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际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四驱卖18.98万,全新福特锐际想从“甜蜜点”中抢蛋糕

2019年12月20日 16:16: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 :一款可能决定长安福特能否在中国市场重回赛道的重量级产品12月19日在杭州上市。全新福特锐际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8.98-21.88万元。将价位卡在20万这个“甜蜜点”的入口,意图非常明显,全新福特锐际想在车市最有消费力的这个区间抢更多的蛋糕。】

撰文|钱 蕾/编辑|禾 子

当18.98万的价格公布时,容纳了经销商、供应商及媒体共计1000多人的现场出现了惊呼声,毕竟目前市场上的四驱产品尚没有一款车型低于过20万,看得出,这次全新福特锐际真的是拼了,定价非常具有侵略性。

麦肯锡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消费升级带来新机遇,20万~30万元价位成为汽车市场甜蜜点。存量市场的另一个强大支撑,是持续的消费升级需求。在调查中,近60%受访者表示下一辆 车会选购价位更高的产品,但升级区间比较有限,集中在20万~30万元的价格带。全新福特锐际将价位卡在20万这个“甜蜜点”的入口,意图非常明显,想在车市最有消费力的这个区间抢更多的蛋糕。

报告还显示,在购买下一辆车的具体需求上,SUV仍然更受欢迎。调查显示,近50%受访者下次会购买 SUV车型;轿车紧随其后,约占43%。作为福特在中国开启2.0时代和“福特中国产品330计划”后的首款重量级产品,这款在2019年末上市的全新福特锐际长安福特来说意义不凡,用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的话来说,这款车事关福特在中国市场的转折点。

全新福特锐际的上市,让福特品牌在现有SUV三剑客之外再添一员大将,定位在中型SUV的锐际将很好地承担起锐界与翼虎之间的产品空档,进一步巩固和夯实长安福特的SUV阵容。锐际有助于福特在产品战略上进行重构。从福特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布局来说,锐际的推出,恰恰可以给到翼虎一定的下沉空间。借着锐际的出现,翼虎可以安心卸下自己需要兼顾的部分中型SUV的重任,去紧凑型SUV市场放手一搏。

而以全新福特锐际18.98万的起步售价来看,新车无论是面对目前市场上的日系还是德系同级车型,都有着一定的优势。不过,虽然沾边“甜蜜点”细分市场,但它要面对的是大众探岳、途观L,丰田全新RAV-4、威兰达,本田CR-V等等一些强大竞争对手,争抢这块蛋糕也十分具有挑战性。

从外观造型上来看,全新福特锐际将“水滴型流动曲面张力”作为创意主轴,相应进行了中国化的设计。八边形进气格栅采用了纯黑与镀铬相间的星穹式设计,前格栅上沿镀铬饰条与左右倒钩形LED日行灯融会贯通,侧身腰线也融入了水滴动态美学。其搭载的超高性能第四代2.0升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8马力,峰值扭矩393 牛·米,拥有同级最宽的强扭矩输出转速区间(320牛·米/2000-5000rpm),匹配新一代精细化8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全系 7.5 秒。

此外,全新福特锐际搭载的福特最新一代可分离式智能四驱系统,可根据不同行驶路况,在极短时间内精准分配四轮扭矩(前后轮100:0-50:50)。值得注意的是,全新福特锐际率先采用了轻量化铝合金控制臂,在20万元级别车型上实现了豪华品牌车型才会配备的全铝合金悬架。这两项都是可以给锐际加分的点,将价格卡位在18.98万起步,全新福特锐际在这一细分市场上性价比优势明显。

今年下半年以来,福克斯Active、全新金牛座,锐界ST等等车型接连不断地推向市场,面对市场的低迷态势,处于调整期中的长安福特开始了一次次重回中国市场赛道的努力。今年4月,福特中国宣布了“产品330计划”,3年内投放至少30款新产品;8月,举办了长安福特FUNDAY品牌日;9月,长安福特又发布了“长安福特加速计划”。这一系列动作都为长安福特重回赛道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和铺垫。

点评::

存量市场的崛起,对汽车厂商是全新的挑战。这意味着传统的蓝海市场逐步转向红海,竞争重点也从占领空白市场转向争夺现有份额。要想脱颖而出,除对产品线进行优化布局之外,强化对终端消费者的掌控、精准解读消费者行为,更是赢得存量市场的关键。全新福特锐际能否在存量市场中抢到这块“甜蜜点”蛋糕,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锐际
锐际
指导价:16.98-21.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21.98
紧凑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