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谁才是豪华SUV之王? 宝马X7 VS 奔驰GLS

2019年12月22日 20:01: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宝马X7 2019款 xDrive40i 行政型 M运动套装,官方指导价12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33万元左右。

奔驰GLS 2020款 GLS 450 4MATIC豪华型,官方指导价126.8万元,目前暂无老司机真实成交价。

宝马X7的前脸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史上最大的双肾进气格栅搭配银色的镀铬饰条,看起来气场十足,辨识度非常高。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增加了几分战斗气息,使其更具攻击性。奔驰GLS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巨大的进气格栅搭配分段式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精致感非常突出,与其豪华的气质相符。

宝马X7的“天使眼”大灯采用了开眼角设计,看起来美感十足。近光灯用的是LED光源,远光灯用的是激光光源,夜间点亮非常吸引人眼球。奔驰GLS的几何多光束大灯看起来非常精致,前大灯组采用的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宝马X7多了LED前雾灯。

宝马X7的车身尺寸为5163/2000/1835mm,轴距为3105mm,奔驰GLS的车身尺寸为5218/2030/1823mm,轴距为3135mm。宝马X7车身更高,奔驰GLS在车长、车宽和轴距上都占优。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奔驰GLS多了固定车侧脚踏板,这在身材高大的SUV上是个很实用的配置。

两车外后视镜均采用了双色设计,上部与车身同色,并集成了转向灯。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自动防眩目、记忆、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以及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宝马X7的轮胎标配规格为前275/40 R22、后315/35 R22,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看起来非常精致。奔驰GLS的轮胎标配规格为前275/45 R21、后315/40 R21,采用了五星样式的轮圈,造型简洁美观。

宝马X7尾部造型高挑立体,层次感丰富。横置式尾灯搭配贯穿式镀铬饰条,增加了尾部横向拉伸的视觉效果。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看起来年轻时尚且富有运动感。奔驰GLS尾部设计比较简约敦实,饱满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质感。尾灯造型非常灵动,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同样采用贯穿式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也让车尾看起来更显美观。

宝马X7的内饰保持了家族式的设计,注重营造一种简约低调的奢华感,木纹饰板的装点给内饰增添了几分豪华气息。中控台被皮质包裹,手感上乘。奔驰GLS的内饰以黑棕双色为主,风格比较豪华,加上实木饰板的装饰,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中控台被真皮覆盖,用料做工都很到位。

宝马X7真皮包裹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尺寸粗大,很有运动气息,握感相当舒适,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奔驰GLS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的是实木加真皮材质,握感十分舒适,豪华感也很突出,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电动调节、换挡、加热、记忆。

两车均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分辨率、色彩、信息丰富程度都不错。宝马X7的仪表盘设计比较有运动气息,而奔驰GLS的仪表盘采用悬浮式设计,与中控屏连为一体,非常有设计感和科技感。

两车均搭载了一块12.3英寸的悬浮式触控液晶屏,宝马X7的中控液晶屏造型比较简洁,奔驰GLS的液晶屏和仪表盘连为一体,设计感十足。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宝马X7多了手势控制,奔驰GLS多了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宝马X7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零胎压继续行驶;奔驰GLS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奔驰GLS在安全配置这一块更为全面一点。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悬架软硬调节、悬架高低调节、空气悬架、可变转向比、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宝马X7配备了多色车内氛围灯,多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HUD抬头数字显示、电动后排侧遮阳帘、负离子发生器;奔驰GLS配备了64色车内氛围灯,多了全车电吸门、远程启动、内置行车记录仪、车内香氛装置。两车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这一块各有特色,难分伯仲。

宝马X7的座椅标配采用棕色的真皮材质包裹,座椅比较宽大厚实,乘坐感受柔软舒适。奔驰GLS标配了真皮座椅,支撑性和包裹性都很到位,乘坐舒适性非常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腿托调节、座椅通风、加热、记忆功能。奔驰GLS多了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

宝马X7采用了2-2-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为独立座椅,第二排空间表现优秀,第三排空间也很不错,对乘客十分友好。奔驰GLS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空间表现出色,第三排座椅也很宽敞,长时间乘坐也没有问题。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加热、中央扶手、可加热/制冷杯架、出风口、独立空调。宝马X7多了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前后调节、液晶屏、后排控制多媒体。宝马X7后排座椅的配置相对更丰富一些。

宝马X7的后备厢空间足以应付日常使用,放倒后排座椅后还能搬运一些较大的物品,特殊情况下使用也没问题。奔驰GLS的后备厢开口大且内部规整,放倒后排座椅后,不管是短途郊游或者长途旅行的储物需求都能满足。

宝马X7搭载了3.0T L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奔驰GLS搭载了3.0T L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67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宝马X7的前后悬架分别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奔驰GLS的前后悬架均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架。两车均搭载全时四驱的驱动形式。

作为宝马家族新的旗舰车型,宝马X7身上凝结了宝马造车工艺的精华,“大佬”般的气质、豪华的质感、丰富的配置以及融入血液的驾驶乐趣,让它拥有了跟奔驰GLS一较高下的资本和底气。

奔驰GLS作为豪华大型SUV的标杆,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空间、配置都尽显豪华本色。尤其是全新的内饰设计将豪华感和科技感融为一体,碰撞出更为高级的色彩,让它始终走在潮流的前端。宝马X7对垒奔驰GLS就像是孙悟空斗法二郎神,你有“七十二般变化”,我也有“七十三种变幻”,各显其能,输赢只在毫厘之间。总的来说,奔驰GLS在视觉上营造的豪华感要更突出一些。至于两者之间到底谁是更好的购车选择,这完全取决于消费者自己对于这两个豪华车品牌的偏好。(文/沈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X7
X7
指导价:100.0-178.8万元
3.0T 4.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0.0-178.8
全尺寸SUV
3.0T 4.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