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两款实力不俗的中大型SUV 别克昂科旗 VS 马自达CX-8

2019年12月12日 11:04: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昂科旗外观部分配图为2020款 28T 四驱尊享旗舰型昂科旗 2020款 28T 四驱尊贵型,官方指导价32.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31万左右。

马自达CX-8 2019款 2.5L 四驱旗舰型,官方指导价33.0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31万左右。

昂科旗的盾形上下格栅突显霸气,贯穿前脸的飞翼式镀铬饰条塑造了不错的精致感,整个前脸具有十足的视觉冲击力。马自达CX-8采用了“魂动”设计语言,“大嘴”中网立体感极强,内部加入了横向电镀饰条,时尚美观。

昂科旗的分体式大灯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不俗。马自达CX-8大灯造型犀利,大灯组同样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马自达CX-8多了转向头灯、LED前雾灯。

昂科旗的车身尺寸为4981/1953/1732mm,轴距为2863mm,马自达CX-8的车身尺寸为4955/1842/1733mm,轴距为2930mm。昂科旗比马自达CX-8更长更宽,马自达CX-8则比昂科旗更高,轴距更长。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昂科旗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马自达CX-8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昂科旗和马自达CX-8外后视镜上都集成了转向灯光源,且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昂科旗多了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视镜记忆、倒车自动下翻。两款车的内后视镜都支持自动防眩目。

昂科旗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20。多辐式轮圈精致大方。马自达CX-8轮胎品牌为普利司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9,枪灰色多辐式轮圈非常动感。

昂科旗尾部采用大量平直的横向线条丰富了层次感,贯穿式镀铬饰条连接尾灯组,提升了尾部的精致感,展翼型全LED尾灯视觉上提升了车尾的宽度。矩形排气口采用双边共双出的设计,充满运动气息。马自达CX-8尾部轮廓圆润,同样加入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进行点缀,具有一定的时尚气息。尾灯两侧微微上扬,看起来精气神十足。尾部下方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非常动感。

昂科旗的黑棕双色内饰采用横向延伸的家族式环抱一体式座舱设计,大气典雅。中控台朝驾驶者方向倾斜,方便操作。马自达CX-8的赤岩红色内饰看起来非常动感时尚,加上实木饰板的运用,提升了内饰的高级感。中控台被搪塑包裹,质感不错。

昂科旗和马自达CX-8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都采用真皮包裹,握感相当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马自达CX-8多了方向盘加热。

昂科旗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环式设计,中间配有一块支持彩色显示的4.2英寸液晶仪表。马自达CX-8三炮筒式仪表盘看起来比较运动,行车电脑显示屏支持彩色显示。

昂科旗配备一块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马自达CX-8则配备一块7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昂科旗多了道路救援呼叫、OTA升级。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后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昂科旗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马自达CX-8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前驻车雷达。两车的安全配置都非常全面,各有千秋。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降噪、前排多层隔音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昂科旗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多了陡坡缓降、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电动后排侧遮阳帘、侧隐私玻璃、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马自达CX-8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电动天窗,多了自动驻车、HUD抬头数字显示。昂科旗的舒适性配置更加丰富。

昂科旗的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包裹,乘坐体验很棒。马自达CX-8的赤岩红色座椅采用Nappa真皮包裹,舒适性表现非常出色。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昂科旗多了副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通风。另外昂科旗的副驾驶座椅支持4向高低调节、马自达CX-8副驾驶座椅仅支持2向高低调节。

两款车都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空间非常宽敞,第三排满足应急乘坐还是没问题的。不过马自达CX-8的第二排中间地板有一定程度凸起,影响了中间乘客的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和前后调节、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后座出风口、后排独立空调。马自达CX-8多了后排座椅加热。

两款车的后备厢在常规状态下容积都比较一般,不过在放倒后排座椅后可以得到一个巨大且平整的内部空间,实用性表现足够优秀,平时应急装一些大件物品也没什么问题。

此处昂科旗发动机配图为2020款 28T 四驱Avenir艾维亚车型动力方面,昂科旗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马自达CX-8搭载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昂科旗装配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适时四驱的驱动方式。马自达CX-8同样装配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不同之处在于前后都加入了横向稳定杆。另外马自达CX-8的驱动方式同样为前置适时四驱。

作为中大型SUV市场的后来者,昂科旗明显是“来者不善”。巨大的尺寸和大气的外观设计让这款车第一眼就容易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和马自达CX-8相比,昂科旗的动力更加强劲,9AT变速箱也非常具有吸引力,同时昂科旗还拥有比马自达CX-8更全面的舒适性配置。

虽然我们挑选的是马自达CX-8全系顶配车型,但这款马自达CX-8在配置上还是不及昂科旗全面。不过马自达CX-8的外观非常动感时尚,驾驶操控性也非常出色。尽管动力表现一般,但好在加速平顺性方面马自达CX-8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如果是小哥的话,我可能更愿意选择昂科旗,你呢?(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昂科旗
别克昂科旗
指导价:27.99-37.9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9-37.99
中大型SU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