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累计销售第一,月销跌破前十,大众途观未来会怎样?

2019年12月13日 16:36: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的11月SUV销量数据显示,大众途观11月销量为15775辆,跌出了SUV销量排行前十,同比负增长33.2%。想当年大众途观也是经历过加价抢购一车难求的标杆级神车,如今却落到这般田地,着实让人感到荒凉。一代神车为何也会出现销量下滑?未来有希望回升吗?本次我们就来聊一聊它。

首先说说为什么会有近期的下滑,第一点跟其他车型一样,那就是车市寒冬。销量淡季的大环境,不少车型都出现了断崖式的下跌,即便是常年霸占销量榜首的神车,也不可避免的会受到影响。

其次是产品力原因,面对日发激烈的国内市场,谁都在不断进步,对手越来越强大也让途观的"优势"逐渐减少。比如SUV最受关注的空间表现,同级别紧凑级SUV对手本田CRV和丰田RAV4都不输新款途观L。除了空间,动力同样如此,虽然最新的2019款途观L搭载了大众先进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但同级别的本田丰田也都用上了最新的L15B、M20D发动机,甚至用上了公认顶尖的immd和THS混动系统。按照国人追赶"黑科技"的习惯,自然会有不少人选择两款对手。

除了横向对比,纵向对比也能对途观造成一定压力。与早期大众只有途观一款SUV的状态相比,现在大众旗下的SUV车型多到销售员都数不清了,除了途观、途观L,还有探歌、探岳,还有定位更低的途凯、途岳等小型SUV。同品牌内的选择余地多了,"主角光环"也就小了。今年7月销量16404的探岳远远领先与12115的途观就是很好的解释。

分析完下滑原因可以来猜测一下途观这款神车的未来。编辑认为,途观未来很难再现当年的巅峰。我们可以分析一下巅峰时期,买途观的消费者都是什么样的人。除了大众粉丝、途观"颜控"以及"坚决不买日系车的爱国者"以外。不夸张的说,多数都是在途观引进时被大众的营销传播所"洗脑"的人。即便是到了接近2020年的今天,跟老途观车主聊天,仍然能感受到他们对途观"浓浓的德味儿"、"厚重的钢板"、"沉重的关门声"和"钢板论"等谬论的回味和吐槽。不管曾经传播得多好,消费者始终是越来越理性的。生活中也不乏看到老途观车主感受到"欺骗"后,将车换成别克昂科威福特翼虎本田CRV的故事。

种种原因导致神车途观不再神,并且编辑猜测也很难回到巅峰。说到这,或许有些关注车市销量的人会说,途观虽然11月下滑,但在2019年1-11月份的累计销量有204718辆,依旧排在合资SUV第一。这话没错,但仔细看也能发现,累计销量排名仍然第一的途观相比去年同比下滑了14.9%。与之相比,同级别的竞争对手本田CRV虽然累计销量不如途观,可是却同比上升了81.1%。也就是说途观仍然处于下滑趋势,但对手却在飞速增长。这样的节奏还想回到巅峰,的确需要下很大功夫。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