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中国-Model 3

超低价好车团购

续航有望突破600km,它们能跟Model 3掰掰手腕吗?

2019年12月26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电动车三宗罪:续航短、充电难、会自燃,既是困扰广大电动车主的现实问题,也是阻碍新能源车推广和应用的重要阻碍。

而续航里程,作为影响用户选择纯电动车的核心因素之一,宛如一把锋利的尖刀悬在电动车主头顶,开上一台续航里程见底的电动车足以让车上每位乘客心惊肉跳。

有鉴于此,各大新能源车企都在不遗余力的利用各种方式提升自家产品的续航里程,以此打消消费者对纯电动车续航里程短的偏见。

但最近作为新能源领域的行业巨头特斯拉却反其道而行之,宣布将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续航里程从原有的460km下调至445km。消息一出,特斯拉再次成为舆论的焦点。

恰逢近来两台新能源热销车型在续航里程上互有增减,那么今天教授就来给大伙唠一唠。

日前,有消息透露,蔚来汽车或于今年年底的NIO Day发布更长续航版本的ES6车型,并且提供免费换电服务。

作为蔚来汽车旗下的支柱车型,ES6分别搭载70kWh以及84kWh两种不同容量的电池组,续航里程根据版本不同分为420km、430km、490km以及510km,据此推测,更长续航版本的ES6续航里程或将突破600km。

此外,还有消息透露更长续航版本的ES6或将搭载单电机,相比于当前双电机版本的ES6,单电机版本在动力上或不复百公里加速4.7s之勇,但续航里程将获得较大的提升,搭配上更大容量的电池组,在续航里程上超越特斯拉Model 3并非不可能之事。

在11月的交付量中,蔚来交出了2528台的优秀成绩,其中ES6交付2067台,ES8交付461台,在继10月成为最畅销新势力纯电动车型后成功挤进11月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榜单前十。在经历年中“2019最惨的创始人”事件后蔚来汽车交付量连续四个月创新高,整体呈向上趋势。

并且2019年的NIO Day在即,在今年的NIO Day上蔚来还将推出旗下第三款车型并且有望推出长续航版本的ES6车型、开启第二代L4平台,据此,蔚来产品线的拓展以及硬实力的提升都预示着蔚来汽车有望延续下半年的上升势头,让李斌这个“2019最惨男人”一跃变身“2019最波折的男人”。

近日,我们从特斯拉官网了解到,国产版Model 3官方续航里程由原本的460km下调到445km。据悉,之前国产Model 3标注的460km(NEDC预估)续航是根据美版车型的EPA续航估算得来。有传言称车型续航下调皆因国产版特斯拉的电芯供应商由松下更换为LG而导致。

目前国产版Model 3试制车已经正式下线亮相,并且根据相关渠道的消息显示,一直以来受人诟病的做工问题在中国工艺的加持下已经有了相当程度的提升。根据官方介绍,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将于今年年底进行小规模的交付。

根据国机汽车发布的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数据显示,在今年1-8月特斯拉进口量达到28411辆,同比增长168.4%,虽说不比雷克萨斯保时捷等老牌劲旅,但如此恐怖的增速足以让人们对国产版Model 3的前景一片看好。

虽说国产版本的续航数据遭到少量下调,但凭借行业领先的三电技术,在兼具性能的前提下达到445km续航里程的国产版Model 3仍能得到不少用户的青睐,相信对Model 3有兴趣的用户并不会因为15km的续航里程下降产生太明显的抗拒心理。

这边厢正说完国产版Model 3,另一边厢Model 3的直接竞争对手——Polestar 2也正式宣布将在中国路桥工厂进行生产。作为Model3的直接竞争对手,Polestar 2不似Polestar 1价值百万且限量,它起售价定于29.8万元,将于明年实施交付。

数据方面,Polestar 2将配备一个78kWh的电池组,与之匹配的是前后双电机四驱结构,综合最大功率将达到300kW(408Ps),0-100km/h加速时间为4.7s,续航里程将达到275英里(约442.6公里),与国产后的Model 3的续航里程可谓对标到“骨子里”。

值得一提的是,路桥工厂此前一直用于生产沃尔沃以及领克车型,之所以不在Polestar专属的成都工厂进行生产,主要是沃尔沃方面希望启用路桥工厂的纯电动生产线,在未来同步生产沃尔沃新能源车型之时提升生产效率并降低单车制造成本。

作为Polestar品牌旗下的主力车型,Polestar 2以特斯拉Model 3为假想敌之心可谓路人皆知,在豪华品牌集体发力电动车的今日,我想Polestar2才是真正能对Model 3产生直接冲击的车型,但至于结果会如何,还是得经过市场检验才知结果。

虽说ES6作为SUV车型,对Model 3的影响不如Polestar 2那么直接,但凭借更高水准的工艺水平以及优秀的售后服务,相信也会有少量Model 3的潜在买家转投蔚来拥抱,这些从近些月ES6的销量成绩增长上来看便已可见一斑。

但也别高兴得太早,坐拥行业领先的三电技术的Model 3也不是吃素的。虽说你沃尔沃在燃油车方面确实浸淫多年,但要说到电动车我特斯拉才是老大,作为行业新进者的Polestar也必将经历像蔚来一般的悲催过程,这个时间或许会很长,也或许会很短;但至少在短期时间内并不会对国产版本Model 3造成太大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19-33.19
中型车
纯电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