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万级主流SUV,奇骏、途观L、马自达CX-5,哪款更耐撞?

2019年12月24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随着人们交通安全意识的提高,在选择汽车的时候也开始考虑一台更加有安全保障的车型。那么,如何选择一台安全的车型呢,今天笔者就给大家来解析下,20万级主流SUV,日产奇骏、途观L、马自达CX-5,谁的车身强度更强,哪款更耐撞?

关键部位钢材强度

一台汽车的关键碰撞部位,主要集中在前后防撞梁,A柱、B柱、底盘框架等,所以车企一般在研发汽车时,也会对这些部位采用更高强度的钢材。而不同车企采用的钢材强度规格不同,日产奇骏、途观L、马自达CX-5,在这一方面,谁更安全?

日产奇骏:奇骏有50%的车身钢材属于高强度钢,在前防撞梁部分采用了1500Mpa的抗拉强度钢材,后防撞梁部分、A柱、B柱、以及底板侧梁等部分采用了980Mpa的抗拉强度钢材。

途观L:来自官方的信息称"全新途观L拥有76%高强度钢制轻量化车身关键构架部位均采用热成型钢材,屈服强度高达1000兆帕(抗拉强度在1800兆帕左右)",然而,事实上76%用在哪些地方,热成型钢材又在哪,官方并没有解释清楚。

马自达CX-5:CX-5在前后防撞梁上采用了1800Mpa的抗拉强度钢材B柱和底盘框架使用的是1500Mpa的抗拉强度钢材

碰撞测试成绩

近日,中保研公布的碰撞测试成绩中,途观L得到的成绩并不令人满意,甚至与"德系车安全"的观念有些出入。

途观L正面偏置得到了P较差,侧面碰撞是A良好,在所测车型中,排名靠后,反而一些日系车比如丰田日产等车型获得了全G优秀的成绩。而日产奇骏马自达CX-5怎么样呢?

日产奇骏的碰撞测试来自2014年的C-NCAP成绩,成绩显示,奇骏CX-5获得了5星成绩

马自达CX-5的碰撞测试成绩来自2018年第一批,成绩显示,马自达CX-5获得了5星成绩,排名前列。

通过以上对比,不难看出,被大众消费者认为安全的"德系车",其实并不一定那么安全,而被认为皮薄的"日系车",其实安全系数很高,比如丰田日产马自达等。所以,选车时候不要“印象流”,时代变化很快,汽车也是,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指导价:17.58-23.6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8-23.6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