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Po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最便宜的SUV来了,配最新车标,跟途观一样气派,11万起

2019年12月09日 17:1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大家好我是包包~

一汽-大众旗下“探”字辈的第三款车,探影已经正式上市了,参考价为11.49万-15.99万元,这样的售价作为一台小型SUV确实有些高,今天我正好在杭州试驾这台车,我们就看看它是否值这个钱?

戳下面视频看看吧~

正在加载中...

外观血统更纯正

探影作为上汽-大众途铠的兄弟车型,它的外观更加原汁原味,与欧版T-Cross一模一样,当然也有受国人喜爱的R-Line版。

车侧最大亮点就是双色轮毂,看上去非常运动。此外,探影的侧面整体更加的立体,是因为它长度比途铠短,高度却比途铠高,但轴距是相同的,所以才会有这样的视觉效果。

尾部设计已经开始运用大众最新的设计元素了全新的大众Logo代表的就是简洁、环保,我们从尾灯的设计就能看出,它与大众I.D电动车设计感相同,但探影和I.D并没有什么关系,它并没有电动或混动版。

牌照架下方还有探影的英文Logo—TACOUA,摄像小哥还跟我说:“你看现在大众下面都带字母了。”可是目前的

POLO和GOLF下面就没字母,可能是因为字母短,放上去不好看,哈哈!但第八代GOLF就打我脸了,人家下面也带字母!

后备厢空间表现一般,放些正常的行李没有任何问题,但放一些大件就有些牵强了。

所以探影不管是外观设计,还是视觉表现,欧洲味相比途铠更浓烈,这种简约风也遵循了大众新的设计理念。

内饰选材用料有提升空间

内饰的整体用料以塑料为主,只有门板扶手处有一些皮质包裹。但它皮质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那可是和第八代高尔夫是同款哦~10.3英寸的液晶仪表功能也非常齐全哦~8英寸的中控屏反应速度也很好哦~还支持CarPlay和CarLife哦~

这台普通版的面板区配色是与车身同色的,显得更加年轻,而R-Line版为黑色内饰。

空调调节区并没有用大众最新的滑动触摸式调节,依然是按键旋钮式,但我们这款顶配车型上是有座椅加热的,中配车型可选装加热,低配就没有啦~

座椅的支撑性和舒适性表现也很好,一天的驾驶也并没有让我感觉到不适,只可惜全系座椅为手动调节,如果加入电动调节就更好了。对了!手刹也是全系机械手刹,反正我个人是喜欢的,不知道你们怎么看?

至于储物空间,T字区下方和面板处,包括门板处都有一个比较大的储物槽,但中央扶手箱的储物空间就比较小了。

车内的科技配置还是不错的,比如最新的方向盘、液晶仪表、座椅加热等,但最容易被人吐槽不高级的配置它也一个没差,例如手动座椅调节、机械手刹等,这种内饰和配置的搭配你怎么看呢?

后排空间让我吃惊

哇~后排空间可让我吃惊了!我177的身高,前排是适合我开车的位置,留给我的腿部空间有两拳多的距离,头部空间也有四指,座椅坐垫对腿部的支撑也完全没有问题!

还没有完!谁说MQB平台后排地台中部隆起高?探影的隆起高度只有半掌,这样对于中排乘客就友好很多啦~这点值得夸奖!可惜的是...后排没有中央扶手箱。

当然后排独立出风口和USB充电口也是都有的,所以探影的后排表现,我给一个好评!

没有亮点就是最大的优点

探影的动力组合分为三种,1.4T+DSG、1.5L+6AT、1.5L+5MT,而我们这台就是大众的黄金动力组合,1.4T涡轮增压配7速双离合。

加速响应速度不错,毕竟这台1.4T发动机的扭矩(250N·m)还是比较充沛的,但后段加速就略显无力了,这是没有办法的,毕竟基础排量比较低。

变速箱换挡逻辑也没问题,100km/h左右时突然地板油,变速箱可以很快的降下3挡,紧接着立马提升转速,来帮助提升车速,但在低速1挡升2挡时,有时还会遇到抖动的问题。

虽然它与大众POLO相同都是基于MQB A0平台打造,但它底盘的整体行驶质感要比POLO更紧实,路面的大小颠簸处理的都很干脆,并不会出现多余的晃动,整体感觉很整。

静谧性在80km/h一下表现很好,甚至有一丝高级感,但随车速越来越快,风噪也会越来越明显,但我没有听到任何胎噪的声音。

最后再说说油耗,一天的行驶,60%的高速、10%的市区和20%的山路,跑了230公里左右,平均油耗在7-8个油左右。

所以它的行驶质感!真的很大众!就是我们熟悉的味道!熟悉的配方!一点也没变!

总结

好啦~试驾完这款车以后再看它的售价,我觉得目前大众想靠它冲击小型SUV市场还是有一些难度的,但你可别忘了大众一直喜欢提高上市价格,然后几个月后开始优惠,那时才是真正对市场的冲击!

关于探影包包就和大家聊到这里,最后留给你们一个问题,探影、缤智、C-HR你们选择谁?关注汽车洋葱圈,留言给我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大众Polo
大众Polo
指导价:9.09-12.4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09-12.49
小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