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讴歌-CDX

超低价好车团购

钟观丨讴歌CDX A-Spec概念版首发,广汽讴歌如何重新定义豪华?

2019年12月15日 20:41: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百年汽车工业的车轮滚滚向前,汽车在工具属性之外,也被赋予了更多的象征和意义,豪华车的概念便是其中之一,只是为迎合社会变迁而不停地进行蜕变。

若是回顾豪华车的历史,1919年迈巴赫父子在奔驰车的底盘上打造出W1,实现了“最昂贵轿车”的梦想;时隔98年后,特斯拉发布Roadster跑车,自此颠覆传统汽车工业,进入电气时代的豪华车新格局。

一百多年的时间里,人们对汽车豪华属性的追求从未改变,并且保持与时俱进。

个性、运动从未与豪华冲突

以往在寻求豪华的道路上,人们的态度大多表现得泾渭分明,追求极致性能的运动派往往与传统意义上的舒适豪华派呈对立姿态,似乎个性、运动生来就与豪华冲突。

而在一代代产品的更迭中,当汽车技术和消费者不断尝鲜的客观需要发生矛盾,以及在市场和趋势的驱赶中,豪华品牌们似乎选择了不一样的道路。所以你能看到,即便是以运动著称的宝马,也在悄悄地往舒适豪华派靠拢,将更多车型变成前驱来迎合消费者。

好在讴歌不这么认为。在刚过去不久的广州车展上,广汽讴歌为我们带来了全球首发的CDX A-Spec概念版,将讴歌的个性、运动、时尚展现的淋漓尽致。

首度亮相的CDX A-Spec概念版不仅继承了讴歌的强大运动基因,同时也融入了很多讴歌A-Spec的专属设计元素,包括对车头保险杠进行更加运动化的设计革新,采用了黑色运动感轮毂、哑光黑色进气格栅、讴歌A-Spec徽章等,增加了外观的冲击力和运动感。相对于一些品牌在国内推出只是改改颜色或者加些小装饰的限量版车型,CDX A-Spec概念车上的这些改变可谓是实打实的动作。

作为风靡北美的豪华品牌,讴歌或许是当下时代里难得能将运动与豪华融合得如此细腻、协调的品牌了,它让人真正着迷的地方在于,原来个性、运动从未与豪华冲突。

差异化需求市场,广汽讴歌的新机会

目前的车市寒冬可能是所有车企都面临的挑战,但这种挑战之下,却也蕴含着很多全新的机会。在逆势中布局,在顺势中爆发,无疑是穿越周期的最好办法。

广汽讴歌显然深谙此道,此前宣布旗下核心车型均会覆盖讴歌A-Spec运动版本,这一次在中国市场全球首发CDX A-Spec概念版,更是突出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这也是必然的选择,伴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豪华车消费的趋势从未衰减,历年豪华车市场销量都在不断增长,数据显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份额已经超过10%,而且正朝着11%发展,市场潜力可谓巨大。

另一方面,在中国豪华车市场BBA的故事已经泛滥,宝马奔驰奥迪如今已经汲取了中国280余万辆豪华车市场总量的70%左右,与之而来的代价则是产品日趋同质化,年轻消费群体一批又一批地到来,他们对于个性、运动有着更高的差异化需求,而这正是市场留给讴歌的机会。

无论是此前上海车展发布的RDX A-Spec概念版,还是此次全球首发的CDX A-Spec概念版,设计灵感均源自Acura Precision Concept概念车,以及传奇超跑NSX,代表了Acura品牌最为前沿的设计理念,同时也是对Acura全球品牌口号“Precision Crafted Performance”的全方位诠释。从RDX A-Spec概念版到CDX A-Spec概念版,广汽讴歌通过不断推出个性十足、充满Acura运动基因的产品,满足年轻一代精英群体对于个性和运动豪华的需求。

另一方面,与大多数豪华品牌“高高在上”的姿态不同,广汽讴歌通过#周末放疯# RDX 72小时免费试驾活动,在全国56个城市投入200台试驾车,用硬核科技实力圈粉,以用户体验奠定产品口碑,让消费者切身感受到广汽讴歌极致先锋座驾的魅力。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里进一步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

与此同时,广汽讴歌在2018年提出了全新品牌世界观——“I"m Different 异行者”。消费者切身感受到广汽讴歌运动、时尚、个性的产品魅力,2019年广汽讴歌业内首创全新运维模式——#周末放疯# RDX 72小时试驾活动,在全国56个城市投入200台试驾车,用硬核实力圈粉,让消费者切身感受到广汽讴歌极致先锋座驾的魅力。

在刚刚结束的“#周末放疯#百人接力横贯中国”活动中, 108名消费者驾乘RDX,历时30天,纵横全国8个省级行政区,穿越岭海桑田、云山雾渡、蜀道天险等多种地形地貌,这场完成了地理跨越及文明跨越的极致驾驶体验之旅,让每一位与之同行的消费者都充分体验到“人车合一”的乐趣。广汽讴歌创新体验式营销,与消费者沟通开启了全新通道。

在汽车行业高速发展、产品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广汽讴歌认真思索品牌价值,梳理品牌价值观,并且帮助更多用户去享受到产品本身运动豪华车的魅力所在,确实是非常难得的。

钟述

在这个产品同质化严重的时代,对生活充满激情的新时代消费者,越来越多地开始拒绝循规蹈矩,他们更希望能够坚持自我,永辟新径。尽管当下大多数豪华品牌都在试图讨好年轻一代消费者,但却往往忽略了其实年轻人在豪华感之外对于运动感、科技感的追求。

通过推出CDX A-Spec概念版,广汽讴歌正在与年轻一代消费群体搭建交流的桥梁,更有针对性地去满足年轻人需求的产品,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豪华品牌质感。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证明了中国豪华车市场并非尘埃落定, 广汽讴歌正在用运动、先端重新定义豪华,赋予驾乘更多的运动感和体验感,并不断创新营销模式,从而开启豪华汽车市场的新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DX
CDX
指导价:22.98-34.98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4.98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