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奕泽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探影配置分析、优惠预测及入手时机|千字评车

2019年12月08日 18:37: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指导价区间:11.49-15.99万元

竞争车型:途铠、劲客、缤智、XR-V

月销量预测:3个月后0.7万辆,6个月后1.0-1.2万辆

优惠预测:铺货平稳后2万起

可买指数:70%(优惠到位后75%)

我第一眼看到探影时,感觉很清晰,有一种在10年前看POLO的感觉。尽管探影车身是4.2米级别,比POLO要更大,但考虑到10年间消费者对“小车”尺寸门槛的认知也一直在提高,所以探影在SUV时代要接棒两厢车POLO。

基本定位来看,探影是一汽-大众的首款小型SUV,基于MQB-A0平台,原型车是欧洲市场的T-Cross,中国市场有两款国产车型落地,其中另一款是上汽大众的途铠。这样的“南北大众”双车重叠竞争在探歌/途岳上也出现,而探影/途铠这一对在平台开发源、外形等差异上更小,所以未来渠道之争和车型本身配置之争将会决定消费者钱落谁家。

外观来看,探影和海外T-Cross车型设计相当一致,兼具POLO的“小车感”和SUV的强健感。而更运动的设计语言、车尾双色车身等局部设计则呈现出明显的年轻化,和其他大众车型有很大的年龄层区隔。

车身尺寸方面,探影的长宽高分别为4194/1760/1601mm,轴距为2651mm,其轴距和车身宽度与途铠相同,车长稍短、车高则稍微加高。可以对比的是加长后的POLO PLUS车长4053mm,轴距2564mm,所以从POLO到探影,大众“买菜车”的空间进一步提升了,同时精致感也加强了,开出去不会“只像是买菜的”。

探影共有7个配置之多,相比途铠的4个配置,探影的选购单更为复杂。

途铠没有手动挡,但探影做了一款,1.5L+5MT,也是全系的最低配车型。这使得探影的门槛比途铠低了约1.3万元,我认为对于A0级定位来说,这1.3万元价差能扩增的订单量还是挺可观的,因此我认为一汽大众对于探影的销量规划是高于上汽大众对于途铠的规划。

尤其是,探影手动挡的配置厚度也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期。标配了ESP、倒车影像、驾驶模式选择(运动)、上坡辅助、铝合金轮圈、行李架、遥控钥匙、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前排中央扶手、6.5寸屏幕车机带CarPlay/CarLife原厂互联映射、前后四USB接口、四喇叭、全车四窗玻璃一键升降、后排空调出风口、PM2.5过滤。我认为作为小型SUV的最低配车型来说,这样的配置水平是极为厚道了,甚至很多紧凑级SUV的低配车型都没有这么全面。尤其是空调后排出风口,这项是很多日系竞品车型减配了的,包括日产劲客本田XR-V/缤智、丰田奕泽/C-HR通通没有搭载。另外,探影车机原厂互联+四USB的配置对年轻消费者来说也是非常符合需求。

而和途铠相比,倒车雷达在两车上都是从次低配自动挡上开始搭载,倒车影像在探影最低配的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上都有搭载,途铠则是影像和后雷达都没有,所以一汽大众的配置设定也更为厚道。

“高出行品质”的配置车型,我推荐1.5L自动R-Line和280TSI DSG R-Line——前者是1.5L车型的最高配,后者是1.4T车型的次低配,他们的指导价分别是14.29万元和15.09万元。先别觉得贵,我的判断是:之后探影的优惠幅度将在2万元以上,并且不会等太久,个人预测春节后4月即达,因为目前一汽大众的在售车型终端优惠几乎都是从3万起。

具体来看,两款R-Line车型都标配了LED大灯、后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运动外观套件、真皮方向盘、10.3寸全液晶仪表、皮织物混搭座椅、8寸屏车机、车联网。其中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峰值扭矩250N·m,和大众其他1.4T车型输出参数相同,此外探影所有的1.4T车型标配了主动刹车功能,对于国内的交通环境来说我认为这个配置还是挺重要的。这两款R-Line车型价差是8000元,主要差异就是动力总成,我认为1.4T还是有必要的,能带来些许钢炮车型的快感,也是同级车型里比较出色的动力总成配置了,除非你的开车习惯太过“佛系”而完全不在意动力。

至于更高配车型,我个人认为对于小型SUV来说意义不大。如果预算超过15万,我还是建议买级别更高的探歌了——探歌平台定位更高,为紧凑型SUV,并且采用的独立悬架、电子手刹+Autohold,这些都是探影缺乏的。

小型SUV市场可选择余地比较大,日系进入该市场更早,其中本田发力最早、占比最高,丰田外形极度个性化也很受年轻消费者欢迎。大众今次的杀入,势必要从价格上发力,终端优惠后杀入10万内,我推荐的车型13万落地,大幅优惠6个月内可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奕泽IZOA
奕泽IZOA
指导价:14.58-18.98万元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58-18.98
小型SUV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