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中国-Model 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远超中国和北美,它才是电动车销量增长最快的市场

2019年12月19日 01: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文丨北岸

欧洲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的销量预计将在2020年前9个月增长35%,增幅远高于中国和北美。

欧洲各国政府正为消费者购买电动车提供越来越强的激励措施,按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欧洲有望于2020年成为全球电动车销售的领头羊。

在刚过去的12月11日,欧盟启动了一项史无前例的计划,到本世纪中叶实现碳排放中和。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汽车制造商们不得不面临着严峻的选择:要么销售零排放汽车,要么为污染超标的车型支付严厉的罚款。

正因为此,在很多汽车制造商看来,与其为销售传统的高污染燃油车而支付高额罚款,不如对电气化车型给予补贴。NordLB分析师弗兰克·施沃普(Frank Schwope)近日表示,在即将带来的2020年,业界应该会看到电气化新车销售数字的稳步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欧洲地区的电动车销售体量远远落后于中国,但实际数字要领先于北美。根据彭博社的数据,欧洲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的销量预计将在2020年前9个月增长35%,远高于中国和北美。

而在这三大市场,纯电动汽车的销量早已超过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预计今年欧洲市场将增长32%,随着政府补贴的逐渐取消,中国新能源车型的整体需求将有一定程度的降温,而美国的特斯拉将把更多目光转移到海外,对外输出更多诸如Model 3等热销车型。

随着大众等汽车制造商耗费创纪录的资金以推出新的电气化车型,推动这一细分市场的终端销售变得更加紧迫。在欧洲,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仍然相对较小,尽管这一比例正在接近中国。

“定价和充电基础设施将成为电动汽车增长的基石。”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的分析师埃马纽埃尔 · 布勒(Emmanuel Bulle)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

作为对市场需求的回应,欧洲各国政府也在推动充电网络的扩张。在英国和德国,一些诸如Char.gy和Ubitricity之类的公司,正在把充电桩整合到路灯灯柱中,以便于更便捷、迅速地扩张相关基础设施。

从大环境上看,欧洲的电动车市场依旧是明年、甚至是未来几年最值得关注的板块之一。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在今年9月公布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气候方案,其中包括旨在提振电动汽车销售的补贴。

这一政策似乎正在发挥作用,有外媒报道,德国将取代挪威,成为欧盟地区电动汽车的领军者。现在,德国的消费者只需要支付不到4万欧元的费用,就可以获得政府和汽车制造商最高6000欧元的补贴。彭博社估计,到2025年,这一类补贴将耗资26亿欧元。

“在未来一到两年内,4万欧元标价的纯电动汽车将是一道非常重要的分水岭。”来自柏林的汽车业分析师马蒂亚斯 · 施密特(Matthias Schmidt)向外媒表示,这一机制可能会影响德国汽车制造商对下一轮电动汽车的产品定位和营销方式。

大众ID3的售价将低于3万欧元,而宝马入门级电动Mini的售价为3.25万欧元。这两款电动化车型都将为消费者提供特斯拉Model 3以外的其它选择。

业内人士预计,德国汽车制造商电动汽车的供应量在2023年将增加两倍,约至150款,到2024年则将累计投资500亿欧元以上。除此之外,德国政府还希望到2025年能在国内设立约100万个充电站。

在法国,雷诺的Zoe已成为迄今最畅销的纯电动汽车,在该国的细分市场占据约43%的份额,领先于特斯拉的Model 3型和日产聆风(Leaf)。但是根据彭博社的数据,Zoe今年前九个月在欧洲的销量为3.5万辆,但仍远落后于Model 3。

法国政府为电动汽车购买者提供6000欧元的补贴,同时还为以二手燃油车换电动新车的买家提供置换奖金。在大巴黎区域,当地政府还进一步提高了补贴力度。针对那些低收入买家,中央和地方政府的补贴加起来高达1.45万欧元。

和德国和法国相比,英国作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市场,其电动车销售、乃至整个新车市场的不确定性要大很多。深陷脱欧潜在威胁的打击,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更大范围的经济衰退。

据汽车制造商和交易商协会(Society of Motor Manufacturers and Traders)的数据,截止到今年11月,英国纯电动汽车销量同比翻了一倍还要多,达到3.29万辆。尽管如此,这一类车型也只占据了整体汽车市场的1.5%。

2018年,英国逐步取消了对混合动力汽车的补贴,此后,他们又为纯电动汽车提供高达3500英镑的补贴和返款,但这样的优惠政策,只针对续航里程达到70英里且不排放任何废气的电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19-33.19
中型车
纯电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