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驰汽车-U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带“充电宝”,没电还能开120公里,爱驰U5补贴后19.79万元起

2019年12月20日 19:46: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019年被视作造车新势力的“生死之年”,众多品牌都加速了“产品落地”的节奏,以求更快速地攻占市场份额。爱驰亦不例外。

12月19日,爱驰U5在三亚正式上市,新车补贴后指导售价为19.79-29.21万元,共推出四款车型。同时还提供电池租赁方案,PRO版车型车价为14.79万元,电池租赁每月为1667元。爱驰U5是爱驰品牌的首款车型,新车定位于纯电动中型SUV。

在造车新势力行列,不少品牌都热衷于“标签化”经营,以增加传播记忆点,像是“李斌”于蔚来、“何小鹏”于小鹏汽车、“48寸大屏幕仪表”于拜腾、“中国第一量产电动跑车”于前途K50等等。

但回顾此次上市的主角爱驰U5,似乎留给消费者联想的记忆关键词并不多。爱驰品牌的定位是“源于德系,高于德系”。在轱辘哥看来,或许“三明治电池组结构”和“增程式电池包”会是爱驰U5的不错宣传点。

自带“充电宝”,缺电还能开120km

作为爱驰汽车首款落地产品,爱驰U5有何竞争实力在芸芸新势力品牌产品中脱颖而出? 爱驰U5基于爱驰汽车的MAS平台打造而来,该平台可兼容轴距2650-3000mm的多级别车型,具有拓展性强、轻量化及可定制化的特点,而这也正是爱驰U5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另一大核心竞争力是在三电系统方面。 爱驰U5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40kW的永磁同步电机,可输出最高190马力,峰值扭矩达315N·m,目前仅提供前驱版本,后期有望推出四驱车型。

电池组容量为65kWh,电池由宁德时代提供,标准版本NEDC续航里程为503km。 该电池组的技术亮点在于采用液冷系统的电池包配备预加热功能,同时配备了专利的“三明治干湿分离”电池包设计。

此外,爱驰U5还配备了增程包电池组,这里所提到的“增程”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增程,只是爱驰U5在后备箱区域布置了一组容量为18kWh的独立电池组,其可供车辆在缺电的情况下,以最高90km/h行驶约120km,使整体续航里程增加至约623km,这可简单地理解为“车载充电宝”。

外观中规中矩,符合新势力品牌该有的形象

对于爱驰U5,或许不少朋友对其已有一定的认知,除了北京车展的首秀外,“亚欧穿越挑战”活动也令爱驰U5增加了不少的曝光量,所以对于其外观并不会感到陌生。

爱驰U5具有鲜明的纯电动车型特征,传统前进气格栅的位置以被车身同色的饰件替代,更显整体性。 两侧仿进气格栅式装饰与大灯组相连,驾驶员侧的前进气格栅为充电口,支持快充和慢充两种形式。

新车侧面轮廓不算魁梧,对比同级的蔚来ES6,爱驰U5在车身尺寸上并不占优势。 而设计层面也并没有令人感到惊艳的的地方,隐藏式车顶、双色轮圈、隐藏式门把手都是时下常见的设计元素。

同样的,车尾延续了车型整体的简洁风格,贯穿式尾灯造型中规中矩,也难以令人产生记忆点。

作为爱驰汽车首款车型,爱驰U5的外观确实没有太多令人感到惊艳的设计,但这也很好理解,造车新势力的首款车型大多采用的都是符合大众审美的保守设计方案,小鹏、威马、蔚来皆是如此。 或许,爱驰U6更能体现品牌的设计调性。

内饰造型整体性强,细节亮点不少

同样的,爱驰U5也并没有太多大胆的设计元素,贯穿式空调出风口、12.3英寸横置屏幕、旋钮式使换挡机构都不算新奇,胜在整体氛围比较和谐。

值得关注的几个亮点,首先是分体式全液晶仪表的造型,其分为了三块独立竖屏,中间尺寸较大的屏幕提供车速、续航、驾驶模式等信息,并提供三种风格切换。 两侧尺寸较小的屏幕则负责显示胎压、导航、车辆状态的信息。

其次是智能语音系统可根据不同人声,定制专属的语音助手声音。 比如录入小朋友的声音,唤醒语音助手后,会以小朋友的声音询问使用者的操作需求。

再者便是取消了副驾驶手套箱的储物功能,换装了硬件扩展坞,可选装空气净化器、小桌板、挂钩等部件。 此外,后排空调出风口采用了按压式设计,按下后空调风会以扩散的形式输送,避免直吹乘客。

迈向全球化,但国内劲敌仍不容小觑

爱驰U5的定价上来看,它显然不是走高性价比的路线,在发布会上,爱驰的相关负责人也以“全球化车型”再度宣示爱驰U5的定位。 但目前对于消费者而言,价格和续航里程仍是购买纯电动车型的首要考虑因素。

20-30万元这一区间,爱驰U5要面对的劲敌太多,广汽新能源Aion LX比亚迪唐EV600、威马EX5都是不容小觑的对手。 除了售价接近,这些对手的续航里程也都在500km以上的水平线,Aion LX 80甚至有着更高的续航和更低的售价。 对比之下,爱驰U5的优势并不算明显。

正如前文所提及,爱驰U5并没有留给消费者太多记忆点,爱驰应该将新车的优势转换为车型的标签,便于消费者联想记忆,以扩充宣传度。

爱驰更像是造车新势力中的“理科生”,或许它的机械素质是实力所在,是车型的重要谈资,但它似乎不懂得该如何表达。因此爱驰推出了“先试后买”销售政策 (试用3个月,租金6400/月),它的潜台词仿佛在说“我们的车很不错,你试试就知道”。

【2020年最值得期待的SUV】

江铃轻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U5
U5
指导价:16.69-22.99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69-22.99
中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