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英菲尼迪-Q50L

超低价好车团购

谁是豪华品牌中型车的好选择 奥迪A4L VS 英菲尼迪Q50L

2019年12月16日 15:01: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奥迪A4L 2019款 40 TFSI 时尚型 国VI,官方指导价33.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7万左右。

英菲尼迪Q50L以下配图为2018款 2.0T 进享版 国VI英菲尼迪Q50L 2020款 2.0T 30周年限量版 国VI,官方指导价31.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7万左右。

英菲尼迪Q50L此处配图为2018款 2.0T 进享版 国VI,前包围与对比车型稍有不同。奥迪A4L前脸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六边形中网搭配银色镀铬饰条,看着很大气,整体线条硬朗,显得比较有力量感。英菲尼迪Q50L前脸线条灵动,造型比较运动,“大嘴”采用镀铬饰条装点,看起来年轻时尚。发动机舱盖上的筋线刚劲有力,显得气势十足。

奥迪A4L前大灯棱角分明,显得十分锐利,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英菲尼迪Q50L前大灯更为动感,远近光灯同样标配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清洗功能、大灯延时关闭。英菲尼迪Q50L多了转向头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

奥迪A4L的车身尺寸为4818/1843/1432mm,轴距为2908mm,英菲尼迪Q50L的车身尺寸为4867/1823/1456mm,轴距为2898mm。奥迪A4L更宽、轴距更长,但车身长度和高度不敌英菲尼迪Q50L。配置上,英菲尼迪Q50L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英菲尼迪Q50L的转向灯造型更加个性。此外,两车都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奥迪A4L多了锁车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内后视镜方面,两车均为自动防眩目。

英菲尼迪Q50L此处配图为2020款 2.0T 30周年限量版 国VI奥迪A4L配备的是米其林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45/40 R18。英菲尼迪Q50L配备的是邓禄普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45/40 R19。样式上,奥迪A4L的双五辐轮圈比较有力量感,英菲尼迪Q50L的多辐式轮圈显得更加精致。

奥迪A4L尾部比较简洁,诸多平直的线条让该车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尾灯采用熏黑工艺处理,搭配双边双出的排气,有一定的运动感。英菲尼迪Q50L尾部凹凸有致,显得更为立体。尾灯中间的镀铬饰条,有效提升了质感。排气上,该车同样采用双边双出的设计。

奥迪A4L内饰比较简洁,贯穿式银色饰条带来了更为丰富的层次感,整体视觉效果不错。中控台采用软性材质包裹,手感不错。英菲尼迪Q50L内饰更加个性,线条刚柔并济,有一种冲突的美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在缝线的点缀下,显得比较豪华。

两车均为真皮材质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用料讲究,握感上佳,按键布局合理,操作十分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奥迪A4L多了方向盘换挡。

奥迪A4L采用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视觉效果绚丽,显示信息丰富,科技感十足。英菲尼迪Q50L仪表盘采用双圆式设计搭配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视觉效果较为一般。

奥迪A4L配备8.3英寸普通液晶屏,英菲尼迪Q50L配备双中控液晶屏,上方屏幕为7英寸,下方屏幕为8英寸。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奥迪A4L多了道路救援呼叫、CarPlay、CarLife、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前/后驻车雷达。英菲尼迪Q50L多了零胎压继续行驶。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奥迪A4L配备倒车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雨量感应式雨刷,多了自动泊车入位、自动驻车。英菲尼迪Q50L配备360度全景影像、电动天窗、速度感应式雨刷,多了主动降噪、单色车内氛围灯、车内PM2.5过滤装置。安全配置上,英菲尼迪Q50L稍占优势,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两车各有千秋。

两车均标配真皮材质的座椅,座椅宽大厚实,乘坐感受饱满舒适。此外,两车都配备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奥迪A4L配备前排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英菲尼迪Q50L配备主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

同为中型车,两车后排空间表现都很不错,满足日常出行需求没什么问题。不过两车中央地板均有较高的凸起,对中间乘客不太友好。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奥迪A4L多了独立空调。

奥迪A4L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24L,虽比不上英菲尼迪Q50L高达500L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但内部更加规整,实用性更强。此外,奥迪A4L的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拥有更强的空间扩展能力。

奥迪A4L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7DC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英菲尼迪Q50L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7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奥迪A4L前后悬架均为五连杆式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英菲尼迪Q50L前悬架为双叉臂式独立前悬挂带横向稳定杆,后悬架为多连杆独立悬架带横向稳定杆,搭配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

奥迪A4L作为一线豪华品牌里的老牌“选手”,在国内的认可度和知名度是毋庸置疑的。与英菲尼迪Q50L相比,它外观时尚大气,后备厢扩展性强,完全称得上是宜商宜家,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多关注一下。

英菲尼迪Q50L在国内相对比较小众,但该车动感的外观,很是能吸引一部分追求个性的颜值控消费者。再加上它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也能令不少“无后驱不豪华”的消费者满意。这两款车你会选谁?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王海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英菲尼迪Q50L
英菲尼迪Q50L
指导价:26.48-38.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48-38.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