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卫士(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硬汉也柔情!你钟爱的硬派SUV电动化了,你还会入手吗?

2019年12月12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路虎或将扩充卫士家族的产品,推出两款全新车型。而其中一款很有可能基于新的MLA模块化平台打造,估计将会是一款纯电动车型。说到路虎卫士,大家就会立马联想到硬派SUV。但是在电动化的大潮下,这些车型也不得不考虑向电驱动转型。只是相对于城市型SUV而言,硬派SUV的转型之路似乎要更艰难些。

转型之路早已开始

事实上,早在2013年的日内瓦车展上,路虎就发布过卫士Electric电动概念车,同时也是路虎的首款电动车型。其搭载的纯电动系统,电动机最大功率为95马力,最大扭矩可以达到330N·m,最大续航里程在80公里左右。

路虎卫士纯电动版概念车

不过当时大家都认为那只是路虎对未来技术的一个展望,而事实上也确实如此,路虎并没有将其大规模量产化。不过,当时官方资料显示那款纯电动卫士涉水深度可达800mm,还是勾起了大家对纯电动硬派SUV的期待。

Jeep插电混动版牧马人进行公路测试

其实除了路虎之外,Jeep也在尝试电动化转型。像全新牧马人已经确认将推出插电混版。而奔驰也确认将推出电动版G级,通用也有意通过电动化"复活"悍马。可以看出车企们在电动化潮流下并未抛弃这类相对小众的车型,并都开始付诸行动,只是远没我们想象中那么容易。

付诸行动困难不少

事实上,目前电动化转型的最大难处还是在于续航和充电,这是一个全球性的难题。并不仅仅是车企,包括充电桩建设,材料供应等一系列与新能源相关的产业、基建都有难题。

另外一个困题就是可靠性,尤其是电池方面。由于功能属性的问题,硬派SUV爬山涉水肯定少不了,而这其中就会涉及到涉水问题。不过按照现在实际情况来看,电池在涉水时的可靠性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糟糕。而随着技术的不断完善,这方面相信会继续得到补强。

而最后一个难题就是越野能力。事实上,大家应该不用过多担心这个问题,毕竟硬派SUV相比城市SUV在越野能力方面的设计肯定会更专业,车企们也不会犯糊涂。而之前混动版的揽胜运动版P400e成功挑战攀爬999级45度的阶梯多少证明了大家的担忧是多余的,要知道揽胜运动版可不是一款硬派SUV。相信随着技术的不断完善,电动化后的硬派SUV的越野能力不会退化,甚至有可能有惊喜也说不定。

写在最后

在电动化的大潮下,每个车企在转型过程中都会遇到困难。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续航和充电仍旧是全球性的难题,硬派SUV实现电动化过程中同样也躲不开了这样的难题。不过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看到这些硬派SUV正悄无声息地征服着一个又一个高难度的路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卫士(进口)
卫士(进口)
指导价:68.8-171.6万元
2.0T 3.0T 5.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8.8-171.6
中型SUV
2.0T 3.0T 5.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