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更智能的插混SUV 荣威RX5 eMAX静态体验

2019年12月13日 00:11:02
分享到:
来源:58车

近几年,插电混动车型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凭借着比燃油车更低的用车成本以及纯电动车无法比拟的续航里程,插电混动车型越发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而对于很早以前就开始布局这个领域的荣威来说,产品线当中似乎还缺少一台插电混动的SUV,所以荣威RX5 eMAX应运而生。在不久前的广州车展上,荣威RX5 eMAX迎来了上市,今天我们就来近距离的体验一下这款车,看看它静态方面的表现如何。

注:今天实拍的这款车是顶配的智能座舱智尊版,售价为23.58万元。

1、荣威RX5 eMAX可以理解为是荣威RX5 MAX的新能源车型。在上汽家族的命名当中,小写的“e”是插电混动车型的特有标识;

2、荣威RX5 eMAX的综合工况纯电续航里程为70km,百公里的综合油耗为1.4L。上下班代步纯电基本可以满足,自驾出行走远了还可以加油;

3、荣威RX5 eMAX搭载一款采用双输入轴DHT构型的10速EDU电驱变速器,传动总效率高达94%;

4、荣威RX5 eMAX于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9.58-23.58万元。在优惠方面,购买荣威RX5 eMAX的用户可享8000-12000元置换补贴。

荣威RX5 eMAX基本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当然这种造型在荣威近几年的产品当中比较常见,像荣威RX8和MARVEL X都采用了这种家族化的设计,走在路上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台荣威,非常有辨识度。

悬浮式的进气格栅与大灯组融为一体,这种设计能够增加前脸的视觉宽度,让整台车看上去更具力量感,同时也更加大气。

荣威RX5 eMAX的大灯组采用了全LED光源,而且全系标配了自动大灯以及大灯延时关闭功能。

车身侧面,荣威RX5 eMAX相比燃油版车型并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不过半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为这台看上去十分居家的SUV增添了几分动感。车身尺寸方面,荣威RX5 eMAX相比同级竞争对手,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车尾采用了宽肩的设计,上窄下宽的设计风格让车尾具有一定的立体感。尾灯组采用了环状LED灯带的设计,与头灯相呼应。此外,该车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

进入车内,荣威RX5 eMAX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很“居家”,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增添了不少豪华氛围,而少量的镀铬饰条的点缀了一体式的中控台又非常具有科技感。同时,为了与燃油版车型有所区别,荣威RX5 eMAX还加入了显示新能源身份的蓝色元素。

方向盘采用了三辐式的造型,在三九点处还采用了真皮打孔的工艺,握感出色。两侧的控制按键质感上乘,可以对车辆信息和多媒体系统进行控制。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是全系标配,界面采用了“鹦鹉螺”的设计理念,将几何美学和数字科技完美融合。同时,这套全液晶仪表盘还引入了AR虚拟显示技术,在使用导航时可以实现AR实景导航,非常实用。

中控台上这块14.3英寸的液晶触控大屏是内饰当中最吸引眼球的配置,这块屏幕与我们常见的触摸屏有所不同,其采用了2.5D四曲面工艺,这不仅在触摸屏幕时能获得更好的手感,同时还让屏幕与内饰融为一个整体。

中控屏内置了斑马MARS 3.0智能互联系统,无论是UI界面的设计、系统流畅度,还是操作便利性等,都非常符合日常使用习惯,稍加熟悉便可熟练使用,几乎没有上手难度。

荣威RX5 eMAX采用了电子换挡机构,在人手能握到的区域同样采用了真皮打孔的工艺,可见荣威在产品细节上的把控十分到位。

也正是由于这种电子换挡的机构,才使得中控台下方能设计出一个不小的储物空间,前排的两个USB充电接口和一个12V电源接口也被设置在了这个区域。

荣威RX5 eMAX还配备了SKY EYE天眼系统,这套系统能够主动识别面部信息,在用户“刷脸”登录之后,轻踩刹车便能直接启动车辆。据悉,这套系统未来还可以通过人工智能结合路况信息,提前对驾驶员的驾驶习惯和驾驶行为进行预测和调整。

0.85平米的全景天窗拥有着0.51平米的巨大开启面积,能够为车内的驾驶员及乘客带来更好的开阳感。

座椅采用了高级皮质定制和打孔的设计,座椅造型十分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乘坐感受出色。除了全系标配电动座椅调节之外,顶配车型还配备了驾驶座椅记忆功能。

空间方面,173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调整好驾驶坐姿,头部空间还有两拳左右的距离。前排座椅保持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腿部空间能够到达三拳以上,跷二郎腿也没有问题,头部空间与前排差不多,都是在两拳左右,乘坐空间表现出色。

同时,荣威RX5 eMAX后排地板中央的突起不是很高,而且纵向空间出色,42号的鞋放在里面还绰绰有余。

后备厢方面内部空间比较规整,常规状态下就不错的空间表现,并且后排可以四六比例放倒,形成一个超大纯平的后备厢空间。

动力方面,荣威RX5 eMAX搭载了上汽蓝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90kW永磁同步电机的动力组合,综合最大功率214kW,峰值扭矩480N·m,并配备高能量密度ESS锂电池。传动系统匹配全新10速EDU二代智能电驱变速器。

总结:随着荣威RX5 eMAX的到来,荣威旗下产品已经实现"从A级到B+级,从轿车到SUV,从传统能源到新能源汽车,从互联网汽车到智能汽车"的全覆盖。面对即将到来的5G时代,荣威品牌可谓说是备无患,而荣威RX5 eMAX要想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占据一席之地还要面临各个品牌竞品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