了。

紧凑型两厢车虽然市场比较小,但也有不少强力车型在其中,比如高尔夫、阅朗、杰德等。但这些车价格都只要10多万,比售价20多万雷克萨斯CT要便宜不少。

不过指导价虽高,但雷克萨斯CT也有着1万元左右的优惠。虽然很多人对这点优惠嗤之以鼻,但对于雷克萨斯这一以加价著称品牌的车而言,已经算是不错了。

雷克萨斯CT卖得如此之贵,其实核心竞争力并不在于多么豪华、配置有多高,而是在于其全系搭载的混动系统。雷克萨斯CT搭载的为1.8L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99马力,峰值扭矩142牛•米;电动机总功率为82马力,峰值扭矩207牛•米。

变速箱方面,匹配的是一台E-CVT变速箱,最终百公里加速成绩为10.3秒。虽然动力方面表现一般,但丰田系混动走的也不是性能路线,燃油经济性才是雷克萨斯CT的亮点,其工信部油耗只有4.6L/100km

但遗憾的是,这是台2017款雷克萨斯CT,是的,这台车子2017年9月上市后就未再更新换代了。这也导致现款雷克萨斯CT的内饰比较老旧,杂乱中控台并不算美观,而且排放标准也不支持国六,让不少城市的人难以下手。

同样是两厢车,沃尔沃V40在国内的知名度也不高,不过这也难怪,作为进口车的沃尔沃V40由于售价偏高导致销量并不好。虽然有着4万元左右的优惠, 但落地后还是要20多万,要知道2019款沃尔沃S60L的落地价也才20万出头。

虽然和上面的雷克萨斯CT互为竞争对手,但沃尔沃V40在动力方面更像一台豪华品牌车。其共有T3/T4/T5三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52马力、190马力、245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50牛•米、300牛•米、350牛•米,匹配爱信6AT变速箱。

并且,沃尔沃V40同样继承了沃尔沃的家族基因——安全性,2013款沃尔沃V40曾经在2012年参加过欧洲E-NCAP碰撞测试。

而当年的2013款沃尔沃V40也成为E-CNAP成绩最高分的车型之一,并且还在车内成人保护、行人安全和安全辅助系统这三项测试中刷新了记录,即使放在现在,也是最安全的两厢车之一。

不过,和雷克萨斯有一点很像的是,沃尔沃V40同样还未换代。这也导致现款沃尔沃V40特别老旧,和2019款S60L一样,复古的数字键盘、机械手刹等都出现在车内。如今新款S60即将要上市,相信新款V40也是处在换代前夕了。

和前面三个赫赫有名的豪华品牌有些差距,DS虽然同为豪华品牌,不过认可它这身份的人却并不多。但不管怎么说,DS起码在价格上是够豪华了,例如身为A级车的DS 5LS售价就比肩合资B级车了。

从内饰来看,DS 5LS与大多数入门级豪华品牌车型不同,起码在用料做工方面下足了料。比如中控台大量使用皮革覆盖,无论是手感还是视觉效果都非常出色。

此外,DS 5LS还配备了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了车道偏离警告、限速识别、驾驶注意力辅助、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自动远光,以及第二代DS CONNECT互联系统。这么一看,起码在用料和配置方面DS 5LS还是非常良心的。

不过即使打造得再豪华,但在大多数消费者眼里,DS这品牌甚至不如丰田本田日产,也就是说在品牌这块,DS 5LS非但没加分,反而还成为了负分项。而16.88-22.98万元的售价,即使有着2万多的优惠,还是已经触及到不少B级车的价格范围。

目前,我们能查到的DS 5LS销量,只有8月份的销量数据,而排名也是排在所有车型的倒数第一,为-1辆。今年1-8月累积销量则为12辆,两位数的数字确实有点难堪,也许这也是8月份以后DS 5LS不再公布销量的原因了。

前面提到的几款A级车都是豪华品牌,在别人看来有奔驰雷克萨斯沃尔沃的LOGO加持,卖高价也是情有可原。不过,国产车同样也能做到A级车卖出B级车的售价,比如指导价15.00-19.00万元的吉利几何A

作为一款纯电动紧凑型车,几何A补贴前的售价高达21.00-25.00万元,即使是补贴后,起售价依然要15万元。而这一价格已经能买到迈锐宝XL、君威等高性价比B级车,当然几何A的优势无疑是新能源的身份,在大城市可以上绿牌。

除此之外,几何A的设计同样区别于吉利此前的车型,更加概念车的外观和全新内饰设计,看起来科技感十足。但与车内科技感反差巨大的,是那块巴掌大小的液晶仪表盘,尤其是与12.3英寸的中控屏相比,4.2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显得十分小家子气。

此外,过于追求高科技也并不见得是好事,比如换挡旋钮前方的E-Touch中央超感触控区,可以通过触控开启运动模式,能量回收强度、自动驻车等。虽然这样的设计很有创意,但如果在阳光下却完全看不清图标,反而变成鸡肋功能。

并且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几何A收到的制约还是有不少,比如电池寿命。虽然电池组有8年或15万公里的质保,但比起如今不少终身质保的电动车,其实还是不免让人产生顾虑。最终,几何10月销量为1565辆,表现并不算特别好。

平时我们见得最多的文章,总说名图、君威、迈锐宝XL这些花十几万就能买到的B级车,但对于这类20多万才能买到的A级车却了解甚微。这类车虽然确实大多有独特的产品力,但也更为溢价,至于值不值得为其花更多钱,也只能各抒己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44.5
紧凑型车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