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市三年实力依旧强悍,十代思域凭啥月销两万?

2019年12月07日 11:41: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如果说15万左右的价位,想要一台兼顾动力操控、实用空间以及市场口碑的车型,那十代思域必然是绕不开的一个选择。虽然现如今该细分市场已经趋于年轻化和运动化,但思域仍旧凭借极高的市场热度和口碑名列前茅,成为销量和实力兼顾的优选。那么,在上市三年以后,为何十代思域还能月销两万且经久不衰呢?

造型设计领先市场,改款以后仍旧前卫

虽然十代思域自2016年上市至今已有三年,但作为最早应用本田家族式设计语言的车型,思域在外观设计方面颇有亮点。无论是前脸LED的大灯还是巨大的中网都非常前卫,中期改款以后换上的亮黑色中网更是多了几分酷炫质感。

侧面的腰线配合溜背式的造型在上市初期独树一帜,中期改款后新增的黑色侧裙和轮毂也很有气场。尾部的回旋镖式大灯是十代思域的一个标志性设计,由此延伸出的鸭尾造型配合下方的中出排气视觉效果相当出众。可以说,领先市场的造型是十代思域初期的一个重要卖点,即便现如今不少同级竞品也都趋向运动化,但思域的造型仍旧是老少皆宜、潮流前卫的代表之一。

内部空间实用性高,动力表现并不逊色

得益于本田一直推崇的MM理念,使得这台长宽高4658/1800/1416mm,轴距2700mm的车型在空间表现上十分抢眼。无论是后排空间还是乘坐体验,十代思域的空间表现几乎可以说是同级最佳,而且后排还支持4:6比例放倒,这样超高的实用性让思域得以获得不少家庭的青睐。

当然,思域的杀手锏还在于其优秀的动力表现,其搭载的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爆发出177匹的马力和220牛·米的扭矩。虽然放在当下已经不算特别出彩,但配合丰富的改装后市场,这台发动机的乐趣远不止表面那么肤浅,实测7.9L/百公里的油耗也能够令人满意。

品牌口碑有所加成,月销两万为其正名

实际上当前十代思域在面对类似现代菲斯塔、福特福克斯以及领克03等车型的优势已经远没有上市初期那么显著,但一直积累下来的品牌基础和口碑使得即便三年过后,十代思域仍旧能以2万的月销量位居排行前列,这也是其他竞品所难以企及的一个方面。

毕竟即便一款车足够优秀,但只要没有市场口碑和品牌背书,那么其仍旧很难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十代思域成功的背后自然有着自身的独到之处,但这与思域,或者说本田多年来在国内市场的品牌影响密不可分。就算现在市面上涌现出一系列“秒杀”思域的新车,但在销量和综合产品力上,十代思域仍然是同级标杆。

总结:十代思域作为一款上市三年且月销两万的产品不乏优点,但也并非十全十美。诸如较差的NVH表现,以及趋向家用的设置都会给部分消费者带来一些落差,只是瑕不掩瑜,十代思域依旧是目前15万价位王者级别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