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际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为美系车,福特锐际对比别克昂科拉GX,谁更有优势?

2019年12月23日 17:07: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提到合资品牌紧凑级SUV,可能很多人都会想到CR-V、RAV4、逍客等日系品牌。但,除了日系品牌之外,美系、德系等也有不少值得关注的车型。

近日,长安福特旗下就推出了一款紧凑级SUV——锐际。随着这款车型的上市,美系“平民品牌”紧凑级SUV的潜在消费者终于有了除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GX上汽通用雪佛兰创界之后的又一个选择。

那么,这款车又有什么优势呢?为此,我们选择了几项消费者关注的数据,将锐际与昂科拉GX进行了一些对比。

长安福特锐际真大

如果说起长安福特锐际的优势,我首先想说的就是这款车的尺寸真大。4585mm、1882mm以及1688mm的车身尺寸长宽高足足比昂科拉GX大了一圈,以至于锐际看上去更加具有气势。

而在轴距上,锐际2710mm的尺寸也领先于昂科拉GX的2640mm。也就是说,如果将轴距视为车内空间的重要参考依据,锐际的空间表现更加优异。

如果有紧凑级SUV的潜在消费者非常重视尺寸以及空间,那么真的可以看看锐际这款车。

长安福特锐际的动力真强

除了尺寸之外,长安福特锐际的第二个优势当属动力。长安福特锐际均为前置四驱版车型,而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GX则提供了两驱版和四驱版车型。

在发动机方面,长安福特锐际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48Ps,峰值扭矩为393N·m,完全可以迸发出强劲的动力。

反观昂科拉GX,这两款车均搭载1.3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Ps,峰值扭矩为240N·m。显然与锐界之间还有一定的差距。因此,如果消费者对于动力表现更加看重,或许可以优先看看锐际。

而在传动系统方面,锐际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昂科拉GX的两驱版车型则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四驱版车型匹配的则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两个信息。其一,长安福特锐际似乎更注重于动力方面的表现。其二,强劲的动力也预示着油耗高,在工信部发布的百公里油耗方面,锐际的7.6L/100km的油耗略高于昂科拉GX。

正是这些不同,消费者完全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注重动力的买锐际;看重燃油经济性的买昂科拉GX。

锐际的配置可真高

除了尺寸和动力之外,配置无疑也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而且配置也在一定意义上,决定了车辆的性价比。

为此,我们选择了长安福特锐际的次顶配版车型,售价为20.88万元的四驱嘉享款和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GX唯一的四驱版车型,指导价为18.59万元的20T 自动四驱全能旗舰版进行对比。

而我们之所以没有选择顶配的锐际,主要是因为,次顶配车型与顶配车型之间,配置基本相同。换言之,其是性价比最高的配置车型。

但,即使是次顶配版车型,锐际也明显比昂科拉GX更贵。

在辆车对比之后可以看到,长安福特锐际比昂科拉GX多配备了膝部气囊、疲劳驾驶提醒、多种驾驶模式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箱、主动闭合进气格栅、全液晶仪表盘、手机无线充电、腰部支撑、行李箱12V电源接口、LED车前雾灯、后排侧隐私玻璃、后座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车载净化器等。

而昂科拉GX则比锐际多配备了倒车车侧预警系统、主动降噪、前排座椅加热、支持CarPlay/CarLife等。

明显可以看到,虽然锐际价格更贵,但是配置也更丰富。

写在最后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长安福特锐际还是非常有针对性的,它在动力方面的长处或许将吸引不少注重动力表现的消费者的关注,而其较高的油耗自然也不会让这款车成为注重燃油经济性消费者的青睐。但是,在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购车主力军的今天,也许动力表现更容易成为消费者购车的因素。

当然,在价格方面,长安福特锐际18.98-21.88万元的指导价要比售价为15.59-18.59万元的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GX多出一些。毕竟两者之间,无论是发动机排量还是尺寸,锐际都占据了一定的优势。所以,价格依然是昂科拉GX最大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锐际
锐际
指导价:16.98-21.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21.98
紧凑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