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红旗-H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都说这款车的高销量是“信仰”充值,但我并不这么认为

2019年12月13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纵观车市我们就不难发现,国产品牌的表现着实越来越抢眼。毕竟,随着国内SUV和高端化市场的百花齐放,各品牌都在相应领域中有着自己的一席之地。不过,从当前整体趋势来看,自主品牌的崛起过多仅局限于SUV市场,反观销量更加稳定更具竞争性的轿车市场中,能拿出手的国产车型确实不多,在高端轿车领域,更是鲜有表态。作为被国人寄予厚望的红旗,其却带领着主力轿车H5,在该市场中撑起国产高端的排面。那么,红旗H5是如何在高端轿车市场站稳脚跟的呢?

气派是红旗的本质,年轻是H5的表现

提及红旗汽车的外观,相信车友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大方和气派,然而,红旗H5给我们更多的则是年轻时尚的感觉。新车前脸采用了家族式硕大的进气格栅,在发动机盖红色logo和竖直镀铬饰条的搭配下,为其勾勒出极具辨识度的视觉效果。与此同时,在车头两侧开眼角式的LED大灯以及下方设计感十足雾灯区域的配合下,在拉宽H5整体视觉体验之余,还不乏为该车增添了红旗固有的档次感。

来到H5的车身侧面,由于该车和马自达阿特兹出于同一车身平台,其在车身设计方面可以略微感觉到一丝阿特兹的身影,在兼顾不错运动特点的同时,明显的溜背式造型和双腰线设计也让H5拥有了不错的时尚车身表现。

家族式元素鲜明,空间表现较优

进入车内,H5同样融入了红旗鲜明的家族式设计元素,尽管其相比动感的外观要略显沉稳几分,但由于该车在用料和工艺方面的不俗表现,为此其在整体内饰氛围上,无时不透露着豪华大气的档次感。此外,H5内饰环抱式座舱在中控台,中央通道大面积亮黑色饰板和镀铬饰条的点缀下,在丰富了车内层次感的同时,还为整车内饰带来较强的视觉体验。

在车内空间方面,H5同样没有让我们失望。4945/1845/1470mm的三围尺寸以及2875mm的轴距长度,相较同级车型来说确实有着不错的优势。在座椅乘坐舒适性方面,尽管该车车内座椅和门板内饰只采用了棕色仿皮材质包裹,但其宽大饱满的座椅造型以及较为厚实的内部填充,都为驾乘者提供了不错的舒适性和承托效果。不过稍有遗憾的是,虽然后排很好的延续了前排宽大充实座椅设计,但地板和坐垫中间的凸起部分,对舒适性确实有些许影响。

配置齐全可靠,性价同级更高

当然了,红旗H5能在中型轿车市场中稳扎稳打,其在配置上的齐全可靠同样功不可没。除入门款车型外,全系匹配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IHC智能前大灯控制,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发动机启停等实用功能。而在享受型配置及被动安全配置方面,位于挡杆前方的双温区自动空调面板,采用了大尺寸旋钮和触控按钮组合而成,使用起来相当便捷顺手。此外,车内PM2.5过滤装置以及前排4+2布局安全气囊,随时都能为驾驶者提供省心方便的驾驶环境。

动力适中成熟,动态表现良好

在动力方面,红旗H5全系搭载了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kw,峰值扭矩达250N·m。而在变速箱方面与其匹配的则为一台爱信6AT手动变速箱,虽然在动力起步方面会稍微显慢了些,但得益于爱信变速箱固有实力,以及针对该车特定的调教,H5在换挡平顺性和加速稳定性方面都有着较强的表现,这对于不少用户来说,也算是继续将驾乘舒适性得到了提升。

动态表现方面,H5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架,在行驶的过程中并不会给驾乘者以过硬的表现。此外,该车动力总成在实际使用中也有着为不错的燃油经济性,总体来说,动力适中,燃油及动态良好是对H5动力系统最为客观的评价。

口碑是获胜的关键,品质是好口碑的前提

尽管提及“红旗”这一品牌,国内消费者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为“信仰充值”的心理,但H5能在中级轿车中步步为营,更多的还是因为该车在品质及口碑上的不俗表现。就10份销量而言,在车市普遍遇冷的情况下,其还能以4.97%的环比增长的成绩斩获5241辆的销量,足以看出H5的成功。

毕竟,居高不下回头率的外观,相较同级丰富的车身配置以及良好成熟的动力表现,并没有过于明显的短板,而较大的车内空间和适中燃油性更是该车拉高市场口碑的关键之处。然而,车无完车,H5作为一款综合战力较为均衡的车型,该车较为明显的胎噪,风噪以及减震偏硬等问题依旧存在,整体来说质量其仍有上升的空间。

结束语:总的来说,红旗H5在相应市场上能稳步以5000左右的销量持续上升,足以看出该车在品质上的不俗表现。不过,作为近年才开始持续发力的品牌,红旗在高端化市场道路上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H5是该品牌一个很好的开端,相信只要红旗能保质保量的坚持下去,依然会持续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红旗H5
红旗H5
指导价:15.98-22.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2.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