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28.7万起售!全新沃尔沃S60亮相广州车展,能否不负北欧之名?

2019年11月25日 09:1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11月22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沃尔沃终于在国内带来了全新的沃尔沃S60,从命名上不难看出,沃尔沃S60回归了标准轴距的做法,而且是全球统一,这也意味着后续将不会再有S60L长轴距车型推出。全新的设计、全新的平台加上统一的轴距,面对市场上加长的对手们,全新沃尔沃S60能否全面对标?

产品回归自家平台,外观设计趋向统一

全新沃尔沃S60从上一代的福特EUCD平台重新回归沃尔沃自家的SPA平台,整体在外观上也更加趋向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前脸的雷神之锤大灯和大哥S90L一脉相承,直瀑式的进气格栅被纵格式所取代。可以说,全新S60在前脸上几乎就是一个缩小比例的沃尔沃S90L。

侧面比例看起来相当优雅,虽然并非后驱架构,但长前悬和短后悬的设计仍旧相当动感。4761/1850/1431mm的长宽高配合2872mm的轴距相较于上一代车型进步明显,即便没有加长后缀,不过S60在空间上都表现应该不会太差。尾部采用回力镖式的大灯设计,放置在后备箱上的牌照位置看起来更加和谐。

内饰主打北欧风格,提供插电混动系统

内饰方面,全新沃尔沃S60同样采用了目前沃尔沃家族式的布局,中控上9英寸的液晶大屏为标配,中高配车型上还提供12.3英寸的全液晶屏幕,中控台上大部分为软性材质,且配有银色装饰条和纹理装饰板。全新沃尔沃S60的内饰氛围相当温馨居家,走的依旧是简洁大方的北欧风格。

动力方面,全新S60提供T3/T4/T5/T8四种不同的动力系统,其中T3/T4/T5为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分别为130匹、190匹、250匹马力;而T8为2.0T插电混动系统,最大功率390马力,且配有四驱系统。新增的T8插电混动系统可以说是一大亮点,这也意味着沃尔沃的主力车型开始向电气化过渡。

时隔一年终于上市,整体表现值得期待

在海外发布一年以后,沃尔沃S60终于以国产的身份登陆国内,28.7-39.99万的价格看起来确实诚意满满,配合全新的设计和不错的产品力表现,相信沃尔沃S60未来已经具备了叫板BBA同级产品的资本。只是要想从销量上实现逆袭,S60还需要在品牌和口碑方面多下功夫。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在引以为傲的安全部分依旧可圈可点,加上对于内饰健康的倡导和北欧风格的设计,也许能够在未来成为沃尔沃的品牌标签,其销量也值得期待。只是在抛去加长的“L”以后,其在空间上的表现有所进步,但仍旧没有赶上奥迪A4L这一类加长轴距的车型,或许对于沃尔沃S60的潜在用户来说,后排并非其主要考虑的重点。

总结沃尔沃S60的上市,可以说进一步完善了沃尔沃在国内的产品阵容,改变了此前主力车型落后一代的尴尬情况。随着年轻化和运动化的普及,相信不少年轻消费者都会对S60这台小车情有独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