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花15万买荣威RX5 MAX究竟值不值?试驾完找到答案了

2019年12月20日 18: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临近年终时节,对于广大4S店来说,到了一年当中最为繁忙的时候了。

的确,为了完成年初制定的销售任务,这段时间的4S店可谓上上下下开足马力,忙的不亦乐乎。与此同时,这个时节也是一年当中最佳买车时机。因为为了完成销量,不少4S店都会牺牲利润,来实现既定的销量计划。

这不,近日就有粉丝向汽车情报反馈,8月底在乌镇上市的荣威RX5 MAX销量一直不错,自己辛苦工作了一整年,就盼望着能将其开回家,并且自己现在万事俱备,就等待一试究竟了。

诚然,本着粉丝的需求就是汽车情报新媒体最大的前进动力,我们专门来到上汽荣威河南鑫荣4S店来亲自上路体验一番,看看一整天的全路况体验下来之后,荣威RX5 MAX带给我们怎样的感受?年前购买这款车的话究竟值不值?好了,接下来咱们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干货。

静态体现,高阶质感让人满意

实事求是的讲,尽管在荣威RX5 MAX上市的时候,笔者曾经在活动现场见到过这款车,当时就被它的颜值给吸引。不过,这次实地开起来,还是有很不一样的感觉,那就是很尊贵、大气。

没错,纵览RX5 MAX的四周,你会发现“硬核设计”的元素在各个地方都能体现,无论是体现“强韧”美学的家族式律动设计前脸,还是多刃式发动机舱盖、悬浮式鲸翼格栅、多层次饱满车尾,都给人大气精致的感觉。或者说,这种感觉在RX5身上就一直有,如今延续到了RX5 MAX车型身上,并且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提升,让其看上去更加的霸气威严。

用我们这位粉丝的话说,自己本来就对RX5 MAX情有独钟的,这次真正坐进去,更加对这款车好感十足,整车有自己想要的那种感觉,即便是和30多万的合资品牌中型SUV放在一起,也是丝毫不吃亏,气势十足。

再来看空间表现。诚然,RX5 MAX之所以在RX5后面加上了MAX的后缀,自热是在车身尺寸上做了提升。没错,从直观数据来看,RX5 MAX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647/1891/1725(mm),轴距则为2760mm。就粉丝185cm/85kg的个头来看,坐进去丝毫不局促,第二排的头部和腿部空间也是十分的巨大。看来,真是应了他说的那句话,“其实荣威RX5的空间就已经很宽裕了,这次MAX更能带来舒适的乘坐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RX5 MAX不仅内部空间大,座椅的包裹性和舒适度也十分不错,展现出了上汽一线大厂的风范。与此同时,RX5 MAX的内饰做出了和外观一样的质感,黑色与浅灰色搭配的内饰设计,并在车门饰板、中控台、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等处加入了镀铬元素点缀,再加上途径隧道时候车内亮起的氛围灯,怎一个豪华了得。

实事求是的讲,我们这位粉丝也曾开过奔驰GLC、奥迪Q5以及宝马X3这样的豪华品牌SUV车型,在他看来,RX5 MAX在做工和用料上,其实并不比这些车型差,更难得的是,其仅用11.88-18.98万元的价格就做到了这些车型高高在上的价格,的确是十分难得。

动态体验,出众实力超出想象

进行完了静态体验,如果满分是100分的话,笔者和粉丝都愿意给RX5 MAX打95分。接下来,我们再来看一下RX5 MAX的动态表现,看看实地跑起来究竟怎么样?

当驾驶RX5 MAX刚起步时,给人的感觉是这款车十分轻巧,并没有想象中SUV庞然大物很难开的感觉。我们试驾的车型是2.0T顶配,搭载了上汽“蓝芯”400TG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31马力(170千瓦),峰值扭矩为370牛•米,并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用汽车之家等专业媒体测试者的话说,这套动力总成十分的醇熟。

的确,在我们的实地驾驶过程中,无论是城市拥挤道路,还是高架桥,亦或是高速公路,这款RX5 MAX都表现的游刃有余,起步时轻快十足,而随着转速的提升,动力也很很快的响应,一定也不拖泥带水。尤其是高速超车的时候,整体完成的十分流畅。当然,对于大家担心的双离合变速箱是不是存在顿挫的情况,说实话,针对这个问题,笔者专门去体验了一下,整体的感觉十分的流畅,恍惚间你会以为这是CVT变速箱,因为如果你不是鸡蛋里挑骨头的话,基本上感觉不到顿挫的存在。

与此同时,RX5 MAX的舒适悬架表现也让笔者十分满意,在途径一些颠簸路面和减速带的时候,处理的十分舒适,很像德系车身上的那种高级感。这一点,必须得给荣威RX5 MAX点个赞。

除了上述实地驾驶外,我们还专门为RX5 MAX的AliOS斑马智行3.0进行了详细的体验,毕竟,在这一方面,荣威可谓首吃螃蟹者,当年首款互联网SUV车型风头一时,让大家见识到了移动互联的魅力。

的确,首先坐进车内时,就被这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4.3英寸大屏给惊艳到了,不仅显示效果不错,反应也很灵敏,智行3.0系统搭配到它的身上,真可谓好马配好鞍了。在我们的实际驾驶过程中,除了大家常见的语音识别、远程控制等功能外,RX5 MAX还能主动告诉你车内的情况。比如说试驾当天车内温度比较低,没想到系统主动介入,并询问我们是否需要打开空调,让瑟瑟发抖的我们感到十分贴心。

除此之外,RX5 MAX的配置也很丰富,包括星海战舰全LED大灯、全景天窗、6安全气囊、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直接式胎压监测、博世9.3代ESP。以及智能方面的SKY EYE天眼系统、BYOD多用户随心控、360°全景影像等功能,在中高配车型上都实现了装备。另外,其高配车型还标配满足L2级别的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具备识别行人能力的AEB主动刹车,带排队跟车功能的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等,有效减轻用户的驾驶压力。

【结语】整体来看,经过一整天的深度试驾,无论是静态还是动态,荣威RX5 MAX表示出来的实力都让我们感觉十分满意。用这位粉丝的话说,通过这次深度试驾,他更加坚定了购买荣威RX5MAX的信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