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驰汽车-U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谷峰立下军令状 明年爱驰U5拿第一,ENCAP拿五星

2019年12月23日 15:26:01
分享到:
来源:穹眼财经

“明年爱驰U5的整体销量将会是新造车势力第一名”

“明年4-5月,我们有信心做到(欧洲碰撞测试)五星”

——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谷峰

当新造车势力们普遍遇到融资难题时,爱驰汽车似乎是个异类。“我们的融资情况比较乐观,预计春节前将关闭这一轮融。”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谷峰信心满满地告诉“穹眼财经”,“估值也是新势力中比较合理的。”

爱驰凭什么这么自信?产品!

12月19日,参加过爱驰U5上市的小编说,“挺让人震撼的,他们的首席产品官Roland Gumpert曾是奥迪的大拿,在业内被称为奥迪quattro之父。这辆车的智能化挺吸引我。”小编的座驾是一辆宝马X5

爱驰U5是爱驰旗下首款量产中级智能纯电动SUV,补贴后预售价19.79万元-29.21万元。

谷峰说,“明年爱驰U5的整体销量将会是新造车势力第一名”。质量+智能+便宜,或许正是爱驰的底气。

三“人”成“众” 30年、3个男人、3座城=?

爱驰U5,其实是三个男人关于"30年、3座城、3个人"的造车的时、空的故事。

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付强,联合创始人兼CEO谷峰,传奇工程师"奥迪quattro之父"、爱驰汽车首席产品官Roland Gumpert,就这样走在了一起,撑起了爱驰。

谷峰曾是中国最大汽车集团的CFO,是中国汽车国有资产少有的制造、资本投资管理的专家。其实在过去的事业生涯中,他还有一个罕为外界知道的特长——极敢说真话。2016年下半年,谷峰毅然离开大型国有平台,加盟当时名不见经传的新造车势力——爱驰汽车,让业内不少车企扼腕。

付强,是中国豪华车市场的专业“掌门人”,曾任职于奥迪奔驰沃尔沃,对德系、欧系车有着深刻的了解,不仅是连接中国消费者和豪华车企的桥梁,更是最了解中国豪华车消费者、销售渠道的销售管理大拿。

在新造车势力中,这样的一拍即合极为少见。

不久后,爱驰引来了传奇工程师"奥迪quattro之父"Roland Gumpert。于是,三人组建了一个稳固的金字塔——从产品研发、销售到资本运作,从战略到执行……

三个了解汽车的男人联手后,闷头建工厂、搭平台、搞研发,没有掺合到当时最热门的隔空打赌、辩论。在新造车势力中,爱驰汽车低调得有些另类。但现在看来,这不是保守,而是真正做事的人。谷峰说,“用敬畏之心去创新、突破、颠覆。传统车企离开,创建爱驰品牌,我们要尝试打破桎梏,但同时,一些产业规律必须遵循和坚守,比如对核心技术的开发、对产品质量及生产流程的把控等等。没有把握的事我们不说也不做,尽管是造车新势力,但身为汽车产业中的一员,依旧要以严谨的态度投身于竞争之中。

谷峰说,“我们了解传统燃油车从产品到服务的痛点,我们清楚传统燃油车所不能提供给用户的体验。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我们能够重新定义产品、快速迭代技术、持续升级服务、创新商业模式,从而真正从用户角度解决问题。这,正是爱驰汽车存在的底层逻辑。”

谷峰承认,爱驰也因为着急而犯错。比如,在欧洲碰撞测试中,爱驰U5只拿了三星,“在送去欧洲前,我们在国内没有提前进行欧标模拟测试,而且在国内的碰撞测试都是五星;我们对规则的熟悉不够,沟通也不足。我们过于自信,又着急想拿到这个成绩,这个是我们要吸取教训的地方。”有错立纠,谷峰说,“明年4-5月,我们有信心做到五星。”

谷峰:爱驰的王牌

在接受“穹眼财经”专访时,谷峰谈到了爱驰的王牌——安全和品质,这恰好是新造车势力们不太强调,但量产后的新造车势力们普遍面临的难题。

问:每一家车企都有自己的王牌,蔚来强调服务,小鹏强调智能化,爱驰的王牌是什么?

