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冬天续航放心,配大众AI语音系统,江淮大众首款车型试驾报告来了

2019年12月07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2017江淮大众正式成立,至此以后江淮旗下就陆续有车型与大众共线生产,如江淮瑞风S4,以及广州车展前上市的嘉悦A5等。但真正意义上属于江淮大众合资的产物,还得是在9月底上市的思皓E20X。

新车定位于小型纯电动SUV,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02km。目前国内市场,要数纯电小型SUV的竞争最为激烈,从中国品牌到合资都有所布局,思皓一来就选择了最热闹的区间,实力到底几何?

年轻的外观

江淮大众的合资相对来说较为低调,但一直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2017年5月份获得批复,6月底新能源项目就宣布在合肥正式开工,2018年的北京车展上首款车型思皓E20X正式亮相,直到今年9月份完成上市。江淮在三电领域有着不错的积累,在加上大众品牌的把控和生产经验,思皓的实力并不一般,且已经取得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思皓E20X并没有像当下那些造车新势力那样,采用极具科幻的外观设计,相对来说要更加中规中矩一些。思皓E20X的外观,大量的采用了类似于三角形的设计元素,例如前大灯、雾灯,轮毂等,都让它在视觉效果上看起来更年轻一些。

前脸采用了贯穿式的LED日行灯,点亮以后有着很高的辨识度。尾部似乎为了与前脸相互呼应,也采用了贯穿式的LED尾灯设计。从整个外观设计来看,E20X很容易让人接受,即便为了体现其新能源身份,采用了一些特殊设计,但也运用的恰到好处。毕竟定位于家用车,实在一些,才会有更多的消费群体愿意接受。

实力不俗

合肥的温度已经到了零下,在这种情况下试驾电动车,或许是个不错的考验。但试驾归试驾,暖和一些才是最重要的,上车之前,先通过手机app把空调暖风调大,待温度达到了再上车,这就是化工作为享受的最好操作。进入车内以后,可以发现外观上多运用的几何元素,在内饰上也随处可见,在加上多色调的搭配,会给人一种轻松的感觉。

中控屏并没有采用市面上多见的那种超大设计,但丝毫没有耽误它集一众本领于一身。配备了在线导航、蓝牙电话、360度全景影像、流媒体音乐、4G网络连接等实用的配置。值得一提的是,它还配备了大众问问智能AI语音系统,可以唤醒导航,查看新闻、天气,还能和家里的智能音箱等家居互联,高速行车情况下可达到93%以上的识别率。

思皓还打造了一个Super APP,车主可以通过APP远程操控车辆,也就是最开始车载君的操作。除此之外还能预约充电,可以分享自己的用车体会,另外还能把自己的私桩分享出去。其实到这就可以看出,思皓是想打造一个属于车主的生态圈,这恰巧也是当下年轻人喜欢的生活方式,同时这也有助于其吸引到更多的潜在消费者。

刚刚零下的低温,对于思皓E20X并没有干扰,它采用了最新的电池包液冷技术,可短时间内将电池温度控制在最佳范围之内。无论是寒冷还是高温,它都可以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对于那些担心纯电在冬天,续航打折的消费者来说,是个不错的装备。

动力上,它搭载了最大功率为92kW(125Ps)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为270N·m。有普通模式和ECO模式供选,另外还可以调节动能回收的力度,在普通模式下,深踩油门会有一定的推背感,ECO模式下则相对舒缓一些。对于初次接触纯电车的消费者来说,普通模式是最好的选择。待驾驶习惯了以后,可以根据需求调节ECO模式和动能回收力度。

总结

纯电市场小型SUV一直有着不错的占比,但同样这个区间的实力选手也很多。除了一众中国品牌以外,最近本田两款小型纯电SUV也加入了战场。

思皓有着江淮大众的加持,实力自然不俗,但毕竟是一个新来者且面对了众多的竞争对手,想从中脱颖而出思皓,还得付出更多的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