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T+8AT+四驱,双外观可选,这台合资SUV今晚上市

2019年12月19日 18:54: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有车试驾】紧凑型SUV市场对于主流合资、自主品牌来说,从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长安福特方面,也早就有翼虎这样一款明星产品。比较遗憾的是,翼虎虽然风头曾经也一时无两,但时至今日,它已经逐渐走到了被遗忘的角落。面对这样的困局,长安福特给出的答案是“搬来了”另一款全球车型——Escape,是的,也就是今天我要试驾的锐际。

那么这位“全新选手”,到底有何实力挑战一众主流对手呢?或者说它魅力何在呢?我们继续往下分析。

锐际定位在于翼虎和锐界之间,19日,新车也将会迎来正式上市。那么区别于以往长安福特其它SUV车型,锐际到底有何独特魅力呢?我们先从外观说起。

如图所示,锐际采用了极简的设计风格,八边形镀铬装饰的前格栅形成了人们对新车的第一印象,分居左右的圆润的LED大灯也足够晶莹剔透。

(普通版)

(ST-LINE运动版)

前格栅下方的保险杠位置,是区别普通版和运动版的关键所在,前者配以镀铬装饰,后者设计则更显凌厉。

来到车身侧面,我们可以看到这份简约的设计是一脉相承的。锐际并没有采用当下极为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甚至遛背也说不上,但看起来足够和谐,非常耐看,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眼光。

锐际车尾部分相比车头则更有层次感,车标下面是Escape字母的拼写,LED尾灯分居左右,不算特别出彩,但依然足够耐看。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则表明了其动力强劲的特色,那到底有多厉害?我们接着往下说。

进入锐际车内,设计师依然非常“求稳”,是福特车型常见的运动内饰风格,悬浮式12.3英寸中控大屏、旋钮式换挡以及换挡拨片等都毫无意外地出现在了这里。

(标准模式)

(运动模式)

值得一提的还有同样为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内部动画足够炫酷,而且高配车型还配备HUD抬头显示,也凸显了一定的科技感。

空调控制区域采用了触摸按键设计,看起来的确足够高档,但按键并无按压反馈,而且容易收集指纹,实用性有待提高。

至于空间方面,编辑则认为空间足够,但仍有瑕疵。从图片来看,1.65米体验者在驾驶位上调节好之后,坐到后排时能获取不俗的腿部空间,可惜头部空间表现一般。当然,锐际后排座椅靠背支持角度可调,乘客可以根据自身不同的需求,来进行一定的调整。

作为最新车型,锐际毫无意外地加入了最新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包括语音导航、自然对话等都一一支持。但相对遗憾的是,今天试驾中,编辑尝试通过语音来打开天窗以及座椅通风功能,它都无法实现。

配置方面,锐际在主动安全功能方面可以加分。包括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AEB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带行人识别功能)、FDI前车距离提醒、FCW防碰撞预警、ESA紧急转向辅助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PA2一键泊车辅助系统以及BLIS®withCTA盲区监测系统带侧方来车提醒、驾驶员疲劳检测系统、PIB碰撞后制动辅助等新车都有所配备,当然,这些或许只能在顶配车型上完全兑现。

最后,也是最关键,锐际的动力表现。锐际目前全系标配2.0T+8AT动力组合,预计19日也只是先上市这个动力组合的车型,未来是否会推出1.5T动力则有待确认。

锐际第四代EcoBoost®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参数抢眼,最大马力248Ps,最大扭矩393牛·米,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据官方介绍,0-100km加速可达7.5秒。

实际表现锐际也确实如此。走在城际道路上,2.0T动力储备充足,配合偏舒适调校的8AT,超车、巡航,都可以说是游刃有余;走上高速后,100km/h之后的加速,这套动力系统也依然表现出色,后劲颇足。

锐际的8AT变速箱在标准模式下踩油门降挡并不积极,它更愿意停留在高挡位以照顾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

如果想要更极致的运动感,建议切换到运动模式。此时油门响应和变速箱降挡会激进许多。深踩油门甚至会连降数挡,通过高转速来使车辆获得更大加速度,感官上运动氛围确实要提升不少。编辑认为,其实这样的标定对于一款兼顾运动与居家的SUV车型来讲算是恰到好处。

锐际方向盘并没有一味求轻,而且指向较为清晰,拥有较强运动属性。

悬挂方面,锐际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双独立悬挂组合,路感较为清晰,侧倾也并不严重,颇有欧系车感觉,但这并不代表它完全摒弃舒适性,整体颇具韧性,开起来富有驾驶乐趣,同级别对手能给到类似感觉的,上一次是在马自达CX-5身上。

另外,锐际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官方表示该车能根据不同的行驶状态,在极短时间内就能做到精准分配四轮扭矩(前后轮100:0-50:50),而且在两驱状态下,后轮驱动可完全切断,避免传动轴空转,进一步帮助提升燃油经济性。至于实际表现如何,大家可以期待下后续的PT8-120测试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指导价:17.58-23.6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8-23.6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