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现在优惠惊人,15万多就能拿下奥迪A3,你还看啥思域?

2019年12月13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奥迪A3这车我们是有段时间没聊了,最近还听说这款车要换代了,而且试装车已经在国内下线测试了。

估计也是因为换代的原因,再加上到了年底大家都在降价促销,现款奥迪A3也一样不出惯例的给出了相当大的折扣。优惠后有多便宜?入门版的A3无论是两厢还是三厢,裸车价格现在普遍都没有超过16万元

可是听说低配A3配置非常低...这入门版值得入手吗?车行摸趴十余年决心转做良心汽车情报的组长今天就跟你们聊聊这款入门A3,也就是35TFSI进取型(两厢、三厢一个价位)。

空间够不够用?

我们以三厢版为例,它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57/1796/1417mm,轴距2629mm。组长知道你们看数据体会不到,其实组长有认真的体验过。我自己的身高是173cm,如果前排调整是我的坐姿,我再坐到后排后...空间的确不能算富裕,但也是正好的情况。我的腿部离前排座椅靠背大约有1拳吧,我为什么会知道?

因为组长自己有一辆2014款的。使用过程中有什么特殊的?一会告诉你们。我们接下来看看它的动力表现怎么样?

入门动力够用吗?

虽然A3是有2.0T的版本的,但入门版的车型搭载的其实是大众EA211系列的高功率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是150Ps,峰值扭矩是250N·m。传动方面配备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到底怎么样?

其实A3的0-100km/h的加速成绩到不是很抢眼,一般实测也就是8秒多不到9秒的情况。但是这台机器是从1750转就开始输出最大扭矩,一直持续到3000转,相对来说它的动力释放是比较早的。所以如果你的变速箱切换到S模式,这入门版的A3加速也是有点神经质的。

它加速感受挺猛可为什么不算快?因为涡轮爆发出的动力来的早去的也早,转速上到3000rpm以上就会有很明显的动力衰退。

它的变速箱怎么样?我作为老车主也就直说缺点了,虽然使用了将近5年并没有出现什么毛病,但是堵车的时候起起停停切换档位的顿挫感还是比较明显的,不过如果能正常加起速度来换挡还是挺平顺的。

而另外一个缺点嘛...如果你没有手动开启自动驻车功能,它在静止坡起的时候在切换档位的一瞬间是会向后溜车的,这对不了解它的小伙伴来说还是挺心慌慌的。

其它的使用场景中其实和手自一体变速箱没有太明显的区别。总体来说,组长对这台变速箱的不满是有的,但并没有口口相传的那么夸张。

悬架感受运动吗?

A3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系统。其实组长认为A3的悬架使用感受和动力是不太匹配的。刚才我们说过由于它的发动机初段加速是比较猛的,这时候其实需要相对偏硬的悬架调校才能让它的运动感统一起来,也就是人车合一那种感觉。

但偏偏奥迪A3的1.4T的版本至少在减震和弹簧的调校上是比较软的,起步刹车的抬头和点头现象是比较明显的,过弯侧倾也是挺大的。所以这车的悬架感受在紧凑型车中反倒是偏舒适的类型。如果从舒适到运动分10段的话,1.4T版的A3大概是在5.5段的水平。

配置真的很低吗?

作为后期款的A3,奥迪其实是给它下放了一些配置的。首先是它的车轮不小,配备的是17英寸的轮圈(最初低配是16英寸),轮胎规格是225/45 R17,这个配置并不算低。

另外在安全方面它标配前排正向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并且还有胎压监测、牵引力控制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其它的配置方面,入门版的A3配备了倒车雷达、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真皮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可折叠液晶屏幕、蓝牙电话、Carplay手机互联、语音识别系统、氙气远近光灯源、自动头灯。

组长认为其实如果不考虑它没有天窗、全车织物手动调节座椅的话,其它这些配置还是可以的。

接下来我们看看它的日常花费。

养车贵不贵?

奥迪A3的1.4T版本首保是免费的,之后是每1万公里或1年保养一次。最小的更换机油机滤的保养价格是1412元左右,中保养价格大约为2430元左右,大保养的价格为3539元左右。6年或6万公里(以先到为准)的总保养费用大约在11219元左右,其实并没有比普通品牌的车型贵很多,在同级豪华品牌紧凑型车中也是偏低的水平。

全款落地多少钱?

入门版奥迪A3的2020款35 TFSI进取型的裸车价格大约在15.5万元左右,第一年保险全险价格大约为8千元左右,购置税大约1.5万元,上牌费+可能产生的出库费大约是2千元左右。总的落地价格大约在18万多元左右。仅需18万多就能把奥迪开回家了哟~

好啦!今天就聊到这了,关于这款奥迪A3小伙伴们有什么想问的?或者还想看什么车型?在留言区告诉组长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3
奥迪A3
指导价:20.31-25.13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31-25.13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