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汽奥迪A4L最大改款翻车出现,取消MMI旋钮 豪华感尽失

2019年12月03日 13:50: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今年年中的时候,奥迪发布了新的A4系列中期改款车型——A4和S4的官方图片,这当中包括奥迪A4 Limousine、奥迪A4 Avant、奥迪A4 allroad quattro、奥迪S4Limousine和奥迪S4 Avant五款车型,新车针对外观、内饰和动力进行了整体升级,新款A4系列的造型在外观上特别是灯光造型上进行了换代级的设计,这些改变让不少国内消费者看得热血沸腾。但殊不知,同样一些不好的改变也正在国内的改款车型上酝酿。

本次海外的中期改款A4可谓是国内一汽奥迪A4L中期改款的蓝本,海外版新A4外观方面最大的变化是前脸以及大灯和尾灯的变化,全新的LED大灯让它的辨识度非常高,同时扁平化的六边形进气格栅看起来更加运动,前杠两侧的进气口夸张而霸气。

‍取消MMI旋钮的海外版车型

内饰方面,新车中控屏幕尺寸升级到10.1英寸,分辨率也有所提高,新车中控屏支持触控操作,为此奥迪也取消了传统的MMI旋钮并在原来MM旋钮的位置换装了两个杯座也填补空出来的位置。当看到MMI旋钮被取消时,书戈咯噔一下,改款A4作为依旧采用上一代设计内饰的车型,MMI旋钮是整个MMI系统和核心和灵魂,如今MMI旋钮被取消,内饰又未被更新到如现今A6一样的换代内饰,那么奥迪到底是为何要取消掉这个MMI最方便的旋钮呢?

‍取消MMI旋钮的国产A4L

不过在国产一汽奥迪A4L未曝光之前,书戈一直认为奥迪应该不会在国内市场也把新款A4L的MMI旋钮取消掉,毕竟在这一代MMI操作逻辑上,MMI旋钮是非常重要的,操作逻辑,同时这个旋钮也是国内消费者喜欢奥迪A4L的一项配置和奥迪豪华感和专属感的一些体现,但是遗憾的是,在目前曝光的改款A4L上,MMI旋钮一如海外版车型一样同样取消了这个尊贵的MMI旋钮。

带MMI旋钮的现款A4车型

一个旋钮,至于吗?从MMI系统层面来看,新一代的A6这样的MMI已经更改为全触控式MMI,其屏幕内置了反馈系统,整体操作在熟练后也算是好用,但是A4目前依旧是上一代MMI,因此旋钮几乎是必需品。因为目前的A4的MMI将所有相关的控制面板集中在了这个可转可按的控制旋钮及其周围4个操作按键的中央控制板。在该控制面板的两边,除了用来退出菜单的返回键之外,还有多个功能键可以让用户直接进入相应的功能菜单。可想而知,在取消了这个旋钮,全触控的MMI系统还有灵魂吗?从驾驶安全层面来讲,旋钮可以适当减少驾车盲操的可能性,而触控屏则几乎完全需要移动身体去触控,明显更加不安全。

不支持触控的现款A4L中控屏

另外,搭配上MMI旋钮的正是MMI的第二个组成部分是MMI显示屏。这个屏幕位于中控台之上的仪表板中央,正处于驾驶者的最佳视野范围内。这就是为什么说旋钮操控屏幕反而是一种安全的方式,现在新款A4L对这项功能进行阉割,无疑是断了A4L为了销量的后路。

MMI旋钮还包括四个选择按键和两个快捷拨杆

一个旋钮,至于吗?可能很多人都会发出这样的疑问,但是在大部分准车主和有购买倾向的消费者来看,这个更改无疑让改款A4L缺少了灵魂。因为A4L作为BBA中尺寸和空间都较为符合商务用途的车型,其豪华感和品质感必不可少,而MMI这套系统无疑是A4L上的软实力。当看到新款A4L的时候,大部分网友和消费者也看到了外观惊喜之外的遗憾,而这都是取消了MMI的结果。

书戈以为,一汽奥迪无非是因为两方面原因做出了这样的结果,一是为了节省成本,二是认为采用触控屏就没必要继续用旋钮。那么书戈认为,奥迪在这个核心部件上的妥协证明了A4L的确进行了不少中期改款的进化,但是同样也因此丢掉了更多的传统和A4L长期以来积累的气质和优势,这无疑是很大的遗憾,也是一次改款的翻车。最后书戈想说,如果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关注在和在意这样配置的减少,那么无疑这对后期A4L在目前BBA中型车的销量领导位置形成很大的威胁,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真实的市场声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