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当情敌、仇人问你以下四款车型的替代品时,别说,让他苦恼去!

2019年11月28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我的车评家

文/TT

在中国市场,琳琅满目的车型多多少少都会让消费者挑花了眼,在选车时难免会遇到纠结的时候。并且自己看中的车型也不知道有没有其它替代车型可供参考,笔者心知你们的难处,所以此次,带来了以下四款车型的替代选择,大家可要竖起耳朵认真听,还要品,要细品!

1、 吉利嘉际

替代车型:传祺GM6

吉利嘉际作为一款售价亲民的中国品牌MPV车型,其年轻的外观,精致的车厢氛围等方面得到了部分消费者的认可,但它第三排的空间以MPV要求来看,着实“难当大任”,那么在同级有没有别的选择呢?当然有,传祺GM6

GM6采用家族最新设计语言,整体外观看起来相当大气,并且车厢氛围虽说没有嘉际来得那么精致,但作为一台家用定位的MPV车型,其温馨居家的气息扑面而来。再加上第三排乘坐空间以笔者1米85的身高实际体验来说,能保证一定的乘坐舒适性。值得一提的是,GM6也似乎得到了奥德赛的“真传”,第三排座椅能整体收纳至地台下,从而形成一个全平的后备厢空间,进一步提升了用车体验。当然,虽说GM6的空间是一大优势,但大家也都知道,实用与美观是一对矛盾体,其方方正正的造型也没有嘉际来得那么漂亮。

2、 2020款福特福克斯

替代车型:2020款马自达3 昂克赛拉

福克斯出色的驾驶感受一直是被多数消费者津津乐道的地方,并且这也让它在国内收获了一帮拥趸。不过,这代福克斯的销量相较于从前,有着断崖式的下跌,问题出在哪呢?全系三缸机!还用说什么?最佳的替代车型是马自达3 昂克赛拉。

全新一代马自达3 昂克赛拉凭借更加动感的外观以及更富有质感的内饰设计,让它整体的颜值相比起上代车型有了明显提升。并且马自达引以为傲的驾驶操控感受也一如既往地延续到了全新一代马自达3 昂克赛拉上。不过,全新一代车型全系指导价有所上涨,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接受不了。但笔者却认为,上涨的价格换来的是全新外观、内饰以及全系标配的多项具有实用功能的配置,权衡之下,起码我自己觉得非常值得。当然,另一个点则是换装了非独立后悬,虽说有偷工减料的嫌疑,但从目前业内的评价来看,都给予了这套后桥非独悬高度的认可,还是那句话,悬架看调校!没说空间与动力?全新一代车型的空间还是小,与上代而言并无本质差异。另外,虽说1.5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并不能和同级涡轮对手相抗衡,但整体动力输出的平顺性也只有开过的人才明白,一定要选2.0L!

3、 2019款本田冠道

替代车型:2019款福特锐界

自从本田冠道上市以来,其凭借富有乐趣的驾驶体验与大空间等方面的表现,俘获了多数消费者的芳心。不过,国六政策的到来让它2.0T车型暂时无缘和消费者见面,若是追求一定的动力、空间以及操控性能的消费者,在市面上还有没有其它车型选择呢?福特锐界了解下?

笔者认为,福特锐界是一台被消费者低估的车型。其新款除了搭载豪华版造型外,还配有ST-Line套件的运动版外观,在蜂窝式中网、窗沿装饰件以及各处细节部分都采用了熏黑处理,凸显出了锐界一定的运动氛围。虽说内饰设计堪称是“工程师的杰作”,其视觉效果实属一般。但无可厚非,12.8英寸纵置屏幕以及部分配置车型所搭载的10.1英寸全液晶仪表与L2级自动驾驶辅助等功能,让其显得科技感满满。并且锐界还有5座和7座座椅布局,同时轴距达到了2850mm,无疑在空间灵活性和整体车内空间方面比冠道更胜一筹。再加上其全系搭载2.0T发动机(除2.7T配置车型),拥有245匹的最大马力以及390牛·米的最大扭矩,从而使得在加速以及超车等情况下信心满满。当然,我们不能忽略,福特优秀的操控调校实力也赋予了这台SUV出众的驾驶感受。论动力、空间以及操控性能,锐界不会让你失望。

4、 奔驰C级(国六)

替代车型:奥迪A4L(国六)

奔驰品牌的号召力在国内不言而喻,即使发动机排量从老款的1.6T/2.0T变为1.5T以及1.5T+48V动力总成,也对其销量表现没有多大影响。不过,总有一些消费者觉得奔驰此做法并不良心,所以考虑能替代奔驰C级的车型,笔者认为最佳替代车型则是奥迪A4L

作为老对手,奥迪A4L在市场上的知名度也是响当当的,并且其犀利的外观以及做工出色的内饰设计等方面,都让它成为了消费者在选车时绕不开的一款车。虽说在内饰豪华感上,笔者觉得比不上奔驰C级,但反过来讲,奥迪A4L出色的按键、旋钮手感,也是BBA里名列前茅的。另外,奥迪A4L跑量车型基本为搭载2.0T发动机的40 TFSI版本,其最大马力为190匹,比起1.5T配48V电机的奔驰C级260车系所拥有的184匹最大马力也要良心的多。再加上优秀的底盘调校技术,让A4L整体的产品力绝不亚于奔驰C级。用“中庸而不平庸”来概括这代A4L再恰当不过了。当然,笔者需要指出的是,在转向手感方面,C级犹如“黄油”丝般顺滑的阻尼质感,比起奥迪A4L要好上太多啦。你说宝马3系?醒醒吧,机械层面上的退步和才上市不久的终端优惠都没A4L来得“香”。

写在最后:不能否认,我们现在的中国市场可供选择的车型实在太多了,消费者一时在选车问题上摸不着头脑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不过,只要清楚了解自己的用车需求以及多了解同级车型,想找到一款实力相等的替代车辆也不是什么难事。此次笔者带来的上述四款车型的替代方案,希望能帮助到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