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久更识车,“寰行中国”长途体会2020款别克昂科威

2019年12月23日 13: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灵魂追问,车在你的生活里扮演的最重要的角色是什么?是陪你朝九晚五的移动工具;是生活的延展空间和每天的第25小时;还是带你感受诗和远方的情感伴侣。第一种答案太过真实,缺少浪漫,第二种解读又有些超前,不够实际。相比之下,自驾旅行也许会是一辆车整个生命周期中最高光的时刻。

旅途之中,车的职能不只是负责从A到B的移动,它还要关乎到可靠,安全,舒适各个方面,大到为你导航指明方向,小到照顾你想听什么歌,车内保持什么温度。总之,经历一次长途旅行,你不见得能彻底了解你女友的秉性,但深入了解一款车却是足够了。

对于车企来说,搞一场纵行千里的旅行同样是展示自家产品力最高级的一种方式。产品到底好不好,说一千道一万,没有什么能比一场逾千公里的深度体验更有说服力了,而“寰行中国”别克·中国文化之旅就是上汽通用别克品牌与国家地理频道联手打造的一个系列旅行活动。从2014年到今年,这一活动已是延续了六季,从长江黄河、华夏腹地,到丝绸之路、西北边陲,每一季别克都是用旗下的主打新车,来丈量中国的山山水水。到了今年,“寰行中国”的大旗移交给了刚刚在广州车展期间上市的中大型SUV昂科旗以及2020款昂科威。

“寰行中国”第六季的主题是“水生万象”,活动始于广州止于西安,整个行程需历时近一个月,一路都会与水为缘。

对于这样一段累积近3900公里的旅途来说,如果能和车内空间超级宽敞的昂科旗结伴当然是一种幸运,尤其是昂科旗Avenir,不仅内饰豪华考究,第二排的两个独立座椅在长途旅行中简直就是“国王宝座”。

想一下,昂科旗Avenir平稳行驶在公路上,车内空调温度适宜,音乐从Bose音响的14个扬声器中悠扬传出,而旅行者们要做的只是找一个合适的姿势,“瘫坐”在独立的沙发座椅上就能完成这趟令外人看似坚辛的旅行。你可以批判这样的旅行缺少“灵魂”,但相信试过之后没人会去否认昂科旗Avenir所带来的绝佳舒适性。

在我参与的第三段旅程中,车队从贵阳出发,用五天时间抵达长沙,一路上可以领略到梵净山,芙蓉镇,岳阳楼等等风景名胜,从旅游的角度来说,绝对可以称作是一次豪华游。很多人旅行的目的就是为了看风景,打卡各种风景照就是终极任务;还有人注重的是过程,路途中的点点滴滴都会被他们视为人生里难得的经历并加以珍藏。当然还有一类人只是沉溺于旅行中的驾驶,甚至他们旅行的目的就是为了体会驾驶的乐趣,听上去可能不可理喻,但这类“血管中流淌汽油”的旅行者并不算少。

对于产品迷们来说,车队中的2020款昂科威同样是值得关注的。广州车展前后,上汽通用的宣传重点都是围绕着昂科旗来的, 2020款昂科威多少显得有些被冷落,但在别克SUV的家族谱系里,昂科威却又是最有份量的一个,地位堪比别克中级轿车中的君威或是紧凑型轿车中的英朗,早就升华成了一个销量保障的符号。

别克昂科威最初在2014年10上市,距现在过去了五年时间,已然步入了产品末期,不过在乘联会的统计数据中,昂科威的销量依旧够硬,11月销量达到了11535辆,仍是一副当打之年的姿态。

虽被归类为了年度款,但2020款昂科威的变化幅度很像是一次中期改款,不仅仅外观内饰做了修改,配置也进一步丰富,还升级了车机系统,这一切都让昂科威一下子年轻了几岁。

外观最显著的变化在于车头部分,别克家族标志性的飞翼式镀铬饰条这次被进一步放大,左右延伸,直接“贯穿”于前大灯组,视觉上也更加醒目。灯光方面同样是全面升级,标配的LED大灯提升了照明效果,但如果矫情点说灯光配置上还是有些缺失,比如即便是“寰行中国”所用的顶配车型,也没能像君威那样配备Matrix矩阵式LED大灯,这对于一款销量担当来说有点意外。

