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NX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换装雷克萨斯前脸的维特拉?长安铃木新车要来了

2019年12月18日 21:4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入华25年后,铃木最终还是选择在去年退出中国市场,长安汽车则以1元人民币收购日本铃木铃木中国分别持有的长安铃木40%和10%股权,收购完成后长安汽车持有长安铃木100%股权。也就是说长安铃木已经成为了长安旗下的子品牌,只是保留了原来的名头,自此一代经典也就此落幕。

不过长安汽车被没有放弃这一品牌,此前它就已承诺将持续经营长安铃木,并且铃木也将向长安汽车提供生产许可,后者可继续生产、销售铃木品牌汽车并提供售后服务。有了这些前提条件,近日曝光的长安铃木新SUV也就不足为奇,只是这一次它会步前辈的后尘吗?

维特拉还是雷克萨斯NX

从曝光的申报图来看,长安铃木的新款SUV几乎就是换装了雷克萨斯NX前脸的维特拉,看来长安雷克萨斯真是情有独钟,此前的睿骋CC和逸动的设计就被吐槽过抄袭,这次几乎是直接照搬了雷克萨斯标志性的“纺锤式”前脸,反正长安铃木不是自己的亲儿子,随便折腾都没事。

当然新车侧面还是很明显的维特拉风格,A、B、C柱的位置以及腰线设计均没有改变,尾部则变成了CS35 PLUS类似的贯穿式尾灯,而且此次新车没有公布LOGO,实车到底是铃木标还是长安标还不得而知。此外内饰或许也会采用CS35 PLUS的风格,毕竟两者定位和价格相近,至少会比现款维特拉几年前的设计强多了。

或换装蓝鲸1.4T发动机

目前在售的维特拉车型均为国五版本,所以新车很可能采用长安CS35 PLUS所搭载的蓝鲸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 虽然参数亮眼,但无论燃油经济性还是平顺性都与铃木1.4T+6AT的组合有些差距,以CS35 PLUS为例,百公里综合油耗在9个出头,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偏高,而维特拉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却仅需7L左右,手动挡甚至更低,这才是小型SUV应有的水准。

当然这也与它们各自的车重有关,铃木一直以造小车出名,在轻量化这一领域可以说极具发言权,维特拉最轻的车型只有1.1吨出头,而CS35 PLUS最轻也有1.35吨,直接将两者在燃油经济性上的差距进一步拉大,不过新车出于成本和售价的考虑可能会取消四驱车型,反正对于家用车来说,四驱还是两驱差别不大。

最低8万起售?

虽然新车与维特拉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也算得上是一款合资车型,但由于沿用了大量长安的技术以及受制于铃木品牌的影响力,新车的起售价可能会降至8万左右,与吉利缤越、名爵ZS等自主SUV形成竞争关系,不过经历了长安的一番“魔改”后,这款类似维特拉的SUV能否获得消费者的青睐还很难说。

除此之外,这款新车未来的销售渠道也是个迷,目前长安铃木的4S店都退的差不多了,而如果放在长安4S店销售的话,没有了铃木发动机和四驱系统的加持,即便只要8万也不一定有人买账,为何不直接选更好看的CS35 PLUS呢,除非它还要便宜一两万才行,但长安肯定是希望这款车能分担一部分销量压力的,只是很可能事与愿违。

从1993年长安铃木成立合资车企开始,期间诞生了像奥拓、雨燕这样物美价廉的代步车,也为它赢得了小车之王的美誉,而维特拉作为两者合作期间最后一款卖座车型,如今虽仍然在售,但早已失去竞争力,此次长安这款新SUV将接替它的使命,你看好它的前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克萨斯NX
雷克萨斯NX
指导价:30.4-54.88万元
2.0L 2.0T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4-54.88
中型SUV
2.0L 2.0T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