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北欧风情对比德式豪华 沃尔沃S90 VS 奥迪A6L

2019年12月25日 20: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沃尔沃S90 2020款 T5 智逸豪华版,官方指导价40.2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8万左右。

奥迪A6L外观部分配图为2019款 45 TFSI 臻选致雅型奥迪A6L 2019款 40 TFSI 豪华致雅型,官方指导价40.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34万左右。

沃尔沃S90前脸显得十分优雅,内凹的竖条幅式进气格栅极具辨识度,在镀铬饰条的装点下,精致感也不错。奥迪A6L前脸较为饱满,看起来力量感十足,“大嘴”格栅搭配镀铬饰条,无论是气势还是质感,都非常棒。

沃尔沃S90的雷神之锤前大灯造型时尚,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夺目。奥迪A6L前大灯造型锐利,很有科技感,远近光灯同样是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沃尔沃S90多了转向辅助灯、LED前雾灯,奥迪A6L多了大灯清洗功能。

沃尔沃S90车身尺寸为5083/1879/1450mm,轴距为3061mm;奥迪A6L的车身尺寸为5038/1886/1475mm,轴距为3024mm。沃尔沃S90车身长度、轴距更长,但宽度和高度不敌奥迪A6L沃尔沃S90多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奥迪A6L的转向灯造型更加动感。此外,两车外后视镜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沃尔沃S90多了外后视镜记忆。内后视镜方面,两车均为自动防眩目。

奥迪A6L此处配图为2019款 40 TFSI 豪华致雅型沃尔沃S90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45/45 R18。奥迪A6L轮胎标配规格为225/55 R18,品牌为固特异。样式上,沃尔沃S90的多辐式轮圈造型中规中矩,奥迪A6L的双五辐式轮圈比较精美。

沃尔沃S90尾部比较宽大,诸多平直的线条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整体视觉效果令人满意。C型尾灯颇具设计感,搭配双边共双出的排气,有一定的运动气息。奥迪A6L尾部比较厚重,尾灯中间的镀铬饰条,横向拉伸了视觉效果,让整车更具张力。下方的镀铬尾喉仅为装饰件,实为隐藏式排气。

沃尔沃S90内饰采用黑棕双色设计,看起来比较典雅温馨,很有居家的感觉。中控台采用真皮包裹,搭配实木饰板,豪华气息浓郁。奥迪A6L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显得沉稳大气。中控台同样被真皮材质包裹,搭配银色镀铬饰条,质感十分突出。

两车均配备真皮包裹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饱满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十分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奥迪A6L多了方向盘换挡。

沃尔沃S90此处配图为2020款 T5 智雅豪华版两车均配备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视觉效果绚丽,显示信息丰富,有着浓郁的科技感。

沃尔沃S90配备9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上比较简单。奥迪A6L配备2块触控液晶屏,屏幕尺寸分别为10.1英寸和8.6英寸,看起来科技感十足。两车均配备了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奥迪A6L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沃尔沃S90多了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沃尔沃S90配备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自适应巡航、温度分区控制。奥迪A6L配备电动天窗,多了可变转向比、单色车内氛围灯。沃尔沃S90在安全配置上占优势,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两车表现相差无几。

两车均标配真皮材质的座椅,座椅宽大厚实,乘坐感受非常不错。此外,两车都配备了前排座椅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电动调节。沃尔沃S90多了前排座椅加热、驾驶位座椅记忆。

两车后排空间都表现出色,满足日常出行需求完全不在话下。奥迪A6L坐垫长度更长,对腿部的支撑十分到位,整体乘坐感受更佳。不过两车后排中央地板均有较高凸起,对中间乘客不太友好。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两车后备厢都开口大且内部比较规整,实用性很强,都能满足日常储物需求。不过两车后排座椅都不支持放倒,空间扩展性较差。

沃尔沃S90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奥迪A6L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沃尔沃S90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奥迪A6L前后悬架都使用了五连杆式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从设计上讲,沃尔沃S90外观高冷,颇有北欧性冷淡风的影子,内饰则显得高贵典雅,将豪华车的身份体现得非常透彻。同时,沃尔沃S90也没有失去自己的看家本领,丰富的安全配置足以让驾乘者安心。再加上28万左右的终端售价,性价比也十分出色,是个值得考虑的选择。

奥迪A6L外观大气、内饰科技感十足,有着浓浓的时尚气息。它与沃尔沃S90只是不同的设计风格,并无高低上下之分。但34万左右的终端售价让它显得诱惑力有些不足,再加上整体配置也没有与沃尔沃S90拉开距离,因此和沃尔沃S90相比,该车性价比不算很突出。不过考虑到奥迪品牌在国内市场的认可度和知名度,小哥相信还是会有不少人选择它。这两款车你怎么看?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