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际

超低价好车团购

想过李子柒式的田园生活?那你需要一台这样给力的四驱SUV

2019年12月21日 20:3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Sky

最近关于“90后”古风博主李子柒的争议已经成为话题中心,这位穿着汉服干农活的女孩把生活过成了诗,拍摄了一系列“田园牧歌”式的古风生活视频,吸引了国内外几千万粉丝。

但过于理想的生活方式也引发大家的质疑:这到底是文化输出还是团队炒作?

李子柒证明了诗和远方的可行性,而大家不希望看到这是商业捞金的手段,不希望自己心中的梦想破灭。其实争议的背后表现出人们在焦虑环境中对田园生活的憧憬,希望用它来安抚焦躁的内心。

由此引发而来的另一个问题是:过田园牧歌式的生活真的很难吗?

其实不难,你与梦想之间,可能只差了一辆四驱SUV。

当一辆空间大,动力足,四驱性能好,价格不到20万元的合资中型SUV出现在你面前,你愿意为你的田园生活买单了吗?

这辆车就是全新福特锐际Escape(以下简称锐际),新车上市即全系标配2.0T+8AT动力组合和四驱系统,价格只要18.98万-21.88万元。

说实话,看到价格的第一眼我就心动了,而且我有预感它能火。

最直接的理由就是,同级别的合资中型SUV,如大众探岳本田CR-V等,四驱版价格基本都在20万元以上,即便如此可能也没有2.0T发动机,或者没有8AT变速箱。但锐际首批上市版本全系配备,这意味着,它将是同级四驱SUV中起步价最低的。

同时,锐际更以领先姿态向中型SUV市场发出了新的拷问,即同级最轻铝合金悬架、同级最快全系7.5秒破百、同级最高等级的1700Mpa超高强度马氏体钢。树立了行业内的“新法三章”。

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全新福特锐际Escape将是同级性价比最高的合资中型四驱SUV。那么,它真的能将你的梦想照进现实吗?

锐际有真四驱吗?

很多人觉得四驱就是越野,所以城市SUV不需要四驱,实际上四驱的另一个重要功能就是帮助脱困。而有些所谓的城市四驱SUV,只要有一个车轮打滑就无法脱困,这就是伪四驱。

那么锐际呢?在上市之前我们进行了简单的场地试驾体验,无论是过单边滑轮、交叉轴滑轮还是3个滑轮极限场景下,锐际都能顺利脱困。

锐际搭载了功能强大的可分离AWD智能四驱系统,在湿滑路面或急加速时,可以迅速精准分配四轮扭矩,前后轮扭矩可在100:0-50:50之间智能调节,保证轮胎的抓地力和驱动力。配合标准/经济/运动/防滑/雪地和沙地五种驾驶模式自如切换,可以从容应对各种路况。

当然,大家心心念着四驱SUV的好,却总容易被四驱的油耗吓退,怎么办?

实际上锐际这套四驱系统可在两驱和四驱间毫秒级切换,实现100%前驱以提升燃油经济性,让它的综合工况油耗低至7.6升/百公里。

锐际有性能表现吗?

为了满足节能减排的标准,发动机排量越来越小成了趋势,甚至出现了中型SUV用1.3T发动机的情况,性能离我们渐行渐远。

但锐际依然继承了福特的赛道性能,全系搭载福特第四代EcoBoost2.0升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同级最强扭矩393Nm/2500-3500rpm,在2000-5000rpm可输出320Nm扭矩,最高功率248Ps/5500rpm。匹配新一代8AT变速箱,实现更积极的换挡响应与平顺性。

试驾动力反馈非常出色,起步轻松,换挡平顺,加速有力。官方百公里加速快至7.5秒,已经是性能车的水准了。

而操控方面,锐际也没有丢失福特的赛道基因,搭载越级的轻量化铝合金悬架,这是通常50万元级别的豪华车型才有的配置,比传统材质减重超过50%,更轻的簧下质量,意味着更快的悬架响应速度和更灵敏精准的转向操控。

锐际安全性如何?

更野的路况和更快的速度意味着更大的危险性,所以需要更高的安全性,那么锐际能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吗?

实际上这一点完全不用担心,被动安全方面,除了侧气帘和膝部气囊,锐际车身结构近50%采用高强度钢及硼钢,其中A柱更是采用1700Mpa超高强度冷淬马氏体钢,比一般车型1500Mpa钢材更坚固。

在主动安全上,锐际还搭载了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集成ACC全速自适应巡航、AEB紧急制动(带行人识别功能)、FDI前车距离提醒、FCW防碰撞预警、ESA紧急转向辅助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PA2一键泊车辅助以及BLIS®withCTA盲区监测系统带侧方来车提醒、驾驶员疲劳监测、PIB碰撞后制动辅助等多项先进智能科技,能够在发现风险的第一时间主动做出反应,降低复杂道路的行驶风险。

锐际足够智能吗?

在智能车联网方面,此前自主产品一直领先合资车型,但锐际打破了这一格局,它搭载了福特与百度联合开发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基于中国市场本土化定制,配合双12.3英寸液晶仪表和中控屏,更贴心实用。

从体验来看,它的语音交互已经达到了好友间“秒懂”的默契程度,语义识别支持天气、知识百科、新闻等在内的70种类别,可以实现多途经点智能路径规划、目的地模糊搜索、实时路况查询等功能。

生态方面全面打通爱奇艺手机账户,同步不同终端的历史播放信息与偏好,另有其它如QQ音乐、喜马拉雅等热门平台在内的海量娱乐内容;还能提供一站式出行服务,包括语音订酒店、外卖、电影票,查询机票等。

此外,SYNC+系统也支持OTA升级,还可通过与“福特派”APP进行绑定实现车机端和手机端账户互通,同步养车用车服务。

写在最后

在我看来锐际Escape的上市不只是让年轻人离梦想更近这么简单,以同级四驱SUV中最低的起步价,与行业最优的品质,开辟了新的细分市场。更是凭借“新法三章”做到了更加精准的操控、同级最快全系7.5 秒加速破百、以及同级最强的车身钢度,必将掀起行业高性能城市SUV风潮,重新定义中级性能SUV新标准。

同时,作为长安福特加速计划的首款战略级全新产品,锐际Escape是集福特雄厚实力和经验积累,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完美作品,也是对福特2.0时代“更福特、更中国”承诺的践行,拉开了长安福特全面反攻的序曲。

福特这一“战”,用最诚意的态度燃起了我们的期待与信任,这款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真正的SUV——锐际Escape,定能帮助福特走向胜利的彼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锐际
锐际
指导价:16.98-21.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21.98
紧凑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