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1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市寒冬下如何定义“回暖” 长安汽车给出答案

2019年12月13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自2018年5月起,国内乘用车市场迎来了28年来首次下滑,在此之后,中国车市便陷入了持续18个月的低迷状态,乘用车市场历月销量与往年相比持续下滑,汽车行业哀鸿遍野。

有人说,2019年是近十年来最差的一年,或许也将是未来十年最好的一年。这样的论调无疑是给各汽车主机厂极大的打击,恐慌情绪四处蔓延。面对这样的形势,众多品牌喊出了“回暖”“复苏”的口号。

特别是借着广州车展和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无视同比只关注环比增幅无异于是自欺欺人。从现实来看,大多数品牌的复苏都是假性复苏,这体现在销量表现和新车效应等多个方面。

长安则是真复苏的典型代表,继10月份同比微增后,11月不仅跑赢了大盘,还实现了同18.1%的大幅度增长,最为值得一提的是在SUV市场表现不佳的背景下,长安凭借CS阵营的集体增长,实现了逆势突围,这是长安汽车找回自我重回赛道的标志。

担纲自主SUV细分市场

从整体销量数据上看,整个自主品牌SUV销量其实都在下滑,但是其实我们从乘联会看到的数据来看即便市场不好,但是一些合资品牌却表现不错,尤其是日系车型,看来在合资品牌价格不断下探的情况下,自主SUV这些当红车型开始有点招架不住。

长安CS系列车型,则凭借自身出众的产品实力和良好的口碑展现出了惊人的实力。具体到车型上,CS35系列销量15994辆,环比增长19.9%,同比增长25.4%,其中CS35 PLUS销售15920辆,同比增长133%,环比增幅亦达21%;CS55系列销售10925辆,环比增长51.6%,其中CS55 PLUS上市首月销量即达10783辆,延续了CS75PLUS“上市即爆款”的热销局面。

毋庸置疑,CS系列已经形成自身独特的竞争力,成为了自主品牌SUV市场中一道亮丽风景线。特别需要强调的是,被誉为代表长安最高造车水准、可以满足用户未来需求的“明日座驾”CS75PLUS,以其强大的产品力,以及销售政策、服务、营销创新,赢得了国内消费者的青睐。

上市二个多月,CS75 PLUS月销量逼近两万辆,逆市飘红,成为今年上市的新品销量冠军。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长安CS75热销27220辆,同比大增126.2%,环比增长8.1%,其中CS75 PLUS单月突破19320辆,环比增长10.9%。

作为长安汽车2019年最重要的一款重磅车型。长安CS75 PLUS之前在仅有预售价格没有具体配置单的情况下,短短10天就收到5027辆订单,上市二个多月,订单已经达到了49204辆,创下长安汽车新车上市订单新记录。

在CS75PLUS的热销下,长安汽车全国4S店都为此收益,全国整体客流量激增35%。订单的火爆让这款车型供不应求,对此长安汽车工厂开展了“999”和三班倒的制度,内部员工也自发提出了企业员工延迟提车倡议,全力以赴将车辆及时交到用户手中。

可以说长安CS系列车型的逆势热销,极大地提振了长安汽车的士气,推动长安汽车重回上升通道,同时也坚定了消费者对自主品牌SUV的信心。

能盈利才是关键

日前,58车、J.D. Power和优信联合公布了“2019中国汽车保值率榜单TOP10”。长安CS15以47.06%的保值率排名第五名。长期以来自主品牌给消费者留下了技术落后,质量不可靠的印象,因此自主品牌的保值率也偏低。但此次长安CS15的入榜,可谓打破了人们对自主品牌的“偏见”。

在合资SUV打压下,从去年以来自主品牌SUV市场就份额明显下降,长安CS系列车型的实力,完全可以挑战合资SUV。凭借其优异市场表现,长安汽车也将带领国内自主品牌SUV绝地反击,夺回失去的市场占有率,帮助自主品牌市场份额的全面回升。

在SUV板块的带动下,长安的整体表现也迅速归位。在轿车板块,长安逸动强势迈入“万辆俱乐部”,11月份售出新车10102辆,环比增长10.7%,同比增幅也达到了8.1%。

不仅如此,长安的利润率也在提升。展现长安的盈利能力,以及合资品牌纷纷回暖的现实,强调长安的整体竞争力。

在早前的11月,长安汽车乘用车营销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彭陶向媒体表示:“长安乘用车品牌目前已连续5个月实现盈利,长安汽车经营质量持续提升。截止10月,长安汽车整体库存相比去年同期下降14.3万辆;企业经营现金流增加202亿元;企业内部效益、经营质量均迎来大幅度提升,为企业下一阶段高质量发展夯定了基础。”

一直以来,因为长安汽车比较关注两个点:第一个是客户,第二个是经销商。除了在产品上付出巨大的投入外,长安汽车还非常重视经销商渠道的建设,包括经销商盈利能力的维护。据了解长安有一个由经销商组成的集团性质的经销商管委会,这些经销商会形成市场自律,并且相互帮助。

即使是在如此低迷的市场环境下,长安经销商的盈利面已然达到了80%。

长安汽车在逆势下给出成绩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回暖,距离2019结束还有不到20天,相信2020年将是长安汽车奋力向上、重现辉煌的一年。

文/黄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15
长安CS15
指导价:6.19-7.6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19-7.69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