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添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奔驰延长V12发动机寿命!AMG S继续使用,GLS不在名单中!

2019年12月03日 14:05:0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随着环境压力越来越大,用惯大排量发动机的豪车们备受指责。终于,作为豪华品牌的奔驰受制于法规,也在去年宣布将停产旗下经典的V12发动机,消息一出,业内哗然,要知道V12发动机除了是动力的象征之外,更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没有了V12发动机的加持,奔驰作为豪华品牌的意义将备受质疑。

相比于我们常见的4缸、6缸甚至8缸发动机,V12引擎能带来更为平顺的运转和加速体验,不论启动还是巡航,都像刀切黄油一样丝般顺滑。当然,油耗也是令人头疼的问题,一台V12发动机排量基本在6.0L左右,百公里油耗怎么也得20升往上。

不过这件事好像迎来了反转,可能由于用户反对的呼声太高,奔驰在最近又宣布将延长这款发动机的寿命,因此在未来的几年里我们依然能看到搭载这台发动机的奔驰新车奔跑在公路上。

不过在奔驰随即公布的公告中,我们发现这台发动机仅仅继续保留在奔驰AMG S级车型上,而旗下最新的迈巴赫GLS车型却可能和它擦肩而过,无缘相见。要知道,在迈巴赫车型的潜在消费群体中,对V12发动机的热爱可是出了名的。没有V12发动机加持的迈巴赫GLS如何与宾利添越等车型竞争,目前还不得而知。

不过这个消息对类似帕加尼这些超跑厂商来说是件好事,因为受制于规模和成本,它们的发动机都是向奔驰采购,并进行个性化调教,而V12发动机一旦停产就会陷入无发动机可买的程度。好在这台发动机的复产又为他们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来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添越
添越
指导价:275.5-411.2万元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5.5-411.2
中大型SUV
4.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