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e3

超低价好车团购

省心省力更省钱 比亚迪e3诚意上场

2019年12月25日 09:52:01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作者: 汪晶

作为一名汽车媒体编辑,经常有很多亲戚朋友问我买车建议,尤其是这几年在电动车兴起,很多消费者都将电动车纳入了考虑范围。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我的建议一向都是买10万元左右的电动车。理由很简单,目前电动车的技术,在10万元这个档次上已经可以实现300km+的续航里程,对于日常通行和使用已经足够。

在续航里程上并不会因为价格的增长就增加太多,一百万的特斯拉,续航也就在600km左右。更不用说50万的电动车和10万的电动车在续航上的差别了。其次就是残值的问题,随着电动车用一段时间后,电池性能会下降,这也就使得在二手价格上不如传统燃油车,但是10万元上下,就无所谓了,用两年贬值一半还值5万,但是20万贬值一半,就损失10万。有的人会说,更贵的电动车会有更好的驾驶体验,但是电动车最核心的性能指标就是续航里程,其它花哨的配置只是锦上添花。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这样的尝试太贵。

说了这么多,问题来了,10万元左右买什么电动车好?在此之前我会推荐动力强、续航不错、驾驶灵活的比亚迪元EV,而现在,随着比亚迪e系列车型逐渐上架,在10万元这个档次上e系列也成为了很好的推荐车型。最近试驾了比亚迪e3,作为e系列车型一样推荐。

比亚迪e3是面向那些那些预算有限,又想买一辆长续航电动车的人,对于那些已经拥有一辆燃油车,又想买一台通勤车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显然比亚迪e3面向的消费者就是走实用风格,续航不错,配置够用,空间够大,价格实惠。通过这次试驾体验来看,e3不仅保持了比亚迪以往的电动车的素质,这次的新车续航里程更是达到了400km,在造型上也紧跟比亚迪的龙脸风格。

设计上,比亚迪e3采用了Crystal Energy(焕能水晶)设计理念,前脸采用了晶钻星阵式格栅设计,搭配上由282颗LED晶耀灯光系统组成的狭长前后灯组,在5mm切割折线贯穿式LED晶耀尾灯、6mmLED流水式转向灯的呼应下,辨识度极高。

内饰方面,e3已配备10.1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内置比亚迪全新推出的DiLink2.0智能网联系统,无论是流畅性还是UI逻辑均做到全面超越同级车载智能系统,还支持OTA智能远程升级,用户不必前往4S店也可轻松进行系统升级。

动力方面,比亚迪e3搭载了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70kW,峰值扭矩180N·m,0-50km/h加速仅需3.9秒,成为了同级别中出类拔萃的代表车型,此外,得益于e3独特的超短前后悬、0.28cd轿跑式风阻系数、以及德系专家匠心调校的底盘悬架,比亚迪e3的操控性能不错,尤其是紧致的底盘,无论是滤震性能还是转向支撑都很不错。

作为采用与“王朝系列”同源的全球首个可开放共享电动车平台“e平台”打造的e3,其高度集成化、一体化的设计理念使得其低能耗一直是它的看家本领,经过多路况复杂道路磨砺的e3仍做到了百公里能耗仅为10.9kwh,按每度0.48元的家用电为例,每公里仅需5.2分钱,换言之,行驶一百公里电费约为5.2元,e3的使用成本低到没朋友。

安全性方面,e3搭载的比亚迪自主研发的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该电池不仅经过过充、挤压、火烧等多项严苛考验,还拥有7维4层电池安全保护系统等行业领先的科技配置。值得一说的是,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台比亚迪电动车发生过自燃事故,这样的安全水平可以让消费者放心使用。

侃车观点:

消费者在买电动车的时候会有很多顾虑,作为国内在电动车领域的代表品牌,比亚迪今年的e系列车型通过新平台和新技术,以e3为代表让消费者买的放心,用的安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比亚迪e3
比亚迪e3
指导价:15.4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4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