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捷途X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捷途X90:开过都说好?

2019年12月25日 15:3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每次与捷途相遇,不是在景点,就是在去景点的路上。的确,捷途的系列车型仿佛只有在旅行途中才能体现出它准确的定位和性能。

这次的试驾路线是从芜湖到黄山露营地,全程一百四十多公里,一小部分是高速,其余都是国道和山路。持续驾驶了5个小时,捷途X90带给我的感受就是“久开不累”。

捷途X90是如何做到让驾驶者久开不累的?

转向舒适,手感轻盈

捷途X90采用的是电子助力转向,转向手感轻盈,阻尼感适中,即便是女生开也能够轻松驾驭。中间带有一定虚位,便于日常驾驶,而转向后段足够灵敏,这样做的好处是在山路过弯或者紧急变线时能够更好地操控,就算长时间在山路行驶,这样的转向手感都不会让人觉得累。

除此之外,随着车速的提高,转向还有一定的阻尼增益,手感会稍微变沉,高速行驶更沉稳,给驾驶者更多信心。

底盘调校偏硬,工程师有“小心思”

捷途X90虽然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的布置形式,为了照顾舒适性,悬架初段比较柔软,对于细小颠簸过滤比较彻底。但是悬架后段的调校稍稍偏硬,过坑洼路面的时候,处理的有些生硬,车身会有多余的弹跳。

起初天涯君认为这台车在底盘调校方面做得不是很用心,后来在多弯的山路上行驶时才明白,原来底盘工程师有着他的“小心思”,较硬的悬挂让这台车拥有良好的支撑性,用较快的速度过弯时,可以感觉到车辆重心很稳,整车的姿态都保持得非常好,再配合上灵敏且舒适的转向手感,甚至让你有信心想去进一步深踩油门。

搭载1.6TGDI的中型SUV,动力很优秀

此次试驾的捷途X90为1.6TDCT尊旅版5座车型,这台1.6TGDI发动机被用于奇瑞旗下的大部分车型,品质和实力毋庸置疑,连续月销破万的瑞虎8就是很好的证明,但是,面对捷途X90这样一台4米8的大车,对于这款发动机来说无疑又是一个挑战。

在实际体验过程中仍然没有让人失望,“最强中国芯”再一次展现了它的硬核实力。在经济模式下起步很轻快,稍微踩下油门可以带来一定的推背感,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升档积极又平顺。高速上以100km/h的速度巡航,转速维持在2300rpm左右, 二次加速仍然有着不错的动力爆发,储备充足。

唯一不足的是,捷途X90在急加速时会有一定的涡轮迟滞,切换到运动模式发动机一直保持在最大扭矩转速区间,动力响应会迅速很多。

燃油经济性是捷途X90一大亮点,在几乎满载的情况下跑了140公里的路程,大部分车辆的实测油耗在百公里8L左右,个别老司机甚至将油耗控制在了百公里6.5L左右。

NVH方面,前排的整个噪音控制比较中规中矩,由于使用的是型号为255/45 R20的国产赛轮轮胎,所以一旦行驶速度突破80km/h,后排就会感觉到明显的胎噪,如果比较介意,建议换上静音轮胎。当发动机转速超过2300rpm时也会有声音传入车内,好在经过调校后的发动机声音比较好听,同时还可以带来些许驾驶激情。

可“肆意妄为”的后排空间

捷途X90的车身尺寸为4840/1925/1745mm,轴距达到了2850mm,定位于中型SUV,五座版本的车内空间表现得相当出色。两个身高一米八大男人在后排可以放松地翘起二郎腿。

除此之外,捷途X90还提供6座和7座车型,可以满足不同人群对中型SUV的使用需求。储物空间方面,捷途X90的后备厢地台非常平整,最大容积可达1980L,满足普通家庭的日常出行完全没有问题。

不乏科技感,安全配置更丰富

至于配置方面,捷途X90表现更是令人满意。两块液晶屏幕为车内带来了一些科技感,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示信息丰富,9英寸的中控大屏反应灵敏,触摸时还有声音反馈。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定速巡航、语音控制等舒适性配置让旅途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当然,在安全配置方面捷途X90做得也比较到位,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防碰撞预警、360°全景影像、盲区监测等配置的加入,则筑起了全面的安全保障。

外观与内饰

捷途X90的外观采用了“徽式翘楚”的设计理念,外观属于比较耐看的,仅通过介绍可能理解不了这种设计艺术,但是当捷途X90行驶在皖南山区时,这辆车与两旁的徽式建筑就展现出了相当强的融入感,再搭配上烟雾缭绕的山脉作为背景,这台车的优雅就被展现得淋漓尽致。

捷途X90的内饰设计就是偏家用类型的,以舒适和实用为主。虽然定价不高,但是也没有在用料上节约成本,中控台上方采用的是软质的搪塑材料进行包裹,挡把区域两侧和门把手附近还使用了仿皮材质,比较有诚意。

试驾小结

作为十万级别的中型SUV,捷途X90在动力和空间方面的表现让人满意,在保证优秀的机械素质下还有着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在底盘调校和操控方面更是抓住了自己的品牌定位,力图为用户打造一台居家旅行的好帮手。

如果你的预算在12万左右,想买一台空间大、动力出色、操控舒适的中型SUV,1.6T版本的捷途X90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捷途X90
捷途X90
指导价:13.99-17.2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9-17.29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