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2(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Q2L e-tron搭“奥迪随e享”服务 落地奥迪品牌电气化战略 |汽车预言家

2019年12月18日 10:1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为奥迪旗下的电动车型奥迪Q2L e-tron,其售价区间是豪华品牌车型中价格最为亲民,可以说是豪华纯电动的入门级车型。同时奥迪品牌提出的“奥迪随e享”服务战略将奥迪电气化战略变得更加落地。

随着中国车市进入寒冬,车市呈现两极分化状态。数据显示,一方面车市整体出现连续16个月销量下滑;同时,豪华车销量仍然保持正向增长。新能源领域更是如此。

  

进入2019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出现4个月销量下滑。与此同时,以豪华车企为代表的汽车行业纷纷加码新能源。就在上个月的18日,奥迪品牌一次性推出两款重磅车型e-tron和Q2L e-tron。其中,奥迪Q2L e-tron共推出了两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2.68万元-23.73万元。

  

汽车预言家注意到,作为奥迪旗下的电动车型奥迪Q2L e-tron,其售价区间是豪华品牌车型中价格最为亲民,可以说是豪华纯电动的入门级车型。同时奥迪品牌提出的“奥迪随e享”服务战略将奥迪电气化战略变得更加落地。

1

奥迪Q2L e-tron应电动升级而生

受中国车市环境下行影响,新能源汽车也出现连续4连降现象。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10月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7.5万辆,同比下降45.6%。

  

尽管新能源汽车销量出现4连降,但1-10月累计销量为94.7万辆,同比增长10.1%。也就是说新能源市场大盘仍然呈现高速增长状态。

  

汽车预言家注意到,在前10月的新能源市场消费中,个人消费占比达到一半以上。根据银保监会交强险数据显示,前十月新能源乘用车累计上险量为71.3万辆,其中,所有权为“个人”的上险量达到37.1万辆,占总量的52%。换句话说,中国新能源市场个人消费正逐渐形成。

  

另一方面,根据罗兰贝格的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以后,在汽车消费群体总90后占比将达45%以上。相比于此前的消费群体,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90后,有着自己更为个性化的生活主张。他们对于出行的方式有着更为先进的理解。其中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消费观念也较为先进开放。同时伴随着车市下行和消费升级的双重背景,此前的低质低价新能源汽车已经逐渐被市场淘汰。

  

作为三大传统豪华品牌之一的奥迪,相比于奔驰宝马布局新能源较晚,但奥迪凭借着在中国市场深耕三十余年的经验,以后发优势推出新能源车型奥迪Q2L e-tron。可以说奥迪Q2L e-tron是应运而生,正式开启了奥迪品牌电气化时代。

  

同时,奥迪承接“赋电新生”的电气化战略愿景,一汽-大众奥迪将继续以用户为中心,积极践行S·T·E·P(步进未来)的“四步走”发展战略,从体系支撑、技术储备、用户体验和产品布局四大领域,系统化地落实电气化战略,以稳步前进的姿态,成为新能源时代用户最信任和依赖的高端移动出行服务商。

  

而作为奥迪首款都市潮酷高档A级纯电SUV -奥迪Q2L e-tron也承担着奥迪“赋电新生”电气化战略在服务、技术、体系等方向的落实与执行,它进一步降低了豪华电动化产品的准入门槛,扩充了奥迪电气化产品矩阵,丰富了用户的用车选择。

2

奥迪Q2L e-tron满足了用户哪些需求?

作为奥迪电气化战略时代的开山代表车型之一的奥迪Q2L e-tron,一经推出之后并且亮相广州车展,随即奥迪Q2L e-tron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奥迪Q2L e-tron定位高端豪华A级SUV,加之22.68万元-23.73万元的亲民售价区间,无疑奥迪Q2L e-tron成为众多消费者在选购豪华新能源时的首先考虑车型。265km的续航里程满足当下用户的基本出行需求。

  

奥迪Q2L e-tron作为奥迪Q2L的纯电版本车型延续年轻运动风格,新车前脸上奥迪Q2L e-tron的中网采用类似于e-tron的设计,前包围下方的凹字型导流板。多边型的进气格栅用一圈镀铬条装饰,这使得整车看上去更具时尚科技感。

  

同时,在内饰设计方面,奥迪Q2L e-tron采用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的设计风格,其中,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整合了GPS导航系统,仪表也被替换成了能量输出显示表,使得整车续航、电量等信息更加一目了然。总体来说,奥迪Q2L e-tron的简约、科技感的内饰风格充分符合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需求。

  

在配置方面,Q2L e-tron搭载了奥迪全新的MMI人机交互系统,标配奥迪智能手机接口同时支持AppleCarPlay以及AndroidAuto智能手机的连接。可以说奥迪Q2L e-tron配置充分将年轻用户对互联网的需求囊括。

  

动力方面,Q2L e-tron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290N.m,传动方面,Q2L e-tron搭载了一台电动车固定齿比的单速变速箱。电池方面采用的是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265KM。据介绍,Q2L e-tron在快充模式下从0充到80%的电量只需要0.6小时,除此之外还将提供家用220V电源慢充可供选择。满足用户多种使用场景。

  

据汽车预言家了解,奥迪Q2L e-tron在销售目标上首先为限购城市带来购车选择,可以说,该车不仅为奥迪电动车家族注入年轻活力,同时为城市出行以及消费者用户带来更加豪华的高端出行享受。

3

奥迪随意e享”服务战略打通用车使用场景

在汽车销售圈里盛传着这样一句话:“好的产品加好的营销才是真正的成功。”对于奥迪Q2L e-tron更是将这句营销圣经落在实处。

  

奥迪电气化战略的开启不仅带来了包括奥迪Q2L e-tron在内的过硬产品,还带来了更为贴心的服务配套措施——“奥迪随e享”。

  

行业分析人士告诉汽车预言家:“相较于传统燃油车,消费者在选择新能源车时存在一些焦虑。而这些很大程度上是由百年来燃油车的使用习惯所致。这时候新能源的配套售后服务措施尤为重要。”

  

梳理“奥迪随e享”服务战略发现,该项服务贯穿了购车、用车、行车、售后等四个环节。具体阐述来说就是“奥迪随e购、奥迪随e充、奥迪随e行、奥迪随e保”的四个场景22项服务举措。

  

其中,包括有最高3年55%回购;涵盖五大场景的360度充电服务,实现主要城市10分钟可达的充电半径,并将于明年完成超过300个城市、20万个充电桩的一键加电服务接入;终身7*24小时的全天候安全状态保障,以及3年不限次数的道路救援服务。

  

可以说,“奥迪随e享”服务战略与奥迪Q2L e-tron相互配合支撑,共同开启奥迪电气化时代。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一体化的电气化解决方案,将奥迪品牌的电气化使用场景打通,为年轻用户带来全新的电气化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