谷峰:爱驰定位成品质SUV。

首先是对新时代消费群体的洞察。汽车产业最核心的是规模,传统的高端燃油车品牌没有一家公司是独立存在的。

第一个优势是,功能。

你一年只卖几千、几万辆车的独立车企存在,现在没有发生过,包括特斯拉

我们今天为什么把爱驰定位成品质SUV,消费者真实的需求不会因为你有非常炫酷的东西去买单,比如说仅仅因为大屏。消费者理性的程度是非常高,我们要去深层次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把电动汽车应该具有的功能、品质呈现出来。

比如自动驾驶,我们用了相关的自动驾驶软件,特斯拉确实领先,斑马当时也很领先,斑马系统上所有的功能在我们的爱驰汽车上都有。当然,特斯拉的知名度比较大。在全自动驾驶真实的交付给普通用户时,我们要考虑很多因素,我们要把自己的特色做出来,要让电动和智能化的汽车安全。

另一个优势是“品质”。

汽车的消费是非常理性的,这个产业最核心的就是规模,而规模化的核心就是品质一定要好。我们把产品品质放在第一位。

作为造车新势力爱驰旗下的首款量产车型,U5是一款定位于 A+级,中高端的新势代品质SUV,面向追求高阶品质生活的“新势代中产”人群。爱驰U5旨在用卓越的德系品质,为用户打造创享体验:

Ø 德系品质:爱驰汽车以工业4.0智能制造体系,对标德系车的严苛制造及检测标准。更有来自国际知名大师的加持,集结汽车研究制造资深行业大咖,整合全球化的供应链,打造媲美豪华车的高端品质。

Ø 畅逸驾乘:U5采用兼具动感与舒适的MAS新势代平台架构,游刃有余的动力表现、滑顺细腻的底盘调校与动态品质,使用户能再油车与电车的操控体验间无缝切换。

Ø 全域安全:U5采用业内首创的三明治结构专利电池包,领先的BMS电池管理系统,高效的热管理系统与双独立液冷系统,确保行车全程用电安全。

U5与信大捷安共同构建云、管、端三维一体的安全体系,同时与腾讯科恩实验室进行安全渗透的反复验证,打造业界领先的智能网联信息安全防护体系。

Ø 长效续航:U5的NEDC综合工况长效续航里程达到503km ,其能量密度达到了业内最高的 181Wh/kg、百公里电耗为业内最低的13.8度,另外还有0.29低风阻系数与轻量化1,750kg整备质量,都保证了长效续航。充电方面,27min可实现完成电量从30%至80%的快充技术。

Ø 宽适空间:U5提供可舒展全身的宽适空间,视野开阔的大尺寸全景天窗,以及静谧的座舱空间。

Ø 智能陪伴:U5的车联交互有领先的语音交互和人脸识别,并搭配有高智能的车控功能。U5可以通过人工智能自学习不断地深入了解用户的驾驶习惯,让驾驶操作更顺畅、更简便。

U5搭载7个全方位摄像头和15个高感知雷达,实现了L2+级智能驾驶。全时监测周围环境状况;可在车速0至130km/h全速范围内一键激活辅助功能,在高速、限速、弯道的驾驶环境间自由切换。

Ø 众创养成:U5为用户打造了业内首创的众创精品,由爱驰设计师与生活设计专家共同研发,全车开放了至少5处端口,为用户提供更人性化和多样化的订制化移动空间。

问:我们在欧洲碰撞测试中,只得了三星,为什么?

谷峰:关于ENCAP我们拿了三星,

我想在这里与大家做一个交流,让大家对我们的产品有更全面的认识。

首先,在欧洲碰撞测试里,有三款车都是三星的成绩,三星的成绩算不上最好,也不是最坏,就像在米其林餐厅,三星的餐厅你觉得非常好,但最高的是五星。

我们是第一个勇于走出国门到欧洲做安全测试的。ENCAP测试是一个比较复杂的系统,许多标准和测试项目是国内碰撞测试没有的。我们在产品还没有上市、没有完全量产的时候就把U5送去测试,是因为我们要用最严苛的要求作为我们产品的质量标准,让产品不仅满足国内用户,还满足欧洲的法规和标准,能够获得欧洲用户的认可。在送去欧洲前,我们在国内没有提前进行欧标模拟测试,而且在国内的碰撞测试都是五星,我们过于自信,又着急想拿到这个成绩,这个是我们要吸取教训的地方。

我们对欧洲碰撞测试的规则不够熟悉,因为欧洲的主观评价特别多,举个例子,大概四个方面,成人安全、儿童安全、行人安全、辅助驾驶,比如儿童安全,它的座椅一但碰撞以后人会往下沉,欧洲的座椅中间有一个突起,一旦产生碰撞下不去,但是我们不知道这个概念,因为我们总觉得肯定没问题,我们对规则的熟悉不够,沟通也不足,就导致了这个结果。明年4-5月,我们有信心做到五星。

作为一个新品牌,目前的成绩我们认为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对于我们今后改进有很大的帮助。第一,我们要吸取教训,第二,我们信心太足了。作为国内第一个新产品,被动和主动安全这块我们完全有信心,因为在国内的碰撞测试结果都是五星,加上对相关规则的熟悉度不够,造成了我们准备的不妥。目前,我们正在对产品进行持续的优化改进,我们还会把下一款车型再送去挑战。

问:欧洲市场的准入门槛高。爱驰“进军欧洲市场”是不是噱头?

