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迈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迈腾改款上市 除了“带字母”还改了啥?比老款更值得买吗?

2019年12月24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在B级车的这一细分市场中,大众迈腾算得上是消费者“绕不开”的车型,一有同级车型上市,大多也都会拿迈腾作为“假想敌”,自然而然,迈腾也就成为了在这个级别车型当中的“标杆”。在本年的广州车展上,一汽大众发布了2020款全新迈腾,并在前不久上市。除去“大众下面带字母”以外,它还升级了哪些?相比起老款是不是更值得买?下面我们来聊聊。

作为年度小改款车型,迈腾的主要变化在于外观的细节方面进行了从新设计,虽然大体轮廓并没有区别,但也正是细节方面的改变,相比与老款稍显老气的感觉,新款迈腾在设计上加入了许多年轻化的运动元素。

最主要就是新样式的前后保险杠造型和前格栅,扁平化的前格栅尺寸进一步加大,并且追加网状结构,先比前款更具精细度及质感。两侧的前大灯也响应做出改变造型更加锐利,并加入了矩阵式LED光源。前包围下部进气口和雾灯造型进行了全面修改,采用更具运动感的流体线条,视觉感官上明显要比老款迈腾“年轻”了不少。

大众标志性的双内折腰线,提高整车的层次感,在尺寸方面由于改款后的外观造型不同,相比老款略有偏差,长宽高分别为:4865/1832/1471mm,轴距为2871mm。而车侧最具瞩目的就是轮毂部分,新车更换了全新样式的10幅运动镂空轮毂,不过以大众的习惯基本只会出现在顶配的380TSI车型上。

来到尾部,最明显的就是将迈腾的“MAGOTAN”英文标识放置在VW尾标下方,这一设计也是人们常说的“大众下面带字母”,如今包括辉昂、全新途锐、全新帕萨特等新车都引入了这一设计。两侧的尾灯内部构造进行了重新设计,腔内造型使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三个回形镖式设计。

来到车内,在内饰造型及布局方面并没有变化,不过大众全新的“触摸数字化”的车内风格,引入到了新款迈腾上。全液晶仪表盘也得到了升级,显示效果更加优秀。方向盘换装了全新样式,按键布局更加合理,并且握感相比老款更舒适。

中控台上方继续保留了实体钟表,下方的9.2英寸中控大屏(国内将根据配置不同提供6.5、8、9.2英寸屏幕),支持Carplay/Carlife/MirrorLink等主流智能互联。

而最下方的空调面板则升级到了大众最新的全触摸式样式,触摸质感表现优秀,而且其温度调节除了普通的滑动或者短按控制外,还能通过长按快速升到最高或降到最低。

乘坐方面,相比老款并没有区别,2871mm的轴距依旧保持了同级中车型中优秀的空间。不过新车在顶配的座椅上,加入了菱形格子的设计,无论是看上去还是实际乘坐所带来的高级感都有一定的提升。

动力方面,依然沿用老款的三种动力,其中280TSI车型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匹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330TSI车型搭载 2.0T低功率调校发动机,最大功率186匹马力,最大扭矩 320牛米;380TSI车型搭载2.0T高功率调校发动机,最大功率220匹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将继续匹配DQ381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白希文总结:

作为年度小改款,在外观造型上小编认为2020款迈腾是成功的,改变了老款那种老气的风格,拉大了消费者年龄的覆盖力,并且还加入了“带字母”这一提升高级感的元素。这可能也是为了给前不久本田雅阁“销量反超”的“一计反击”。再从产品的角度出发,指导价相比老款并没有增加太多的差距,还是比较厚道。不过目前老款迈腾正在大幅优惠,这对于新款迈腾来说,在性价比方面并不具有优势。不过待这波“清库存”结束后,新款车型有了一定优惠,还是比较值得入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迈腾
迈腾
指导价:18.61-30.9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1-30.9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