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迈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18.69万起,一汽-大众新迈腾家族上市,10款车型怎么选?

2019年12月20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在国内,合资中型车领域内的竞争向来都较为激烈。而于2007年正式引入中国的一汽-大众迈腾,也已经走过了十多年的征程。在经历过多次改款换代后,其一直在中型车市场保持着旺盛的活力。2019年1-11月,迈腾在国内共收获了156591辆的好成绩,名列细分市场销量榜的前列。

12月18日,一汽-大众新迈腾家族正式上市,燃油版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8.69万-30.99万元,GTE插电混动车型的售价区间为25.39万-26.89万元。新车共推出10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包括有1.4T、2.0T高低功率以及1.4T插电混动4种规格的动力组合。至于这款新车有哪些亮点?哪款车型性价比更高?它的市场前景如何?小智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看。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一汽-大众新迈腾则在外观、配置等细节方面进行了诸多改动。此外,新车还推出了GTE插电混动版车型供选择。

外观方面,一汽-大众新迈腾的造型则大体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其中网采用大量镀铬元素进行装饰,横行格栅内部还有点阵式设计。此外,新车还配备有全LED矩阵式Matrix前大灯组,包含内外双模块、流水式转向、12+32独立控制LED光源等,大灯组与中网做到较好的融合。而在换装全新样式的中网以及下包围后,整个前脸也更显精致与动感。

新车车身侧面变化不大,依旧修长、流畅。尾部最大的变化则源自于全新设计的尾灯组,内部样式较为新颖与考究。此外,新车LOGO下方的“MAGOTAN”字样以及全新设计的下包围等,均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与精致感。

新迈腾GTE大体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其前包围更具科技感,并配备有“C”形LED日间行车灯。此外,新车在前翼子板和尾部均增加GTE专属标识,并配备有低风阻的五辐轮圈。

动力方面,一汽-大众新迈腾的燃油版车型提供1.4T与2.0T高低功率可选。在这其中,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Ps/5000-6000rpm,峰值扭矩为250N·m/1750-3000rpm。2.0T低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6Ps/4100-6000rpm,峰值扭矩为320N·m/1500-4000rpm。2.0T高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20Ps/4500-6200rpm,峰值扭矩为350N·m/1500-4400rpm。传动方面,燃油版车型全系则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新迈腾GTE则搭载一套由1.4T发动机、电动机和宁德时代锂电池组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Ps/5000-6000rpm,峰值扭矩为250N·m/1750-3000rpm。电动机总功率为85kW,总扭矩为330N·m。系统综合功率为155kW,综合扭矩为400N·m。传动部分,新迈腾GTE则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

内饰部分,一汽-大众新迈腾的设计相比老款车型变化不大,而是在多处细节方面进行提升。其换装了全新样式的家族式多功能方向盘,并且还配备有全液晶仪表盘。经典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得以延用,空调控制面板则升级为最新的触控式设计。此外,新车还新增了双色拼接座椅设计,搭配30色内饰氛围灯,使其更具年轻、时尚感。而新迈腾GTE则依然采用了老款方向盘造型和双机械仪表盘的设计,令人略感遗憾。

但值得一提的是,新迈腾与新迈腾GTE的中控触摸屏内都内嵌有最新的“众行家”智能网联系统,具备手机远程遥控功能等实用性功能。同时,新迈腾也是大众品牌首款搭载Voice AI智能语音的车型。驾驶辅助方面,新迈腾提供L2级别驾驶辅助,可实现0-160km/h的全速域覆盖。

一汽-大众新迈腾的长宽高分别为4865/1832/1471(1464)mm,轴距为2871mm,整体与老款车型相差不大。其车身尺寸处于同级主流水平,内部空间表现也可圈可点,但后排地台中央较高的凸起,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间乘客的舒适性。通过数据来看,新迈腾GTE也仅在高度上与新迈腾有所差距。

一汽-大众新迈腾家族此次共推出10款车型供选择,其中包含8款燃油版车型与2款GTE插电混动车型。下面,小智就根据具体车型的配置差异给出购买建议与推荐。

新迈腾

若是对动力没有太苛刻的要求,指导价18.69万元280TSI 舒适型的配置就已经相对够用,像是胎压报警、疲劳驾驶提示、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8英寸触控液晶屏、手机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LED远近光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后座出风口、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均有配备。

此外,虽为2.0T动力的入门车型,但是指导价21.99万元330TSI 领先型,则在配置方面较为丰富。诸如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感应后备厢、全车无钥匙进入、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载空气净化器等均有所配备,较为考虑驾乘舒适性,也更具档次感。

若是对动力有较高要求,并且需要较为丰富的配置,指导价24.99万元380TSI 豪华型则是均衡之选。像是其配备的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续航等配置,则关乎驾乘舒适性与安全性。

新迈腾GTE

在新迈腾GTE车型中,小智较为推荐指导价25.39万元GTE 豪华型,其配置表现已经较为丰富,可较好的满足日常生活所需。

把时间向前推十年,8成以上的中型车都会带有“沉稳”、“商务”的标签。其中,像是凯美瑞、雅阁、迈腾、帕萨特等,不管是内外饰,还是动力表现都俨然一副“老干部”姿态。可伴随着年轻人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当下的中型车市场则经历了较大的“变革”。像是凯美瑞、雅阁、天籁等车型,个个都在打时尚、运动牌。而大众迈腾与帕萨特给人的印象,则依旧沉稳。而从销量来看,它们依旧位于细分市场前列。究其原因,小智则认为:并不是所有购买合资中型车的消费者都是年轻群体,都渴求“运动”、“时尚”,沉稳与时尚风格同样是主流之选。大众迈腾与帕萨特则满足了这部分人的胃口。

相较于上汽大众帕萨特一汽-大众迈腾则一直被认作为拥有“纯正欧版血统”的大众B级车。但经历换代之后的帕萨特,整体产品实力的确得到明显提升,相信这也是现阶段帕萨特销量领先于迈腾的一大原因。而新迈腾的到来有望改变现状,有望重回合资B级车销冠宝座。

一汽-大众新迈腾在外观、配置等方面的改变,让人感受到它在向年轻化方面慢慢靠拢,但是“动作幅度”并没有日系对手那般“夸张”。可能对于严谨甚至有些“固执”的德国人来说,对手们所宣传的所谓“运动性”,多少会有些浮于其表,保持内外统一的豪华与稳重才是大众B级车的基调。而从另一个角度考虑,拥有高规格的动力以及扎实底盘调教的新迈腾,它就不“运动”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迈腾
迈腾
指导价:18.61-30.9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1-30.9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