谷峰: 欧洲市场不会是噱头,我们就是奔着欧洲市场去的。今年,美国和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都呈现下行趋势,欧洲车市却大幅增长,而且欧洲对电动汽车的认可度和消费量越来越高。欧洲的电动车市场,可供消费者选择的产品非常少。这是中国电动车品牌的机会。

中国是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有完善的产业链和技术储备。

欧洲3万至4万欧元的车也有,基本上是两厢的小车。爱驰大约在3万5至4万欧元之间,可以说没有任何的竞争对手。

另外,中国很重视智能车,欧洲车却基本上没有语言控制功能。我们入门级车就有三种语言,对欧洲人是全新的体验,进车后只用握着方向盘,其他的多数功能用语音控制就可以控制管管理了。

而且,欧洲汽车消费强调全生命周期。和燃油相比,按照10年的生命周期,他们比我们多花9万多欧元。欧洲人非常看中的,因为欧洲油价很贵。如果用爱驰的车,电费很便宜、维修保养费也很低。

注:

1、爱驰汽车当时成立之初的规划和定位就是一家全球化的企业。因此从最初的工厂建设、产品开发以及研发制造都是按照欧盟标准来打造的。工厂方面,我们与西门子联袂打造了满足德国工业4.0标准的数字化、智能化、柔性化超级智慧工厂。爱驰的原则是我们希望产品达到什么样的品质,就按照什么样的标准建厂。

2、产品从产品开发角度,也是一样。中国汽车技术标准的演进过程,实际上就是不断逼近欧洲最新标准的过程,像油耗、排放等方面都是如此。既然在后续的标准升级中,企业早晚都要付出相应的成本,那么爱驰也不过就是提前支付了一些时间,但因此我们就可以只投入一次,而不必承担二次投入的代价了。所以,从长远的角度看,我们应该还节约了资金。

3、在销售及服务方面,实际上,发达国家的汽车配套体系更加完善,车企需要的各种服务,如金融保险、汽车租赁、维修养护等,可谓应有尽有,关键是有没有资源整合的能力。而爱驰汽车标准的国际化团队,以及大批外籍和海归人才在境外企业、国内的外资/合资企业的工作工作经历,我们完全具备这样的整合能力。我们在欧洲的模式真正体现了共享的理念,即最大限度地利用存量渠道资源,而没有投建授权经销商。

问:明年爱驰汽车将有150家的体验中心落地,是类似蔚来NIO HOUSE的直营店吗?爱驰汽车如何兼顾体验中心的运营成本和服务质量?

谷峰:直营的模式,有比较高的渠道运营成本,也面临着很大的开店压力。将来,爱驰汽车会在全国开设直营的体验店,并且对体验店有功能分类。我们首家线下体验店2号馆,是在原来固有渠道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升级所打造的,整体成本投入不高。传统4S店最大的缺点是你不买车、不修车就不会过去,但我们甚至可以把体验店搬进到饭店里面去,楼下是展厅,楼上是餐厅。

怎么样保证这个效果?

我们会跟渠道伙伴来进行合作,他们在渠道里有10年、20年的工作经验,今天我说需要做一个快闪店,渠道伙伴可以很快的利用已有资源达成目标。我们在国内的合作伙伴都拥有多年的渠道经验,还有丰富的客户资源,这些都是宝贵的资产。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爱驰汽车的目标就是整合利用好一切资源,给用户最好的服务体验。我认为,我们和用户之间,从品牌认知到下定,包括二手车业务,都不会因为有一个专业的服务商而分开。

去年,国内的一家非常知名的品牌负责人和我聊天,说销量不好,想往线上转。我当时说,你们有没有想过,我们新能源汽车做梦都想有一千家网点。出问题的不是网点,而是管理思路,应该解决的问题是,怎么样把经销商和用户之间的问题通过新的方式解决掉,这就是“抱着金饭碗去讨饭”。

刚才我说要用好渠道伙伴的自有资源,同时我们会建立新能源汽车的渠道质量标准。从6月份到11月底,我们收到了600家渠道商的合作意向,合作伙伴都有非常大的信心参与。今年,我们会有25家体验店开业,明年我们会再落地150家。除了现有的资源,我们会和渠道合作伙伴进行合作,最关键是把渠道伙伴的资源用好,把体系建好,我认为移动互相网真正改变的是这些东西。

问:爱驰汽车规划有四个平台,MAS、GES、OES、还有搭载甲醇氢燃料电池的平台,请问明年的销售目标中主要规划了哪款车型,又是基于什么平台的呢?

谷峰:在明年的销售目标中,主要是以基于MAS平台的U5为主。明年我们的第二款车型U6将和大家见面,但是发布时间较晚,主要的销量还是U5。未来,我们会基于MAS平台,一年左右推出一款新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U5
U5
指导价:16.69-22.99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69-22.99
中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