2020款昂科威车尾的变化也是靠镀铬饰条来“定乾坤”的,贯穿左右的设计手法与车头如出一辙,虽然实现起来应该不算复杂,但视觉上确实是加分不少。

车内则尽可能追随了目前流行的简洁风,老款车型屏幕下方的物理按键被整合进了前面的10英寸触屏,各项操作依然方便,便利性不打折扣,但唯一的一丝小缺憾是这块10寸屏需要选配,全系标配的只是一块8英寸屏幕。

从竞争力的角度来看,2020款昂科威的配置水平并不算低,除了前面提到的LED大灯,8英寸触屏之外,全景天窗、全车六安全气囊、双区域空调、后排空调出风以及各种智能互联系统都是标配,甚至入门的20T车型都有不错的配置表现。如果把大众旗下的途观L或者探岳当作对手,在配置这一环上昂科威还是占有优势的,五年前喊出的那句“多10%“口号,时至今日仍然是它畅销的原因之一。

一趟长途旅行下来,总有几个配置会让人印象深刻,比如方向盘上的加热功能,冬季室外放了一夜的车子温度冰冷,而上车开启方向盘加热后,那份温暖转瞬间就能化解掉旅途中的这一点点小麻烦。别克的eConnect2.0互联技术和每年100G的免费流量可以负责提供旅途中的各种音乐,几天里我几乎是把这一年的“抖音神曲”都补齐了。HUD平视显示系统也是一项很实用的配置,不需要低头,车速等主要信息就始终显示在眼前,这在保持车队行驶时,对控制速度很有用。

至于动力以及操控方面,2020款昂科威并没有太多的变化,28T车型采用的还是代号为LTG的那款2.0T发动机,有着191kW的最大功率和350N·m最大扭矩,动力上甚至要比昂科旗猛了一大截,但却少了昂科旗2.0T的可变缸技术。如果一路高速,很容易就能把昂科威的油耗控制到8.0L/100km左右,但想要让这个数字继续降低,就需要各种的节油技巧帮忙了。如果驾驶的是昂科旗,虽然尺寸和质量更大,但要实现8.0L/100km以下的油耗并不是一件太难的事,这里显然有可变缸技术的功劳。

至于全路况四驱系统和CDC液力减振系统,虽然是旗舰车型的专属配备,但在整个旅途中他们的存在感并不算高,因为在98%以上的时间里,每个驾驶者都会自觉的选择到舒适(TOUR)模式。

在整个旅途中昂科威的9AT变速器都是需要表扬的,正常行驶时始终能够表现出很好的平顺性,而加速时则动作敏捷,变速器能够聪明的了解你的意图,做到张弛有度。值得夸赞的还有静音性,哪怕在高速上把车速维持在100km/h的速度,车内也能有一个相当不错的安静程度,显然是标配的ANC主动降噪技术以及扎实的隔音材料体现出了作用,其实不只是昂科威,静音性同样也是别克其他中高级车型的传统优势。

在我所参与的这段“寰行中国”中,大部分时间是由一款顶配的2020款昂科威陪伴的,动力充足,配置丰富,静音性好,都为这段旅程营造了一个美好安逸的氛围,但“长相处”也总是有机会发现伴侣身上的一些短板。比如这款昂科威的车机系统每每遇到道路拥堵时总会自动激活,每隔三五分钟跳出来骚扰大家一次,非要自作聪明的要为大家讲笑话,实在让人受不了,而且语音识别的准确率又不高,所以人机对话总是以尴尬收场。

其次,空调温度触控调节的方式科技感虽然不错,但使用起来灵敏度不高却让人头疼。

最后,别克那“奇怪”的手动模式也让人难以适应,加减挡键被独树一帜的布置在了换挡手柄侧面,操作起来太小家子气了,方向盘换挡拨片的方式难道不香么?

长途自驾也许只能浅尝即止的体会一处风景的美好,但却一定可以深入的了解一辆车。作为别克SUV家族中的当家车型,昂科威自从2014年上市起就成为了“寰行中国”别克·中国文化之旅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车轮驶过了百余个城市,纵横南北东西,行遍神州大地,不仅让参与者深度了解到了别克这款中级SUV的可靠性与产品实力,同时也在发现和传播中国文化精髓的道路上不断创新,书写了具有别克品牌“智行千里”独特标签的人文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昂科威
昂科威
指导价:18.99-27.99万元
1.5T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99-27.99
中型SUV
1.5T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