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7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汽奥迪确认国产A7!哪点具备爆款潜质?

2019年12月09日 20:16: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上汽奥迪,犹如被棒打的鸳鸯。虽然迫于各方面的压力暂时分开了一阵,但是双方联姻一事一直是藕断丝连。而经历几番波折,上汽奥迪已经不远。

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早前透露,"上汽大众引入高端品牌,加快奥迪业务在中国的发展,是上汽集团和大众集团正式达成的共识,目前具体投放的车型已经有初步规划。"近日针对上汽奥迪投产的车型已经得到确认——奥迪A7L。

将加长的国产A7

根据此前消息,上汽奥迪A7L将在2020年8月实现量产下线。从车型命名中我们可以知道,奥迪A7在华投产将会进行加长轴距处理,并定名为A7L。

奥迪A7定位四门轿跑中大型轿车,基于大众集团MLB Evo平台打造,鉴于上汽大众已拥有同平台的辉昂,因此奥迪A7的国产化相对来说容易很多。在2019广州车展上,进口奥迪A7 2.0T车型(40 TFSI/45 TFSI)上市,售价57.38-70.48万元,而2.0T车型势必将成为国产后A7L的主销车型。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国产版的推出,新车的价格有望进一步下探,预计国产A7L的起售价会低于50万。

作为轿跑车型,奥迪A7采用的是溜背造型,整车来说是漂亮且动感的,且它的尾灯样式也为贯穿式,看起来更加流畅。而在内饰方面,全新A7和A8采用了基本相同的设计,中控台以两款大屏幕为主,科技感一样超强。不过区别是A7采用了平底的方向盘,中控台向驾驶位倾斜的角度要大一些,显然更加注重驾驶体验。

此次奥迪A7L非常令人关注的一点便是其车身将会加长。数据显示,现款奥迪A7的长宽高分别为4976×1908×1405mm,轴距为2928mm,而国产加长后的A7L,车身数据方面将会增加,车长超5米。虽说此前有网友对加长后是否还能保留标准轴距版流畅、动感的整体造型表示质疑,但更加宽敞的空间表现也是不容忽视的。

在动力方面,奥迪A7搭载2.0T和3.0T发动机。其中40 TFSI的2.0T发动机最大输出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8.3秒;45 TFSI车型为高功率的2.0T发动机,其最大输出为245马力,峰值扭矩为37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7秒。变速箱方面,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上汽奥迪,真的来了!

2019年初,奥迪公布了中国市场新车规划,称正加快推进国内市场的发展,未来5年推出7款本土化车型,计划6年后中国市场销量将会翻倍,达到120万辆。想要实现这个目标,光靠一汽奥迪肯定有些吃力,所以上汽奥迪的"联姻"是最好的选择。

早在2018年6月,奥迪就正式持有了上汽大众1%股权;而在2019年11月,上汽大众MEB工厂落成。外界对于上汽奥迪项目的"猜测"逐渐开始多了起来。前段时间,奥迪中国官方终于松口,含蓄的表示上汽奥迪或会在2022年后投放产品,也就意味着上述时间点极有可能成为现实。

从截至10月份的全球销量上看,豪华品牌三强目前的排位暂时为宝马(含MINI)207万辆、奔驰(含smart)202.1万辆、奥迪150.6万辆,也就是奥迪已经远远低于两家竞争对手,如果上汽奥迪项目尽快落地,那么对于奥迪来说不失是一件好事。

而除了奥迪A7即将国产化之外,上汽奥迪还将会在在安亭工厂投产奥迪Q4 e-tron。作为奥迪新能源战略的第5款电动车型,新车基于奥迪MEB纯电平台打造,定位于紧凑级SUV。据奥迪官方透露,量产车型同样会保留Q4 e-tron概念车上的数字信号灯,同时还将搭配奥迪最新研发的抬头显示系统,能够让驾驶员视野更加开阔。目前Q4 e-tron概念车上装有一个82千瓦时的电池组,在欧洲WLTP测试周期中估计可达280英里左右。但目前奥迪汽车设计主管马克·利希特(Marc Lichte)表示量产版大概可以达到500公里或者310英里的WLTP续航。

小编语

上汽奥迪宛如车圈的肥皂剧,一集又一集,分分合合让大家看得是心力憔悴。好在,随着国产车型的相继确定,这个肥皂剧似乎也走到了大结局,上汽奥迪已经板上钉钉。那你喜欢这款加长版的国产A7吗?你认为接下来的上汽奥迪会引进哪款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7
奥迪A7
指导价:58.58-74.4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58-74.4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